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櫻】落櫻流年-第六十三章 團圓

 

    「奶奶,我們要離開京城。」想起最初的目的,他想帶著奶奶一起離開,這個世界裡不可能只有他們,他也想過倘若奶奶堅持一個人待在京城,那麼他和櫻的去留又該如何抉擇,再者不遠離這裡,櫻是不會快樂的。

    「離開?去哪兒?」挑挑眉,雖說孫子此趟回來和孫媳婦的感情似乎大有增幅,沒想到卻提起這檔事,她不知道這段時間是發生何事,戰爭時期又有何巨變,唯一確認的是這兩個孩子會為了守住誓言至死方休。

    「讓您能享安年的地方。」因為皇宮鬥爭,險些危及到至親的長輩身上,他不願再賭,更不希望日後發生任何意外。

    「你們快點給我生個曾孫,到哪兒我這老婆子都能享安年。」意味深長的吐出字句,兩個孩子大概以為她什麼都不知道。

    「奶奶,櫻……」怔了怔,有些話她想長輩不會全然不知,很多時候只是不點破,不是貼心,而是都看在眼裡。

    「孫兒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眼簾微斂,現在的他要的不多,只要妻子與至親能夠平安活著。

    「我這老婆子年紀也大了,去留都無所謂。」轉過身背對他倆,背影意外決絕,總令人膽戰心驚。

    「請您跟著孫兒一起離開。」瞪大眼,蠍開口請求,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

    「蠍啊,這裡是你的父親生活長大的地方,也是你成長之處,更是我至今都未曾離開的家,習慣了這個地方。」充滿滄桑的嗓音迴盪在兩人耳裡。

    「沒了孫兒您也習慣嗎?」

    「我這個老人最習慣的是一輩子活在過去裡,知道為什麼嗎?」呵呵的笑了兩聲,自顧自得繼續道:「因為啊,只有緬懷過往,才會覺得不孤單。」很多失去的人事物,都只存在回憶之中。

    聽聞,櫻飛快的走上前,雙膝直接落向冰冷的地板,「奶奶,從今往後有櫻,有夫君,您不會感到孤單的,以後還會有娃兒叫您曾祖母,這樣的日子、這樣的日子……」眼眶泛紅,不想讓誰失望,卻讓這個最疼她的長者有此心得。

    「傻孩子,我知道、我都知道,妳從來都不想我失望,雖然我對妳的過去從來都不了解,但妳一直以來都用真心在對我這老婆子。」點點滴滴她都有感受到,從第一次見到她,千代便感受到櫻是個很重視親情的女孩,也因此她希望有櫻陪伴在蠍身旁,可以彌補失去父母的傷痛。

    有些事情不表於情,但不代表不在乎,沉澱過久不會遺忘,只是在無意間被挖掘或者觸碰之後,引來更多雜質,擾亂了原本的平靜。

    「櫻除了同父異母的妹妹以外,就沒有任何親人在這個世界上,也不會有人再像您一樣,對我這麼好。」壓根不知道自己的母親長什麼樣子,更不知道自己的出世到底對或錯,從一進宮開始她對自己生在世上的存疑只有多沒有少,活得再痛苦,卻只能一次次的提醒,要保護妹妹。

    「您說您不了解櫻的過去,那櫻就說給您聽。」深呼吸一口氣,瞅著長者的背影,唇瓣有些慘白,仍舊顫抖地開口。

    「櫻是個生長在西方原野的孩子,無父無母,一個人存活在附近的山林裡將近十年,那時因為有一頭櫻髮因此給自個兒起名為櫻,喜歡在林間與小動物玩鬧,沒有煩惱,無憂的過活著,直到某天遇見了宮廷的人,他們說有個人跟櫻長得很像,說那個人可以當我的妹妹,只要我進宮就可以多一個妹妹,多一個家,可以衣食無缺的過日子。」回想起那段時光,她還是想罵自己傻,怎麼會如此愚蠢?

    「所以妳去了?」聽著故事,千代應了聲,問了話。

    「是,因為櫻想知道到底是誰和我長得如此相像,後來奶奶可知道是誰?居然是緋國的公主,但萬萬沒想到櫻和公主可是同父異母的姐妹呢!我們長得真的好像,像到站在一起沒人能分辨得出來我們到底是誰,倘若不是髮色和眼睛的不同,我想就算我們調換身分也不會有人知道的。」

    「咳咳!為夫分辨得出來。」忍不住抗議,她那小姨子的威力他清楚得很,絕對不會想死在對方手下。

    「蠍曾見過?」蠍的反應倒是讓千代有些好奇,櫻的妹妹應該也個奇才,雖然逃婚一事鬧得滿城風雨,甚至引發滅國。

    「是,孫兒在與汐國大將一戰,受傷後便是由小姨子及其夫君解救,才得以活命。」頷首,也解釋了那段時日的去處,該交代的早該說了。

    「說起來對方還是你的救命恩人吧!」微側首睨了孫子一眼,這是何等緣份?總會遇見與櫻有關係的人。

    「孫兒沒齒難忘。」絕對不會忘記那對夫妻的救命之恩,還有嘴毒的功力,小姨子的威脅……

    「櫻,說說妳的妹妹是個怎樣的孩子?她的丈夫沒記錯的話是扇國的後裔之一,雖然只是旁系末微無關緊要,卻也是宇智波一族的血親。」

    「櫻的妹妹叫作桐,桐花的桐,她的丈夫確實是扇國王族的血親,但是他們擺脫王族的禁錮,桐勇敢的追尋自己的愛情,她知道她要的是什麼,也知道對方能給她什麼,拋棄了被施加於身上的枷鎖,所以現在的他們很開心,過著他們想要的生活。」

    「那麼他們那對夫妻,和你們又差在哪兒?」挑挑眉,唯有走上那一步,他們才會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夫妻。

    「他們很了解對方,有時候甚至毋須多言,妹夫都知道桐想要做什麼,除了心靈上的契合,對彼此也都很體貼,縱使桐因為過去是個公主,些許還是有些嬌氣,但他們不會因此傷了和氣,還會把握住成了夫妻之間的樂趣。」每每想起這對夫妻的相處之道,總會讓人會心一笑。

    「咱們自是還有要多多看齊的地方。」忍不住想吐槽的蠍也跟著上前,怎麼可能不羨慕那對夫妻檔,然而他和櫻現在就好比初生的孩子,還在摸索中,太多的空白讓他們之間還需要有更多的相處來了解。

    「知道就好,別老讓我這老婆子苦等,跟你爹一個樣,當初盼你爹給我生個孫子,可是耗盡我大半人生,給我加把勁兒。」扭過頭來伸出手用力拍孫子的肩膀,眼底盡是要自家孫子不成功便成仁的決意。

    就是給您一個曾孫,他不會這麼不爭氣……

    「奶奶,這意思是要隨我們離開嗎?」欣喜地抬起頭來,她知道千代的心不會這麼狠。

    「走,讓奶奶也見一見妳口中那個勇氣可嘉的妹妹,也要聽妳說著妳還沒說完的故事,還有讓我能夠抱一抱曾孫。」露出微笑,扶起櫻的身子,指尖拂過她的臉龐,帶去淚水。

    「嗯!櫻會的,一定會!」

    未來的藍圖,不是一開始勾勒好,就能夠如願以償的往下走。

    一次機緣,一生改變;一次擦肩而過,一生必之悔過。

    一家團圓,乃是世上多少人的盼望,此時此刻這個願望,卻距離他們好近好近。

    

 

 

 

【未完】

 

貓貓聊天

我認罪(?

蠍櫻篇真的難產(抱頭

不過我認真說,

真的快完結了(跪地

結束後會努力產其他文,

感謝大家的支持,

預計三月底前結束蠍櫻,

也期許能夠如期完成。

希望大家喜歡此篇。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