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櫻】勉強幸福-章之參玖

 

    帶著複雜的心情回到學校,頂著這張面皮面對櫻,其實總是有著一絲哀傷,對著她訴說自己小時後,以止水大哥的身分苟延殘喘著。

    不能坦承的向櫻說明一切,只怕說了會有更多問題,藥師 兜和宇智波 斑聯手後,即使「那個人」總是在暗中作梗,有起色、卻步步驚心。

    欲進入辦公室,某個眼熟的人出現在門口,一直在暗中有接觸,卻從來不明著互動的人。

    「有事情進去再說。」睨了一眼一樣漆黑的眼眸,緩緩開口詢問,不過、此處不是說話的好地方。

    正所謂隔牆有耳,且暗處比比皆是,如果有心人士想偷聽並不難,他不想承擔這個風險。

    「好。」佐井點點頭,跟著鼬走進辦公室,大門關上、一落鎖,二話不說直接切入主題。

    「有叛徒。」佐井忍無可忍的脫口而出,太詭異、時間點非常奇怪,一次次被中斷的計劃,甚至差點傷到井野。

    「你是指什麼事情?」

    「上次在關東區的圍剿,我們原本可以抓到宇智波 斑,但有人跟藥師 兜通風報信,所以宇智波 鼬才會失手。」那時候他看到一個人,平時相處就不怎麼合得來的人。

    「不管你認為什麼,都不要再做無謂的猜測。」瞇起眼眸,佐井並不知道他的真實身分,知曉此事的只有父母、佐助及「那個人」。

    「但是快了!他們快傷害到井野───」他想要冷靜,但一想到井野可能因此昏迷不醒,他就無法平復。

    「怕傷害就遠離。」隱忍著怒火,他何嘗不是這樣?櫻受到的傷害更多,但他什麼都無法說。

    「不可能,不是嗎?」就算遠離又有多少人會繼續受害?喪心病狂的殺戮不是只針對當事者。

    「即使沾滿血腥,你還是得走下去。」一旦停頓,等待他們的就是死亡,不能坐以待斃。

    「……」緊抿著唇,臉色慘白的轉身離開,心臟跳動的很快、很快。

    佐井離去後,手機再度響起,接通後,是某個熟悉的沙啞嗓音,『鼬,小心、這次不是我動手,藥師 兜不會失手的。』話筒另一端傳來憔悴的男性嗓音,諸多瑣碎雜事已讓他心力交瘁。

    「你還好嗎?」狀況不太妙,警鈴在腦中大響。

    『……還好,你還是太靠近春野了,離她遠一點。』其實一點都不好,他好想大叫嘶吼,內心聚積的壓力幾乎快傾瀉而出,原來雙面諜、很痛。

    斑那傢伙完全不打算放過春野 櫻,他認為鼬的死、止水的出現有問題,想要全部消滅一勞永逸。

    「……我現在的身分無法制止她靠近。」

    『應該最近一兩天就會動手了,其他人我解決的差不多了,還有、斑不知道拉攏到誰,非常有威脅性。』一直查不出對方的身分讓他很懊惱,但就快了。

    他相信很快,都會水落石出。

    「你自己也要小心,不管怎樣,我都要向你道謝。」謝謝他為宇智波犧牲如此之多,明明毫不相干,卻得拼上性命去賭。

    『是我甘願的,無論最後結果如何,我都不會怨人。』即便死亡,他也甘之如飴。

    「你會活著的,我希望能重新以宇智波 鼬的身分再見到你。」瞼下眼,世道再殘酷,人們還是努力在夾縫中存活。

    『謝謝你,鼬。』語落,結束通話的那剎,淚水也滑落了,久久無法自己。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和鼬通話的期間,有雙眼睛緊盯著他不放。

    危機四伏,緊繃的弦像是一撥就會斷裂,然而沉重襲上心頭,早已無力顧及,呆滯的望著手機上的螢幕。

    上頭的人掛著淡淡的笑容,是他最愛的人。

 

 

 

【未完】

 

貓貓聊天

啊咧~

明天的這個時候我正在上大夜(?

所以如果我的文有就會先放存稿上來,

诶有就涼拌了(被打

努力今天熬夜敲文.....

大家新年快樂!

雖然我很悲劇的要在醫院度過....

希望大家喜歡此篇,

步調越來越緊湊,

鼬櫻HE,但別對就.....(心虛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