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迪】青鳥-章之九                                           

                   特別的存在

 

 

    接連著一個星期避而不見,訊息也都是不讀不回,電話拒接,也沒到學校上課,宿舍直接鬧空城計,這回讓赤砂蠍惱怒,第一次被躲的這麼徹底?

    思索了幾秒,決定找上地達羅的班主任,明明同一間辦公室,他卻很少見到大軒,而這次對方的臉上露出罕見的詭譎笑容。

    「我的學生給你添什麼麻煩?」歪著頭,大概又是翹課了吧!但難得蠍會主動尋人,代表意義非比尋常。

    「……他除了宿舍,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忍著想怒吼的衝動,死小子算你狠,不只搞失蹤,還打算人間蒸發嗎?

    「地達羅那孩子信任的人不多,誰能讓他釋出脆弱的一面,他就會在哪兒。」這提示應該夠明顯了,看他怎麼去選擇,畢竟地達羅這孩子一旦遇到問題,他會選擇先保護自己,不管傷害誰都無所謂。

    「你的意思是……」腦海裡閃過一個人選,如果真的是那個人,那就代表地達羅人在……

    「話說回來,近來你的笑容變多了。」自從上學期開始,他就發現了,引出更多愛慕的女學生。

    「你在說什麼?」擰著眉,正想說些什麼,倏地門被拉開,空氣一瞬間凝結,兩人望向來者,是很眼熟的高材生,身後還跟著一名黑髮男子,溫和的笑容和高材生的冷面相比有天壤之別。

    「報告,大軒老師,我是來交東西的。」女性的嗓音,平穩的沒有一絲起伏,率先踏進室內,緊接著是身後的男性也跟著步入。

    快速將手中的文件放置到大軒桌上,準備轉身離開,睨了眼一旁的赤砂蠍,唇角微揚,不要多嘴才是上上策,免得死小孩繼續巴著她不放,會讓她很困擾的。

    在玉井水攸前腳才離開辦公室後,赤砂蠍後腳就跟著出門,在與男人擦肩而過的那剎,灰褐色的眼眸閃過一絲歉意,接著留下大軒和黑髮男子對看,男人淺淺一笑,大軒則是窕挑眉詢問:「法學系的宇智波老師請問有何要事?」宇智波鼬出現在此,可能有什麼狀況發生。

    「我原本想找蠍的,不過既然他在忙,晚一點沒關係。」宇智波鼬似乎沒把他要找的當事者剛才轉身就走的畫面當作一回事,好似他只是路過而已。

    「別讓我的學生淌混水。」眼見對方毫不在乎的踏出步伐,大軒連忙出言警告。

    「你的學生?」頓了頓,瞥了在學校待很久的老師一眼,「願者上鉤,一直以來我都不會強迫人。」看似溫柔的笑卻暗藏各種黑暗,在眾人眼裡是個授課一流,有自我原則,受眾多女學生喜愛的宇智波鼬。

    「不要拖太多人下水,不然會有報應的。」瞪著他,真是隻笑面狐,但他又沒說錯,願者上鉤……

    「報應這種事,只有當事人親身體驗才會知道。」宇智波鼬無奈地嘆了口氣,不只他,還有更多人都是如此的,即使他沒有針對誰,他也害怕失去重要的人。

    「……」默默不語,宇智波家都是狠腳色,也罷、只能祈禱不要在之後出什麼意外,明年他也到了退休年紀,無法顧及太多,但他希望他的學生能走向屬於他自己的路。

    輕笑著,宇智波鼬沒再多說什麼,太多事不是預防性就不會發生的。直到離開後,大軒才望向窗外,蠍啊、地達羅這個孩子就拜託你了。

   

○●

 

    就在玉井水攸轉彎準備下樓,被突如其來伸出的長臂扣住手腕,先是愣了幾秒,隨後立即會意到是誰敢有此舉動,唇角微揚,微撇過頭睨了對方一眼。

    「赤砂老師,請問怎麼了嗎?」她知道這個大名鼎鼎,與宇智波鼬並列男友排行榜第一名的赤砂蠍,以冷酷出名,當人不手軟。

    也知道鄰家小弟的指導老師就是他,只是她不清楚地達羅為什麼會逃得這麼徹底,不過既然他都選擇保護自我,那麼身為他的姊姊〈?〉,也沒道理讓人欺負他。

    「我、我想問妳,地達羅還好嗎?」努力深呼吸,他不希望給眼前的女性趕到敵意,畢竟商學院的榜首及女王風範可不是蓋的。

    「地達羅?為什麼會問我呢?他不是你的指導學生嗎?」微斂下眼,收起笑容,語氣微沉,彷彿她在面對的不是老師,而是下屬。

    「但他跟妳關係匪淺,我自然先找妳。」擒著冷笑,有聽聞這個學生跟地達羅類似,卻屬於高傲型的女子,和酒井千影有大不相同。

    「但是我不知道他在哪裡,我們只是鄰居而已,老師這樣說還真是為難我了。」除非地達羅自己出來,不然她是不可能斗他出來。

    「妳!」倒抽一口氣,這丫頭居然這麼難搞───

    鐘聲響起,「老師,我還有課要上,先走了。」朝赤砂蠍頷首,接著快速走下樓梯。

    瞪著漸行漸遠的身影,身後卻傳來熟悉的嗓音,「蠍,靠近你的人需要承受很多,你確定要讓一個年紀這麼小的人走進那個世界嗎?」宇智波鼬提點似的詢問,他不會過問蠍的性向為何,對他而言沒有任何差異。

    「我會保護他,不會讓他受到傷害。」抿著唇,地達羅只要待在他的獨有世界裡即可,外面的黑暗可以不用觸碰。

    「不是不碰,就可以完全避免,你應該能理解我的意思。」神情微斂,真的要三思,他們是好友,相互清楚對方的性格及身家背景,可是因為那層黑暗,他不得不提醒蠍。

    「我知道,但是我不想放手。」既然抉擇了,那麼就盡全力保住。

    「不要後悔就好。」帶著無奈,在未來還能夠如此堅定不移的說出這句話嗎?沒人知道呢!

    「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棋子,關於這點你最好要有心理準備。」先給他注射預防針,他可是宇智波鼬,為了達到目的及保護重要之人,無論是誰都有可能被犧牲的。

    「只有他不准碰。」咬著牙,什麼都能妥協,只有地達羅不行。

    「白色不可永遠是白的。」既然想將他拉進這個大染缸,那就不能奢望一切如往,這個世界沒有想像的單純,自己也身陷其中,怎能有此期待?

    「再說了,他現在可還不是你的人,等你到手再說吧!」抬眼與之對上,最後兩人擦肩而過,不是你想要的就能如此,現實社會的殘酷還有更加黑暗的。

    赤砂蠍有些迷網,這一刻他問自己會不會後悔,但他居然不知道。

    正準備回辦公室,餘光卻瞄到某個熟悉的金黃色身影,讓他拔腿奔跑欲追上對方。

    那個死小子終於知道要來學校了嗎?

    就在他奔跑了不下五分鐘的時間,終於在即將轉角處看見了那個人,身旁還站了一名他再熟悉不過的女性,淡淡蒼老的笑容,為什麼奶奶會來這裡?

    驀地,腦海閃過一個可能,他怎麼沒想到地達羅可能跑去找奶奶了?

    因為是自己的親人,才會放下戒心,甚至沒聯想到這層關係,奶奶很喜歡地達羅的才能。

    「有被找到嗎?」千代挑挑眉問,看他喘成這樣,大概是被發現了吧!蠍這孩子平日艇機伶的,怎麼這會兒腦袋還沒轉到?

    「……還沒。」應該是沒有。比較像是自我欺騙,當初會找上千代奶奶也是一場意外,原本打算回家一趟,卻在半路遇到恰巧來學校找蠍的千代。

    「罷了,不管有沒有發現都不是重點,至少我那孫子做出如此無禮的事情,就該受到懲罰。」看似笑得燦爛,大概只有她老人家在看戲而已。

    「為什麼要幫我?」至今他還是搞不懂這位長輩會主動伸出援手,甚至一起瞞著他的孫子。

    「像你這樣的孩子是不能被埋沒的,蠍能夠欣賞你的才華,更能將你推上巔峰,藝術界需要你們這樣的搭檔。」為他們掀起一陣新旋風。

    「只是因為這些?」感覺理由太過牽強,他大概也不信。

    「當然不只……」瞇起眼眸,千代輕笑著,已經注意到轉角地上的影子了,「因為───

    你是個特別的存在。」

    特別到,他的孫子不顧一切也要把他拖進自己的世界裡,即使染黑也無所謂吧!

    應該是。

 

   

 【未完】

 

貓貓聊天

千代奶奶還是很喜歡整人wwwww

然後地達羅已經被找到了(?

應該是完蛋無誤(蓋章←被打

CWT很榮幸找到蠍迪本命的人(??

還是希望大家喜歡蠍迪www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