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櫻】落櫻流年-第五十三章 矛盾

 

    「就算我親手殺死了青龍將軍也無所謂嗎?他可是你最要好的友人,這麼重要的人死了怎麼可能不後悔?」深呼吸一口氣,瞅著他,不可能真的無所謂,不是嗎?

    「……」抿著唇,既然她提起了,他是該問下去,的確、他無法假裝沒發生這件事,地達羅與他相處至少十年以上,好搭檔、默契絕佳,兩人一齊上戰場無人能敵。

    「為什麼要殺他?」緩緩開口詢問,才發現聲音有些沙啞,並非難以啟齒,而是那樣的糾結。

    「他想殺我,淨軒卻為了我而死,在他眼裡我一直以來都是個絆腳石、眼中釘,他太愛你了,所以我是那個阻礙。」帶著苦笑,訴說著別的男人深愛自己丈夫是情何以堪?

    「你說他愛我?地達羅?」瞠大灰褐色的眼眸,不敢置信地盯著她,如此認真的表情,他找不到一絲虛假。

    「誰說男人不能愛男人?只是他沒說罷了,淨軒死得有多痛,青龍將軍就下手得多狠,當我發現她的時候,已經沒了氣息,刀刀沒入心臟,刀刀致命,可見他有多恨我。」沒有必要對一個死人抹滅,因為他們都傷了彼此最重要的人。

    「一直以為我死了,但他覺得很奇怪,將軍府遍尋不著屍體,落緋坊卻沒有任何舉動,所以他找上門來,而那晚、正是我們、『蛇』及『曉』共同進攻的時機,引他到密室來,讓他發現了躺在屍體上假死的我,原以為可以開開心心的確認我的死亡,卻沒想到反倒被我殺了。」

    「到死他都沒忘記要愛你,但是原來在那一刻我才知道我會忌妒,忌妒有個人也愛你。」幾近想逃跑,卻忍著將一切托盤而出。

    「我沒有回頭路,從一開始我只能往前走,所以如果今天是千影小姐站在我面前阻撓我,我照殺不誤,這樣的我很殘忍,對吧?」忍著淚水,她不想哭泣,深怕淚水滑落,就一無所有,連僅剩的尊嚴和一絲希冀也將飄零四散。

    已經對自己發誓過不能再哭泣了,因為一旦蠍轉過身,她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一切要回歸原點,再一次的───

    一個人。

    「……」蠍沒有答腔,腦子仍舊一片空白,甚至無法想像倘若櫻對千影動手,他又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蠍的反應讓櫻的心微寒,斂下演繼續道:「我的人馬在和太子的人交手之後死傷各半,我派人殺了二皇子,而影子護衛則抹滅了我的人,正所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互相盯哨著,一舉一動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局勢,一方面也尋找到當年的公主的護衛,也是禁衛軍的統領-旗木 卡卡西,有他在理外接合,還有太子妃的貼身婢女,要得知宮內的消息覺不是件難事。」緩緩調節氣息,一口氣吐露這麼多,她已經不知道等等會發生什麼事情了。

    微瞇起眼,「禁衛軍的統領果然是你們的人。」難怪太子派到邊疆打探的人沒一個活著回來,當時卡卡西也在那,以為的輔助不成,卻成了洩漏秘密的來源。

    「很多都是我的人,所以那晚進攻皇城真是不費吹灰之力,很快擊破各個點,只是最後我選擇殺了凜。」輕嘆一口氣,無論多少次她還是會告訴自己沒有錯。

    「太子妃的貼身婢女?」捕捉到她眼裡的一絲歉意,以及更多的決絕。

    「因為她長期在太子妃的飲食下毒,若不制止太子妃會死,且二皇子已死,倘若連太子妃也不在了,接二連三失去父母親人的太子會一蹶不振,為了能讓他最穩江山大業,擇其一、棄其子。」

    「夫君,櫻如你所見是個充滿心機的人,會讓你失去更多重要的人,我們的愛是現在才開始說的,你可以反悔。」她給他轉過身的機會,雖說那會讓她心痛及難堪,但至少她不要他在後來後悔而恨她。

    「我一直在等妳坦承一切。」伸出顫抖的手撫上她的臉頰,「我確實沒有這麼寬宏大量可以原諒妳犧牲掉的那些,地達羅是我的至交,不管他對我的情感為何,我仍舊把他當成好友,但─── 

    這是我們共同欠他的。」既定的結果,那麼就一起承擔後果,除去責難,他只能做到這個地步,因為他的愛無法再分給其他人。

    看著早已遍體麟傷的櫻,怎能在此時再推開她?

    「我們?」錯愕著,是她聽錯了嗎?蠍怎麼會說出這種話?

    「他的愛,我的無心,妳的妒,不是我們欠的債嗎?」緊盯著她欲泫泣的容顏,環環相扣,導致他們進退不得。

    「你可以不要擔,人是我殺的,到現在我還記得尖銳物刺進肉身的觸感,我的手在顫抖,他要恨也只會恨我,你也能恨我!」若說是為了讓自己的罪惡感減少,就只是單純不希望拖蠍一起下水,偏偏又不希望他置身事外,她果然、是個自私的女人。 

    「不要這樣!」他已經妥協了,櫻究竟是怎麼回事?

    「要!因為如果今天死的人是酒井 千影,你絕對不會是這種反應!」鑽牛角尖的逼自己走進死胡同,她就是這種人。

    「我……」沉默幾秒,他知道櫻說的對,所以他慶幸著死亡的人不是千影,而是地達羅。

    「我可以不在乎你心裡有她。」微斂下眼,指尖指著他的心房,「若說有一天在我和她之間要做出抉擇,我不想要成為被拋棄的那個,愛過了才會知道有多痛。」也不希望自己哪天做出妒婦思想的愚蠢行為,再一次動手殺戮都有可能,愛情最容易引起女人的忌妒。

    「現在的我無法給妳答案。」值得省思的問題,千影在過去的時光中,參與他一半的生命,在遇見櫻之前,整個心思全心全意放在千影身上,一時間要抽回情感有多困難,就像空氣被奪走般。

    指尖顫抖著,果然啊……蠍沒把話說死看似是好事,但天秤一定會偏移,他們之間的分量的不是對等的。

    彼此都有著化不開的心結,沒有人刻意死咬著不放,是自己的放不下。

    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究竟有什麼是該放下的、有什麼是該盡全力爭取的?

    這一次,她已經困惑了。

    蠍的矛盾,她都知道。

    她的矛盾,蠍知道嗎?

 

【未完】

 

貓貓聊天

看到此,千萬別打我(?

因為就是如此糾結!

兩人的情感矛盾,

有些是時候不是把話說開就沒事,

心情需要沉澱、時間的流逝很重要,

都寫到這裡了,

也會努力完成!

謝謝大家觀賞~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