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櫻】落櫻流年-第五十二章 不悔

 

    「要走了?」瞪大眼,桐帶著錯愕瞅著姐姐及姐夫,她想說、可不可以姐姐留下,姐夫辦完事情再回來就好……

    「太多事情還沒處理完,不只要回京,還得面對聖上。」蠍唇瓣微啟輕語,一句面對聖上,讓櫻的心跳瞬間漏跳好幾拍,沒忘記還有人想殺她。

    「聖上不會放過姐姐的,她回去會有危險!」立即否決這項提議,桐不認為就算是明君的男人,不會為了家仇做出另一種選擇。

    「她是我的妻子,我會保護她。」難得強硬的態度,不只其他人驚愕,連帶蠍本人也有些驚訝。

    「他終究是你的主子,王的一句話,你能抵抗嗎?」忠誠度不比影子護衛低的蠍,這招是險棋,如果押錯會害死姐姐。

    「無論是誰,都無法碰櫻。」沒有遺漏櫻眼裡流露出的猶豫及擔憂,長臂一伸將之攬進懷中,大掌緊緊扣住她的後腦勺,撲鼻的淡淡櫻花香隨之竄進鼻腔,接連半個多月的同床共枕,他發現自己愛上了這樣的清香。

    「我還是先告訴你,在成為太子之時,與擔當王的他必定會有所不同,一開始的鼬是為了讓佐助坐上王位而努力剷除一切,而今失去弟弟及父母的他,除了妻子,他大概無所畏懼。」帶土決定發話,必要時的提點,不然每個人都會走錯路。

    側著身子待在蠍懷中,「王后……」想起井野的笑容,她從來不後悔選擇救她,或許這種說法對不起凜,可是井野沒有錯。

    「我們會安然回來的。」露出淺淺的笑,櫻試圖給自己和桐一個保證,就算她也害怕著。

    「如果他們不肯放過妳怎麼辦?」桐緊抓著櫻的衣襬,可以話留下來會比較安全,她不要櫻再涉險。

    「桐,想著我會回來,我就會活著走到妳面前。」曾經,桐也說過希望她活下來。

    曾經的生死未卜,困難重重,但是只有她一個人,如今身旁還有個愛自己的人,她想她可以的。

    聞言,桐眼眶微紅,「我們好不容易才可以在一起生活,可不可以不要離開?」她害怕這得來不易的幸福會再度被碾碎。

    「再痛我們都走過了,相信妳的姐姐,好嗎?」伸出一隻手撫上她的臉龐,有妹妹真的很好。

    「赤砂 蠍!絕對絕對不能讓姊姐姐事,少一根寒毛都不行!」深呼吸一口氣,將呼之欲出的淚水逼回去,朝著蠍大吼。

    「要把她完好如初的帶回來。」不哭不哭,姐姐會沒事的。

    「我會的。」頷首,宛如一個承諾的鐘響,永遠銘記在心。

    「要回去的話,你確定傷都好了?」帶土睨了蠍一眼,倘若還有任何問題,櫻不會武功,蠍得自保,同時還得保護櫻,這路途會越來越艱難。

    也不像以前還有一堆人會替她擋下危險及死亡,有自知之明能夠活著站在這裡,是踏著屍體往前的。

    「嗯!櫻已經確認過了。」回想起昨晚險些擦槍走火的檢查,細緻柔嫩的冰涼小手撫著他的胸膛,一個觸感、一個滑動都是強烈的刺激。

    似乎知道他在想什麼的櫻,雙頰也不自覺緋紅,沒忘記那雙大掌最後將她摟在懷裡,細碎的吻落在她的頰上、頸間,原來夫妻間的親密還可以有更多的輔助方式。

    最後停止在桐的敲門聲下,兩人面紅耳赤的結束身體檢查。

    「是啊!我看是沒問題。」還有力氣對姐姐毛手毛腳,穩當的!桐曖昧一笑,惹得夫妻檔眼神飄移。

    「總之沒問題就好,在最佳的狀態下,才能夠保護重要的人。」否則心有餘而力不足,定會造成遺憾。

       ﹒﹒‧°∴°﹒☆°.﹒‧°∴°☆.﹒‧°∴° ﹒﹒‧°∴°﹒☆°.﹒‧

    難得擁有兩人相處的時間,櫻卻也顯得緊張,前段時日是四人共處,桐的存在像是一種緩和,如今只剩他倆,蠍的沉靜讓她有些不知所措。

    從以前就是這樣,無論怎麼揣測,她都猜不透蠍在想什麼,她不像桐總能適時的化解帶土的爾時突如其來的情緒,桐的笑容很溫暖,而她不知道自己又能如何。

    漫步在林間小徑,可以仰望蔚藍的天空,如此無邊無際,心情都變得寬廣,小手擺盪著,不知不覺、指尖觸碰到一抹溫熱,最後整隻手被包覆住。

    真的好溫暖。

    唇角微微上揚,耳畔卻傳來夫君淡雅沉穩的嗓音,為什麼以前總想著閃躲,現在卻越來越想要靠近?

    「妳們姊妹感情很好。」他沒有兄弟姊妹,因此看著這對姊妹花,總會想到與他也很要好的地達羅。

    「我們是同父異母,從有記憶開始,我就是個待在荒山野嶺的孩子,獨自一個人生存,想像沒有大人照顧、教導的日子,我只能和動物說話,不得不說,那十年過得很辛苦,卻也很快樂,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直到遇見禁宮中的人,因為我的命格和這張臉能夠替當朝公主化解死劫,因此再度進了宮。」微微嘆了口氣,提起自己的過去,她總需要多做深呼吸,深怕蠍的反應會傷到她。   

    「第一次遇見桐的時候,桐說希望我當她的姐姐。」悄悄地瞥了蠍一眼,繼續道:「因此我有了第一個羈絆,我也很開心有一個妹妹,然而因為這個決定,我被選中成為影子。」斂下眼,苦笑著,多少辛酸苦楚從那一刻起。

    「影子?」想起桐曾說過櫻進宮之後成為了影子,最後在緋國滅亡之餘,被推出去成為復仇者。

    「學習著如何成為一位公主,身為影子除了舉手投足要相像,氣質上更不能少,王后曾說過我的氣息不像一位平民女子,但我是個平民,只是我的人生裡多添了一筆不屬於我的。」

    「後來遇到了師父和靜音師姐,綱手師父教導我走入習醫,她說我很有天分,也從此成為了我的奶娘,靜音師姐則是我的貼身丫環,不過當時的我還沒有太多的興趣去學習醫術。」看似一切美麗,卻隱藏多少不為人知的陰險。

    美麗的籠子是人給造好的,卻是失了自己的死胡同,有時是被人推進去,有時是自個兒走進去。

    「這一路習醫,又學習怎麼成為公主的影子,直到了公主準備出嫁的那年,一直有耳聞某些事,只是王上與王后認為公主不會棄緋國的子民,因此也都只是口頭上勸阻,最多就是說重話題點,卻沒有實際的去防範,最後公主受不了了決定與扇國的王族遠親私奔。」

    「之後扇國派我攻打……」後面的結局,蠍都知道,因為是他帶領著兵將夜襲緋國,一夕之間國毀人亡,卻找不到公主的下落。

    「在那之後,我等便待在緋國邊界,儲備了好些時候才前往扇國,甚至用師父的名義開啟了落緋坊。不過這只是個幌子,扇國的王后、太子妃身子都不好,在那走進禁宮那大鳥籠前,也當然都打聽到了太子與二皇子的不合,甚至二皇子天生的寒毒,為此我請師父教導一切所學,師父是被稱為神醫之人,而我是妙手回春的第二人。」

    蠍應該聽得出來她習醫只是為了接近所有人,曾被說得如此難堪,現在她還真不知道蠍會說什麼。

    「奶奶的病是在意料之外,從一開始我沒打算接近你,但是卻希望能用你最信任或者最親近的人傷害你,倘若問我什麼要走上這一步,是、最初的源頭就是因為你。」

    「夫君,因為你毀了緋國,所以我必須流浪他方,甚至拿我的命冒險,明明這一切都可以與我無關。」停下腳步,她想過沒了這些,那麼她會與誰相遇?

    「但我不後悔。」抬眼對上那雙令他心疼的綠眸,真是個傻女孩。

    「如果後悔了,現在我不會站在這裡。」

    不悔當初,不悔開戰,不悔遇見妳。

 

 

【未完】

 

貓貓聊天

咳咳!我準時趕出來了,

這篇跟下一篇都會是櫻跟蠍坦白時間,

因為總要好好說(?

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坦承(啥鬼

好吧!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