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定石系列-紫原篇 

◎CP:紫原 敦X酒井 悠

 

【命定石系列-紫原篇】紫水晶-07

 

    坐在床旁的圓椅上,黑眸中閃過一絲不明的情緒,一天之內、發生了好多事情,都和這個男人有關。

    望著男人蒼白的臉孔,雖然不知道對方到底是什麼人,但一定有著特殊的力量,回想起那日自己差點被侵犯時,紫原的出現、那兩個男人莫名的被彈開,當時自己因為太驚恐而沒發覺,現在想起、根本有問題啊!

    對於他,她不知道該以什麼言語去形容,或者說無法用言詞形容,本來就不相信一見鍾情的她,是不會因為莫名的意外而有心動的感覺,例如剛剛。

    就算他對自己的安危很在乎,但她會下意識的認為,這只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即使是她、也不希望禍及無辜。

    輕輕嘆了口氣,當初如果沒有到酒吧,是不是這一切都不會有後續?

    正當小悠起身想離開之際,床上熟睡的人倏地開始咳嗽,隨即旋過身查視,只見那人微微睜開紫眸,蹙起眉頭與她對望著。

    「妳……為什麼會在這裡?」睨了一眼房間周圍,這裡的擺設是他的房間沒錯啊……

    「你的朋友託我照顧你。」話說,她還是不知道紫原的那位朋友到底叫什麼名字,她只知道柚奈對他莫名的反感。

    「室仔?」紫原愣了幾秒,但也不用特地留下來啊……

    「既然你醒了,那我就先離開了。」不打算多逗留,小悠瞼下眼,只有這些基本上不構成愛情的條件。

    「等等!」紫原叫住對方,他不喜歡她臉上那淡然的表情,像是他受傷、她也不在乎。

    停下腳步,她沒有轉身,小悠低著頭望著地板,他們或許不是同一世界的人吧!

    「……」小悠一句話也不吭,紫原則是默默的凝視這個背影。

    「忘記今天所看到的事情。」開口後,他提出這個要求,讓人很難做到的要求。

    「你以為說忘就忘?我的記憶不是由你決定。」很多事情,不是一句忘記就能真的遺忘,有時候刻骨銘心之際,是就算轉世也會深深的烙印在心底、腦海裡。

    「……抱歉。」瞼下眼,紫原知道自己的做法很自私,可是若不這麼做,或許下次她真的會受傷。

    「不要需要道歉,我也不想知道任何事情,所以不用跟我解釋。」雖然她覺得紫原也不會想解釋這種麻煩事,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不是這個意思。」聞言,紫原急急忙忙想坐起身,他有預感、如果現在不抓住她,下一秒、這個人就會消失在他面前。

    一移動,體內的傷尚未痊癒,五臟六腑立刻糾結在一起,痛的他眉頭緊蹙,不禁悶哼了聲。

    劉不是替他治療過了,為什麼還是這麼痛?

    劉偉是替紫原治療過,但因為某種特殊原因,所以他體內不能承受過多的傷害,在無法進行轉移的情況下,只能先治療粗淺的傷口,剩下的就讓紫原自己癒合。

    聽見那悶悶的聲音,小悠立即轉過來,不能對虛弱之人見死不救,就算她不走醫、也沒有想走醫護類,但這是本能。

    就像她喜歡做糕點、喜歡做出美味的甜點,看著他人在享用時,露出幸福的微笑,打從心底的說出喜歡。

    「你還好嗎?」在她那漆黑的眸子裡掩飾不住擔憂,這麼濃厚、但他卻看不見任何情愛因子。

    「……嗯。」不好,連移動都有困難,怎麼會這麼痛?

    「看來一點也不好。」直接戳破對方的謊言,這傢伙也是愛ㄍ一ㄥ人士嗎?小心她真的轉頭就走。

    「我……」好歹他是男人,給他一點自尊啊!

    「痛就不要想什麼男人的尊嚴,會痛叫出來不可恥。」可恥的是那種會痛硬要裝不痛,然後事後才哭著要止痛藥,那叫愚蠢。

    「……」紫原完全不想回話,這種被狠狠命中紅心的感覺真叫人驚恐,她是凡人、她是凡人啊!

    「再不說話你就自己想辦法。」意思就是再讓她唱獨角戲,紫原就準備自己當痛痛哥痛到死為止。

    「……好痛。」真的會痛,他需要幫忙。

    「……你要嘛給我講一點實際的,很痛是要我怎麼幫你,你是不會講嗎?」差點揮出善意之拳〈?〉。

    白淨的臉孔連連扭曲,這人真的是夠了,到底為什麼她要浪費時間在這裡!

   「請扶我起來。」額際沁出一滴冷汗,現在的他是受傷之人,就算小悠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子,搞不好也能重殘他。

    抿著唇,小悠上前扶起紫原,對方身上有著淡淡的醇香味,帶著些許的酒,龍舌蘭、威士忌、白蘭地……等等,都各摻雜了一些。

    香醇的氣味,讓靠他這麼近的她都感到些微的醉意,卻不會讓她有排斥的感覺。

    她討厭抽菸喝酒的男人,包括家人也不喜歡,但或許是他職業上的關係,所以他身上的氣息卻給他一種理所當然的感覺。

    上次沒聞到,為什麼這次卻有……?

    該不會他其實是因為酗酒而得罪到那兩個人吧……

    「你身上有很多種酒……」回想起,她似乎沒看過他喝酒,擔任調酒師的他,應該也嚐試過千百種酒樣。

    「?妳聞得到?」小悠再次讓他驚豔,身上的氣味是從他擔任調酒師時就有了,而紫水晶的能力還有一項:千杯不醉。

    所以他不曾酒醉失態過,還能目測知道對方的酒料為何,這就是他的力量,不強、甚至只能保護。

    因此他才會在一開始就奪取者被當成目標,因為自己的水晶不是鬥系,如果要進行搶奪,是下手的最佳對象。

    「很濃醇,摻雜多種酒類,我只聞得出幾種而已,有的不知道。」她是烘培師,基本上對酒類不是這麼了解,而且她對酒類的糕點也很少觸及。

    「已經很厲害了。」只有妳聞得到呢!

    紫原在心裡補上這句話,讓他很驚喜,這也告訴他、她就是他要找的人,不會有失誤的。

    「所以你會受傷是罪有應得!」腦中的小劇場直接接洽到現實,這下子紫原被罵的莫名其妙。

    「什麼?」見鬼了,奪取者找上他,他也很無辜好嗎?哪來的罪有應得?

    「因為酗酒而得罪人,所以是活該。」酒味這麼濃厚,很多人喝酒後都意識不清,自己做了什麼根本不知道。

    「我酗酒?」他是誰啊!他可是千杯不醉的人,怎麼可能會喝完酒失態?

    「我不想聽你辯解,既然是自己造成的,那就自己想辦法。」一秒放開倒楣的紫原,而在沒有助力的那剎,立碼跌到床下。

    「啊───」悽慘的尖叫聲傳遍整個房間,小悠差點嚇得奪門而出,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這裡發生什麼兇殺案……

    「喂!」再度轉過身,看見紫原已經跌到地上,嘴角還撞出血絲,有些無力的湊近他。

    她只是在幫助弱者……她這麼催眠自己,其實已經快淚噴了。

    藉由小悠的攙扶,紫原回到床緣坐好,偷偷睨了一眼不是很甘願的小悠,他不是想用苦肉計,但剛剛被誤會,真的有點太過分了。

    「這些酒的味道,是從我擔任調酒師之後,就跟著我的。」曾經試圖想用其他力量洗滌,但他發現沒用,只好作罷。

    「為什麼?」就算是神農氏嚐百草也沒有到全數藥味都有啊!這根本不合邏輯吧!

    「我也想知道。」而且重點是,不是每個人都能聞到。

    擁有命定石的人可以、身為他的另一伴守護者也可以,但其他人就沒有可能,雖然說不清原因,但他想應該也是紫水晶的關係。

    「……你不知道?」這是他的身體欸!

    「很多事情,我自己也無法解釋。」他輕嘆著,如果時間到以前,她仍舊沒有屬於他,那麼他也會煙消雲散。

    「那你知不知道為什麼我上次沒有聞到這個味道?」沒道理的一次沒有,第二次就給她聞到吧!

    「上次?」是要經過什麼的刺激嗎?太多謎樣和機轉,所有人都無法控制自己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因為沒人知道要多少上限才可以。

    「就是我喝醉的那天……」有點不太想回憶當時的狀況,畢竟不是什麼好記憶。

    「……嗯。」點點頭,很多事他無法查證、也無法做詳細的闡述,但他只能盡量的做到保護她,不讓她受到傷害。

    「算了,你想吃什麼?我去弄。」她的房間有簡易小廚房,只要跟廚房要點材料就可以做簡單的料理,甚至可以做出糕點。

    「妳要做給我吃?」紫原愣住了,現在很少女生會下廚了,基本上等著吃還差不多。

    「我會做啊!」當然,烘培師的證照可不是拿假的,更何況烘培一直以來就是她的興趣,就算拿手是糕點,但做菜的廚藝也是能讓對方說不出話來。

    「現在很少女生會做菜……」一句話讓小悠立刻白了他一眼。

    「很少不代表沒有。」這種話真是不入耳,糟糕!害她又想推對方下床去撞地板了。

    「那我想吃巧克力蛋包飯、紅豆湯、甜丸子……」不知道是沒聽見剛剛那句話,還是直接漠視,紫原居然直接點餐,還點了很奇怪的餐。

    「……什麼跟什麼,蛋包飯是鹹的,配什麼巧克力,我做什麼你吃什麼!」吵死了這個傢伙,真是讓人火大啊!

    對紫原而言,今天有著意外的收穫,讓他得到許多小驚喜,而也讓他更認識酒井 悠這個人。

    或許距離那個終點,又更靠近一步了。

 

 

 【未完】

 

貓貓聊天

代班後又開會果然讓我睡死了,

不過明天的蠍櫻櫻該是不會開天窗,

因為我有乖乖碼文(滾地板

然後我要寫護理界的黑暗越來越堅定了(握拳

真的太黑了我受不了!!!

好吧XD我還有兩天班要上(癱

晚安~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