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迪】青鳥-章之十

                   不喜歡溝通的男人

 

    奶奶是看出什麼了嗎?吞嚥了口口水,地達羅那蠢小子應該不至於全數吐露吧?

    「蠍,再不出來,我可是要把這孩子帶走了。」千代惡質的同時陷害兩個人,地達羅全身一僵,恍若備受刺激的貓咪警戒著,但他覺得千代是在開玩笑,前一秒還問他沒被發現吧!怎麼可能下一秒就……

    硬著頭皮現身,「奶奶,妳居然背著我藏人?」果然看見對方一臉想落跑的樣子,「敢再跑我就直接把你當掉讓你明年繼續重修我的指導課!」立即制止地達羅的行徑,他可沒力氣一直追著年輕人跑。

    「……每次都用這種事威脅我!」忍無可忍地朝對方怒吼,真的很過分!

    「我、我沒有籌碼……」第一次覺得自己很弱勢,在情感上的弱勢。

    沒好氣地瞪著赤砂蠍,他是不是上輩子欠他?為什麼總會在緊要關頭被咬得死死的,更何況他沒籌碼是他的事情,又與他何干?

    「你們好好談,我先回去了。」輕咳了幾聲,最近天氣變化大,不小心顧好身子可是很容易感冒的。

    「千代奶奶妳───」完全傻眼的地達羅,伸出手指指著長者,全身顫抖著,不可以這樣,好人做到底,送佛送上西天才對。

    「一個星期的時間,也該夠你沉澱了,該想清楚的事情,我不相信你到現在會沒有答案,而蠍既然在找你,就代表他已經知道自己的想要什麼了,更何況蠍向來沒有柔性溝通這檔事。」眸子銳利地掃向他,而赤砂蠍則是震驚著。

    「奶奶,就算我想要的是……」男的也無所謂嗎?而且為什麼要在這時候掀他的底?話沒說完,卻梗在喉間出不來,並非難以啟齒,而是他不知該如何是好,自家長輩的豁達及默允,是他沒料到的。

    「我這老婆子有干涉你什麼嗎?我也說過,你想要的只能自己爭取,我不會幫你的,而這次留人算是例外,但別怪我沒提醒你,還有個孩子在虎視眈眈。」語落,懶得多再說什麼,緩緩地踏著穩定的步伐離去,留下兩個男人對看著。

    赤砂蠍一臉糾結地握緊雙拳,他是不可能會忘記酒井千影的,因為她就像是巨型障礙一樣,非常的麻煩。

    直到身旁都沒有任何人,地達羅仍舊一臉不安的想逃跑,卻在對上老師的灰褐色眼眸時,出現了一絲猶豫,想到這幾日在千代的美術館宅邸,每天看著藝術品及蠍小時後的日常點滴。

    「從小他的脾氣就很倔強,更是個愛恨分明的人,喜歡的他會用盡全力去保護,討厭的會毫不客氣的扔在腦後,對於父親的離開也是,明知道可能還有原因,看著母親逐漸消瘦甚至病死,他寧願相信眼前看到的真相,也不願去查明,說到底也是個會自欺欺人的孩子。」

    「但也因為這樣,他的愛會很直接,也或許是一般人無法承受的。」

    「愛了會勇往直前,就算你不要他也會繼續,那是只屬於他的執著,如果被逮到機會,你甚至沒有拒絕的機會。」那時候的他只想問,意思是沒得溝通是嗎?

    其實他清楚那天的吻絕對不是純粹失心瘋出現,只是他想知道赤砂蠍是什麼時候抱持著那種心情?

    「為什麼一定要我?」躊躇不安地開口打破沉靜,卻也是他想得到的答案。

    「你的光芒很耀眼,如果我是黑洞,你就是那個黑暗世界裡的一抹光明。」不是誇張的比喻,而是因為地達羅,他的情緒起伏增加了,也變得會笑了。

    「完全不懂。」不是他沒有用心去體會,而是情感上的抽象遠比藝術上更廣泛,此時他只想到一個蠢畫面,就是銀河系裡出現一個黑洞,上面顯示著蠍的臉,而他是旁邊的一顆小恆星能夠發光發熱,卻不斷的被黑洞所吸過去……

    「你的腦子給我停止一些蠢想法。」忍著想扁人的衝動,他已經很努力的在向地達羅這傢伙表達他心中的感覺,能否不要在這一刻毀掉?

    「嚇!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在想什麼?」雖然他也知道很蠢,但這也不是他能克制的好嗎?

    「你這腦袋我用膝蓋想也知道。」咬牙切齒地衝上前,地達羅總是能輕易挑起他的情緒,原本的平靜瞬間變得波濤洶湧。

    「這什麼話?太汙辱人的智商了!」心底的緊張已經一掃而空,只剩滿腔的怒火。

    「就說你少根筋。」忍不住想扶額,卻同時也察覺到對方沒有對他的靠近而出現排斥行為。

    「不准說我少根筋!」惱怒地回嘴,而這一抬頭才發現兩人之間的距離只剩一步之差,剛剛有靠得這麼近嗎?

    「……」靜默著,「你已經逃課一次了。」比起第一次的遲到,這次的逃跑讓他惱怒。

    「是你造成的,不要什麼都怪我。」帶著少許的憤憤不平,在此時他似乎知道蠍不會對他做什麼,甚至是處分。

    「對不起,但我還是那句話,我不後悔。」凝望著地達羅,再次吐出此話。

    輕咬著牙,「既然不後悔就不要說對不起。」閉上眼低吼著,為什麼能夠如此執著,然而他還無法適應這樣的情感,即使他自己並不排斥。

    「我醜話先說在前頭,不排斥不代表喜歡,所以不要太過自以為是。」下了但書,給自己也給蠍一個緩衝的空間,他沒忘記還有個自稱是蠍的未婚妻的女性。

    「沒關係,我可以等。」慢了一拍,赤砂蠍點點頭,至少這是好的開始。

    這不是得到愛情的前兆,只是在連開始都不算的十字路口觀望。

    「不要看著我說這種話!」略微惱羞地別過頭,他真的不敢再直視赤砂蠍這個人了。

    「不談這個也可以,我們還有別的帳要算。」翹課別翹得太理所當然,不來也讓人傳遞訊息,讓他像白痴一樣苦等,他最討厭的就是等待。

    「那是你害的,不要賴到我身上。」立即哇哇叫抗議,也不准當他!

    「當學生哪那麼多藉口。」初次沒什麼形象地翻了白眼,他就是不想讓地達羅輕易過這關,「而且你明明知道我最討厭等待。」

    「剛剛才有人說要等我的,還說可以等!」揪住語病,「現在又說討厭等待,根本是出爾反爾。」赤砂蠍怎麼這樣?完全忘記眼前的男人是他的指導老師這回事。

    「那是兩碼子事,情感上我願意等,但學校教學上我耐心不是很好,不想被當就給我準時出席!今天先補上禮拜的課。」二話不說直接揪著對方的後領準備前往影音教室補課。

    「我們有話好說───」突然發現,其實赤砂蠍也不是個可以溝通的男人……

   

 【未完】

 

貓貓聊天

其實在印象之中,

蠍本來就沒什麼耐性,討厭等待、討厭解釋太多,

而跟地達羅這個吵吵小孩搭檔總會吵架(為了藝術),

有時候省略溝通直接走人也很正常(自己說

但是對我而言是真的一對寶,

我想要完成他們的故事。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