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櫻】落櫻流年-第六十章 放手

 

    本來就不打算從正門回赤焱府的夫妻檔,壓根兒沒想到會在後院見到打算最後才去尋覓的人。

    「千……二皇子妃。」抿著唇,硬生生地改掉以往的稱呼,就算二皇子已逝,不代表千影不是皇子妃,早在那一天,一個踏進宮門,一個選擇另取其妻,他們就注定分開。

    「你們沒事?」瞠大眼,消瘦許多的千影不敢置信,蠍緊緊牽著櫻的手,畫面如此溫馨和諧,卻令她感到刺眼。

    「夫君幸運,若非遇見恩人,恐怕早已死於戰役。」謝謝妹妹和妹夫,櫻如此解釋著。

    「離開的時日過得好嗎?」試探性的詢問,一種確認的心態,千影緊盯著眼前的男女,一舉一動都不願放過。

    有個人告訴她:如果不是他們,她的丈夫不會死,甚至會成為王。

    「沒什麼不好,遊走鄉野間,很悠游自得。」淺淺一笑,蠍鮮少地露出笑容,令千影錯愕不已。

    是旁邊的女人改變了他對吧?明明以前不苟言歡笑,就算會寵溺著她,卻也很少露出笑容,現在居然如此自然的袒露著。

    「這麼快樂,為什麼還要回來?」袖口下的小手拳頭緊握,為什麼要回來讓她看見這麼討厭的畫面?

    「……什麼?」怔了怔,櫻感到氣氛改變了,那眼神和從前的天真浪漫對比相差了十萬八千里,某種名為恨意的情緒瞬間展開。

    「誰害死我的夫君?那個男人說是你們,都是因為你們我的夫君才會死掉!」表情變得猙獰,胸口的不滿呼之欲出。

    「殺人兇手!殺了我的夫君,就還我一個丈夫!」猛然爆衝的千影面露殺意,袖子內順勢滑出匕首,握住刀柄就朝著櫻衝過去。

    下意識的,蠍將櫻緊緊攬進懷中,不能再讓櫻出事,他以為的和平場面,居然變成這副模樣?

    曾以為的心軟及偏袒,在此時此刻全數消失無蹤,潛意識的舉動令他明白,他的心早已遺落在懷裡的女人身上,怎麼會愚蠢到認為自己追求的是過去那兩小無猜的美好回憶呢?

    用心體會到不同層次的認知,內心深處似乎被某種情緒渲染,保護這個女孩就好。

    這個女人死了,蠍就會是她的,誰叫櫻要奪走她的丈夫,這是報應───

    咬著牙狠狠地捅向要命的心窩,然而腦子卻閃過一個畫面,使她的所有動作全部停擺,像是突然不會動人偶,尖銳的刀子停駐在距離蠍的背部約莫一吋左右,差一點變沒入身子裡。

 

    「蠍,謝謝你。」為了她犧牲很多。

    她知道蠍對她的感情,她知道蠍對她的用心,她知道蠍對她的保護……

    她知道很多,卻無以回報,王后已經告誡過她,她不能自私,更不能害了這個愛她的男人。

    為了家族、為了他、也為了自己,她強迫自己轉過身,她不是當年那個無知的女孩,懂得如何以利取弊,知曉要避開危險,而蠍是危險因子。

    即使擁有滿腔的愛,也無法說出口。

    明知轉身後,淚水就會無法自拔的滑落,卻無法再讓身後的那個人替自己承擔什麼。

 

    她用滿腔的感謝結束一切的情感,無論再多喜歡,有些話一切盡在不言中,不能明白的說出那些話,只能埋藏於內心深處。

    是她自己選擇的,又怎麼能怪蠍在此時護著另一個女人呢?

    這不是早就能夠預期的結局了嗎?

    人真的很犯賤,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回想起前幾日去寺廟裡祈求所抽到的籤詩,和現在的她簡直一個樣。

 

 

    欲理心思亂,悶愁足是非,只困羅網裡,相見幾人悲。

 

 

    「有怨恨請衝著我來,不要對櫻下手!」難得不悅的蠍用力的瞪著千影,怎麼可以隨意傷害他人?到底是受了什麼刺激?

    「夫君,是我害她失去這麼多的。」在蠍懷中的櫻突如其來冒出此話,抿著唇瓣,她已經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事情都已經過了,即使這一刻再多怨恨也都無濟於事。

    唇瓣勾起一抹苦笑,千影暗自嘆了口氣,那時的她明知自己的作法會傷害人,仍舊照做了,她要為了父母、為了家族、為了蠍……拋棄自己的愛情,不是嗎?

    如今,只是放棄之後所得到的果,沒有誰對誰錯,蠍一直很努力想保住他們之間的愛情,只是被她推開了。

    然而放下過去又談何容易,豈是三言兩語能帶過?也不是真的退一步就能海闊天空也不是,人總是沒有自己想像得如此豁達寬容,執行力也沒有很強大,自以為的與真正能做到的差距還是很大。

    「蠍,我們……」頓了好幾秒,收回欲傷害人的那隻手及兇器,「還能像過去一樣嗎?」像以前那樣一起嬉戲玩鬧,即使不是專屬的寵愛,還是會回憶著那樣的日子。

    沉默著,放開櫻,蠍轉過身面對千影,深呼吸過後緩緩吐出話語:「不可能。」在選擇之後,有些事情早已變質了,回不到過去,也無法沿著過去的路再走一遍,因為他們都知道現在的結果。

    沒有「早知道就不會怎樣……」,這些都是推拖之詞,給自己減輕罪惡感的說法及想法,但他相信千影是不會後悔自己所做的一切,能夠保護父母對她而言,她甘之如飴。

    「我們都不該後悔那時候的抉擇。」因此,這些話請別再說出口。

    「那現在的你,快樂嗎?」有櫻在身旁,應該是無庸置疑的。

    「曾經,妳的快樂就會是我最大的幸福,只是這一次我想為了我自己。」所以有櫻,他的快樂及幸運是真實存在的,不會只存在於過去。

    他們一起承擔所有的喜怒哀樂,攜手共度今生,或許無法承諾下輩子,但至少放下過去都會是好的。

    「千影小姐,請容許這麼叫妳,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妳口中的男人說得沒錯,是我害妳失去夫君,即使是這樣,我仍然不會感到後悔,因為這是我的命運,從很久以前就必須完成的宿命。」鼓起勇氣,才得以吐漏這些,倘若一輩子待在森林之中,就不會有這麼一天了。

    放手談何容易,有時候需要傾盡一生的時間,才能夠體悟,現在的他們都要學習怎麼做。

    

 【未完】

 

貓貓聊天

最近很容易敲文敲一敲就不小心睡著了(遠望

然後我的抱枕越來越多水漬wwwwwwww

希望大家喜歡最近的篇幅,

有點沉重(?

但要他們放得開(抹臉

今天參加婚禮好累,

下禮拜還要一場(跪地

蠍櫻我努力準時出......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