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櫻】落櫻流年第六十一章 告白

 

    「為什麼要說這些?這時候說不會嫌太晚嗎?」深呼吸一口氣,千影希望自己的腦子不要閃過這麼多討厭的思緒,複雜到令她心煩。

    「有些事情,是不可能當下就解釋清楚,無論是與夫君、王、妳……甚至是二皇子,即使事過境遷,還是會有很多痛楚遺留在人們心裡,妳失去丈夫,王失去家人,夫君失去摯友,我則失去關愛我的人們,這裡會痛的。」纖細的手輕輕壓在左心房上,胸口還是會悶到無法呼吸,午夜夢迴都是一片血淋淋的世界在等待她。

    「要往前走,都會需要付出代價,只是我們不知道到底要賠上的究竟是什麼,可大可小,卻都不能預測,就像我想保住的人一樣,依然代替我走向了死亡。」忍不住哽咽著,淨軒是多麼純淨的孩子,不會被外界左右,筆直得按照自己的想法前進。

    「眼睜睜地看著她流失生命,那是一種一旦出現空洞就難以彌補的痛,也無法用任何人事物代替。」殘忍的既定路線,那孩子知道總有一天會需要做出犧牲,卻沒有一絲猶豫。

    「刻劃在腦海裡,是不會被遺忘的,滲透到骨子裡的一切會永遠如影隨形地伴在身旁,即使想有偷閒的空間,也無法拋下那些。」但是會更努力的想要活下去,內心的空缺即便填不滿,還是會想著替代方式。

    「……」千影沉默許久,她知道櫻說的沒錯,只是要心甘情願放手,豈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一開始為了事是什麼逼自己做出那些行為,雖然現況並沒有違反一開始她所求的,只是心中還是會殘存著遺憾。

    驀地,轉角處走出一位老者的身影,熟悉的沙啞嗓音傳入眾人耳裡,「千影,算我這老婆子求妳,放過這兩個孩子吧!」擔心、煩憂讓千代的身體狀況越發不好,現在連走路都需要使用手杖輔助。

    「奶奶?」夫妻檔同時回過頭,驚見長輩的神情憔悴,櫻滿腹的歉意,蠍則是抿著唇,到底還是奶奶,總是惦記著他們、寵溺著他們的長者。

    老人的瞳孔流露出一抹欣慰及釋然,終於看見他們平安歸來,她要的不多,只是想再見到她的孫子及孫媳婦而已。享有天倫真的這麼困難嗎?為何她的後代子孫總是會失去重要的人呢?

    「失去的或許一輩子也拿不回來,也有可能會以另一種形式再讓妳得到它,只是妳不會知道,就像情感的奇妙,沒了丈夫、兒子及媳婦,但他們留給了我孫子,我的孫子填滿了那樣的空缺。」其實還是有可能被補齊的空洞,只是沒人知道會是什麼。

    「孫兒不孝。」沉重地闔上眼,蠍輕語著,奶奶的期望多麼厚重,一直以來他都知道奶奶想要什麼,偏偏他總是一意孤行。

    「活著回來見我這老婆子,就是最大的孝,無後為大什麼的,擺第二順位吧!」言下之意,既然都回來了,就快點生個曾孫給她抱。

    幾乎無法忍住內心的激動,櫻一個箭步衝上前,伸出手抱住千代,「櫻好想您,真的好想您……」這體溫的感受多麼真實,觸碰到熟悉的人,她才不會有覺得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的感覺。

    「傻丫頭,今生嫁入赤砂家,生是赤砂家的人,死是赤砂家的鬼,妳就是蠍那孩子拼死都得保住的人。」露出淺淺的微笑,瘦弱的身軀迎接那個茫然不知該走向何方的櫻。

    方才的話語看似堂皇冠免,但大多卻隱藏著連她自己也沒查覺的,一種不該勇敢的覺悟。

    只能為她築起一道保護牆,遍體麟傷的她是該要有個人保護,敏感如她,一丁點風吹草動都能立刻知曉,一次次的茫然,一次次的迷失道路。

    不能失去原則的及自我的苦撐著,辛苦地捱過,怎能不疼她呢?又怎能容許孫子負了她呢?

    「謝謝您。」何德何能,讓她能夠得到這位長輩的關注及愛?

    「別說謝,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選擇妳,我想蠍也不曾後悔過,我不會計較你們到底有沒有圓房,但是───允諾過我的事兒,可是不能呼嚨過去的,別以為忽悠兩下我就會忘記,所以還是實在點兒,好好的生個胖娃娃給我。」安慰似的以別種方式來告訴櫻她不會被拋棄,也會永遠是一家人。

    「奶、奶奶!別一直提醒這種事!」終於也會羞赧的蠍,開口要自家長被閉嘴,真的是不害臊。

    靜睨著眼前這一幕,深深感受到自己就像一個局外人,無法融入這個空間及氣氛,曾經熟悉的四人場面,如今她已經搭不上一句話,千影唇瓣開開闔闔吐不出半個字。

    親近的奶奶求她不要傷害櫻和蠍,但明明是他們害得自己失去這麼多,這公平嗎?

    「蠍,你們在一起了,我卻失去了,這不公平。」終究提出此事的千影抬眼對上那雙灰褐色的眼眸,有多少不甘心及埋怨全顯示在上頭。

    「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公平,一出生就有家族背景做靠山的妳,應該也無法體會櫻那孤苦無依的過去是怎麼活過來的不是嗎?」從起跑點就沒有公平公正可言,何況是在漫長的人生之中?

    「她沒有童年,沒有溫暖的家,沒有親人,甚至不知道母親長什麼樣子,她沒有的妳都有,那麼公平嗎?」定定的回望,不是偏袒,只是說出事實。

    「她需要為了祖國復仇,背負著仇恨和冀望一路走到現在,妳又能體會多少?如果連理解都做不到,就不要跟我談公平。」因為公平不是這樣給的,更不是予以予求,倘若太過容易得到什麼,很多人是不懂得怎麼去珍惜。

    「你的心倒是整個倒戈在她身上了。」擒著冷笑,以前不會說的現在居然變成滿口的仁義道德,果然不一樣了。

    「因為這裡已經小到,只能容得下她一個人。」他說過,他的心不會再放進另一個人,無論男人或者女人都一樣。

    「那你以前對我的愛呢?」被刺激到某個點,千影爆吼出聲,不要冷靜的對她說教,她完全不想聽。

    「是哥哥對妹妹的一種寵愛,只是保護慾過了頭,但在遇到櫻之後,我才知道那是一種錯覺。」誤以為是愛的錯覺。

    在以為是愛的過去,以愛為名的傷害,現在他都不想再重蹈覆轍。

    「我愛的是她。」堅定無比,震撼了千影。

    「我愛的人是櫻。」初次的赤裸裸告白,令櫻停下動作,怔了怔,不敢置信所聞。

    「傻孩子,他在給妳承諾了。」連千代也忍不住唇角微揚,一旦確認了,就不會變卦。

 

 【未完】

 

貓貓聊天

咳咳!告白了!

因為偶這時候應該不會在電腦前QAQ

所以這是存稿(眼神死

希望可以順利到家wwwwwww

也希望大家喜歡。

我還要去找時間看火影電影版~~~~~~~~~~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