【蠍櫻】落櫻流年-第六十二章 陪伴

 

    一旦那顆心遠離自己,就再也感受不到關於他的一絲溫度了,例如現在的她無法觸及不到這個男人的內心。

    「千影,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叫妳,因為妳是尊貴的皇子妃,我不能逾矩。」苦笑著,「打從緋國公主逃婚,先王派我出征後,就已經改變我們之間的命運了。」沒了這些,他們或許會有機會白頭偕老。

    定定地望著眼前的女性,曾經的天真無邪,在踏入深似海的宮門後,有了巨大的轉變,不是說不想要,就不會改變。

    一個契機的變化也會讓人措手不及。

    如同方才她欲行凶的行為已令他心驚膽戰,只消念頭的閃過就可以行動,又或者是沒有經過思考的舉止。

    「我說過她和緋國公主長得很像,這件事你要怎麼給我一個答案?」回憶起當時的自己抱著滿滿的困惑,卻無多想。

    「世界上總會一兩個長得和自己很像,實話說我從來沒想過會有個人和我長得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只能說血緣真的很奇妙。

    櫻淺淺一笑,提起妹妹她無法不露出笑容,她們有大半的時間都相處在一起,同父異母的姊妹情感絕對超過同父同母的。

    「不過、那又怎樣?我是我,她是她,命運是不同的。」否則她就不會站在這裡了。

    「這是什麼理由?」瞪著櫻,她想聽得不是這個。

    「不同的個體,如果她是緋國公主就不可能站在這裡乖乖的被罵被質疑還不回嘴。」一臉無奈,想起小姨子的個性,他有種如果可以拜託不要待在同一個屋簷下。

    那小妮子如果發現他以前是怎麼欺負櫻的,搞不好會連本帶利討回來,瀉藥更是照三餐下……

    一陣惡寒從腳底往上竄,他不敢去想像那種悲慘不是人過的日子會持續多久。

    「之所以逃婚,她要的只是能夠掌握屬於自己的幸福。」一次的機會,她選擇離去,沒有後悔的和愛人逃離。

    「犧牲自己的子民,換取自己的幸福,她活得安心?」挑挑眉,千影冷冷地睨著櫻,再怎麼說出堂皇冠冕的話語,有些事情事一開始就沒有轉圜的餘地,殘忍的將人們逼到死角。

    「……」嘆了口氣,「怎麼可能會沒有感覺呢?」那個女孩這麼善良純真,就算按照自己的直覺往前走,心裡總會隱隱抽痛著,那樣的過往她一輩子都不會放下的。

    即使心被撻伐著,還是得繼續走下去,她的人生才不過歷經短短不到三分之一,能夠放在心上的事情有很多,但會牢牢記得的卻沒有幾項,爾時竄進腦海裡,骨子裡還會記住那種痛就好。

    「她是人,定會有感覺,如同我無法遺忘染血的一切。」抬眼,「櫻不可能說什麼請您遺忘痛楚的話,但只是想告訴您,無論經過多久,過去始終存在,抹滅不了的事情,就帶著它一起往前,痛會告訴您怎麼走。」至少不會停留在原地,而錯了會有人告訴你,這一路上其實不是一個人。

    輕輕握拳,這也是她對自己說的,沒有人得過去可以坦蕩無黑暗地走過一生,有的人要很辛苦地才能熬過走向光明,也有的人一開始就攤在陽光下卻不自知,經歷過才有資格說自己能夠吃苦。

    「痛得齜牙咧嘴,午夜時分也會驚醒,這時候會更深刻的記得自己只有一個人,孤獨會在一瞬間包覆全身,身邊有人陪伴的妳,憑什麼這麼對我說?」眼眶微微泛紅,到底憑什麼?

    「這些是我造成的嗎?是我讓妳變成這樣的嗎?是我讓妳在過去就背負沉痛的命運嗎?」幾近尖叫的怒吼,令所有人知道她的憤怒無從發洩。

    「不是,但是宇智波一族的選擇就是,而妳踏進他們的世界,就必須一起承擔,沒有人可以獨自脫離,命運是共同體的。」櫻凝望著她,錐心刺骨的痛楚,到死都不會忘記。

    「那一步,到底對還錯?」父母都還活著享受榮華富貴,值得慶幸的只有這件事,但令她哀傷的是孤獨的日子總在夜晚襲來。

    淚水緩緩滑落臉頰,千影就像個孩子般無助地跌坐在地上哭泣著,在這一刻她才能對自己誠實:早已愛上那個冷漠的男人,即使現在不可能觸碰,對方也不會知道。

    「不管對或錯,就帶著那些活下去吧!」蠍沉沉的嗓子傳進耳裡,不是死亡就什麼都能過去。

    「皇子妃,您該回去了。」千代眨眨眼,千影出宮太久,倘若被發現失蹤會造成慌亂。

    深呼吸一口氣,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塵埃,優雅的對千代側身行禮,「叨擾您了,老夫人。」轉過身離開此處,瀟灑得離開她辦不到,至少能夠有骨氣得站起身走出將軍府。

    望著漸行漸遠的嬌小身影,櫻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是她逼著她離開的嗎?

    她自問著,然而似乎沒有答案。

    「不是妳的錯,不要把錯都攬到自己身上。」瞥了眼妻子,知道她會胡思亂想,只好先打一劑定心針。

    「真的嗎?」帶著諸多不確定感,說了很多大道理,其實沒幾個人能做得到。

    「櫻,聽奶奶的話,若是跨越不了眼前的橫溝,前方的路再怎麼平穩順暢,都沒有機會繼續往前的。」嘆了口氣,只希望千影可以給自己多一點空間,別和自己過不去。

    「總有一天,會知道那是一道多麼重要的關卡,過得去就不會這麼痛苦。」雖說不能保證海闊天空,至少不會有太多負擔的活著。

    「奶奶,櫻不是那麼寬容的人,還是有解不開的結。」

    「但至少有個人能陪伴妳,有蠍這孩子在,我放心很多了。」暗自嘆氣著,還真怕自家孫子的木訥會無法陪著櫻走過。

    「奶奶,我的承諾不會食言。」蠍一臉認真地瞅著奶奶。

    「我知道你不會,千萬不可以放手。」

    就像是開玩笑般的命運,在這一秒蠍卻感到慶幸,感謝命運讓她出現。

    吶,總我會陪伴妳歷經一切,妳並不孤單,櫻。

 

 

【未完】

 

貓貓聊天

偶花了將近快四個小時才結束本篇= =

到底我對這篇有多懊惱= =

可能是快完結了,

所以不斷的往前觀看有沒有遺漏東西或者窗掉沒出現,

敲完超愛睏.......

晚安!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