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迪】青鳥-章之十二

                     咬緊牙根,不吐實的愛

     

    「老師?」

    「上次的作業完成了嗎?」將腦海裡的思緒拋開,冗長的片段會阻礙他的思維,是好是壞無從得知,卻覺得煩躁。

    「我已經放到電腦上了。」別開頭,視線專注在螢幕上,點出檔案交作業給老師,這個男人於公於私都是在指導他,每一次為了藝術的理論他們總可以吵個假。

    和老頭抱怨完畢,老頭也只是笑著問:「有沒有擦出什麼火花?」倒是讓他懷疑這一切是不是計畫好的陰謀?

    他還看不見他們之間的火花,更甚者是火種都不見蹤影,爾時酒井千影會出現在學校,美其名是來找未婚夫,私底下卻是不斷的警告他離蠍遠一點。

    說到底,這本來就是不公平的開始,如果喜歡酒井千影的話,那麼那個女人也不需要這麼大費周章,但赤砂蠍太過死心眼,不喜歡的一輩子也不會觸碰,所以說那兩個人是鑽木取火都冒不出火苗的類型,對酒井千影感到一絲同情,剩餘的是滿腔的厭惡。

    「我先看成品,下午會帶你到處走走,決定個人的畢業展作業。」因為是自己的作業,所以由他自己決定。

    「現在就決定畢業展的題目?」才二年級不是嗎?地達羅有些錯愕,為什麼要這麼快交題目?

    末了,赤砂蠍不解地望著他,好半晌才開口,「沒人告訴過你給我帶的學生都是二年集會先選畢業展的主題嗎?至於團體報告是三年級開始,而我的學生必需要記錄每一次的取材。」活像是他問了什麼鬼問題。

    「……」還真的沒人跟他說,至少老頭就一句都沒說,好像等著看戲,每次惦惦之後笑個沒完。

    「……你的人緣還真好。」撇撇嘴角將視線移回電腦螢幕上,花了幾分鐘的時間指出需要改正的地方,這傢伙的繪圖技術有顯著的進步,以往他所教導的學生進程都很緩慢。

    基於私心,也會在這時候就想帶他去選擇畢業展題目,他很期待這小子的作品,能理解大宣是抱持著什麼心情將地達羅交給他。

    擦出來的,或許不只是藝術的火花,還有……

    隱藏在他們之間足以燎原的星星之火。

    利用眼角的餘光偷瞄總是沒什麼表情,卻還是有一堆女學生衝上前告白的老師一眼,地達羅只想用力抗議這個世界的不公平!

    「我只是不喜歡跟人群打交道。」說她孤僻也無所謂,可以減少接觸人的機會,他是求之不得,有來往的人除了老頭、水攸,這個學校他已經沒有熟人了。

    自己一個人也很好,秉持著這個信念,他不靠任何人。

    「這種腦子在學術藝術上很容易被侷限,接觸不見得壞事,再者只待在自己的世界裡,你就看不見更寬廣的天空。」總會有磁場不合,本身就不願深交的人,但還是有氣場相投的,倘若能夠走出,並非壞事。

    聞言,握緊雙拳,不是天生就不適合交際,千代奶奶最近的耳提面命也令他感到焦躁不安。

    「千代奶奶說,不管是誰都要小心,因為我總有一天會因為最愛的人受傷。」不知道為什麼,他居然直覺的將「最愛的人」這個框架放置在蠍身上,不自覺倒抽一口氣,憑什麼是他啊?

    「……」奶奶為什麼又告訴地達羅一些有的沒的?抿著唇瓣,愛、就不要傷害,如果愛一個人要用痛來記住,那他寧願不要。

    「說不定只是在唬爛你而已,而且你這麼好騙。」別過頭,臉上的表情有些不自然,「奶奶不騙你沒有人可以娛樂了。」說著違心之論,與其說在騙對方,倒不如說是在給自己下強心針。

    奶奶的忠告向來實際卻又讓人感到害怕,十次有九次都會實現,心臟根本沒這麼有力可以這麼驚嚇,越老〈?〉越經不起摧殘。

    「你才在唬爛我!」當老師還瞎他,到底有沒有職業道德?

    「……不要瞎扯蛋,快點把環境收拾好準備出門了。」用力大翻白眼,深深吸一口氣,伸出手彈了對方的額頭一下,力道不輕不重,卻也留下了淡淡的紅印。

    「收就收,幹嘛動手動腳的?」險些暴怒,他不認為自己的體型〈?〉會打輸蠍這矮子!

    「現在不動手動腳,我還真不知道我有什麼機會可以報仇?」擒著一抹冷笑,這傢伙是找死嗎?作業還想交幾份,可以繼續搗蛋不配合沒關係。

    明明一天到晚都在整人,怎麼能笑著說出這種話?死矮子!內心已經吐槽吐到半天邊了,不過矮子一詞卻始終沒有勇氣吐出來。

    深深覺得,一旦說了───

    穩死。

    「不然你下次玩傳說中的反串給我看,剛好學校的學園祭也快到了,咖啡店很缺服務生。」隨意找個位置坐下,手肘撐在桌面上,赤砂蠍一臉看好戲的樣子映入某人眼簾,媽的!如果死矮子叫他穿什麼女僕裝他一定要宰了他啊啊啊啊!

    此仇不報不是男子漢!

    看著幾乎快爆走的地達羅,赤砂蠍終於忍不住抱著肚子大笑,「哈哈哈哈哈……」這孩子怎麼可以這麼可愛、這麼蠢、這麼天真……

    「笑什麼笑啊!死矮子!」最終還是沒忍住,當下他也沒意識到自己吐實了。

    「我是有著一頭亮麗的金髮沒有錯,但是不能因此而忌妒我,我的美貌〈?〉也是遭人怨懟,但不代表必須穿上女僕裝來羞辱我的人格,我絕對不會同意的,你聽見了沒有?」雙手環胸朝著老師大吼,還不忘要自誇。

    「……你剛剛說什麼?矮子?」死盯著眼前的獵物,帶著比地達羅更強烈的殺氣,現在什麼疼惜的心情都消失了,只想把對方抓起來好好打一頓。

    身高這種事又不是他願意的,家族基因都是那樣,他長不高又能怎樣,再說了跟他告白的女生可是一句話都沒嫌,還說很萌〈?〉,這死小子不滿意什麼?難道當小攻就不能矮一點嗎?

    可惡,遇上這小子已經一肚子怒火竄起,搞得他無法平息熊熊大火。

    「……」驚覺說錯話,可是覆水難收,好吧!他承認老師只比他少了一點點點點而已。

    「我一米六四,你幾公分?敢說我矮,你又高我到哪裡去,就我估計也才一百六十五左右,高我一公分而已囂張什麼,你也是矮子!矮子!」依照目測絕對是上下加減兩公分,毫不客氣的開始反攻。

    「誰跟你矮子!我好歹有超過一米六五的門檻,我是一米六六,比你高兩公分,兩公分兩公分,聽見沒有?」伸出食指用力指著對方的鼻子,語氣激動地爆吼著。

    「蠢小孩還不給我閉嘴───」真的頗找死的,居然一再想激怒他。

    「為什麼我要閉嘴,還有你在叫誰蠢小孩?」朝空中揮著拳頭,看似想揍人,雖然他不知道自己可有辦法打贏對方。

    「離我遠一點,不要影響我的心───」呀然一驚,猛然止住尚未吐實之語,最後的嘶吼卻道出某人的心聲,潛藏在內心深處,不願意承認的某件事。

    或許他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愛,但他知道一直以來都是有感覺的。

    再怎麼茫然,依然有異樣的情愫在萌生,諸多的情緒糾結、世人的眼光、出生環境……等等,都讓他無所適從。

    赤砂蠍的光芒太過強大,他怕這樣的自己配不上那個男人。

    「終於承認愛我了嗎?」看著眼前的人帶著不服氣的神情瞪著他,眼底偏偏潛藏不住那樣的情感,為什麼要這麼倔強?

    「……」不想給予任何回應,深怕說出口一切就會都變調了,可是該死的他卻突然想承認自己的愛,也或許那不是愛,只是崇拜。

    「傻瓜。」伸出大掌覆上他的臉龐,脾氣真的很拗,拗到他想狠狠撕破這層面具。

    「閉、閉嘴!」閃過對方的觸碰,咬著牙想逃跑,未料卻被赤砂蠍一把扣住手腕,耳畔傳來低語,最終忍不住闔上眼眸,眼角的淚水悄悄滑落。

    見狀,神情微斂,長臂一攬,將地達羅緊緊環抱在懷中,能夠愛到什麼樣的程度?

 

【未完】

 

 

貓貓聊天

前幾天敲完先都存搞了,

到四月後就會邁入大夜班,

所以我實在不知道我的體力會如何(遠望

這篇的地達羅就是個很ㄍㄧㄥ的孩子,

應該說裡面的角色都很有自己的執著,

不管是蠍、地達羅,甚至是千影都一樣。

因此在執著之餘,也會有不同的行為舉止,

也希望大家能夠細細觀賞,

希望大家喜歡唷!(鞠躬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