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櫻】落櫻流年-第五十一章 等待

 

    沒有先前的疙瘩,櫻和桐開始試著以家常的模式聊天應對,原本還戰戰兢兢的兩人,過了幾天後終於能夠正常談吐。

    意外的是她們的丈夫也聊得很開,看似不多話的兩人居然可以一起做粗重的工作,櫻總是假裝不經意地偷瞥了蠍的背影,最後被蠍當場抓包。

    不知道是第幾次的偷看,最後桐終於受不了直接問出口一件事:「妳跟姊夫到底圓房沒?」赤裸裸的問句令櫻失了方寸,慌張的不知該如何是好,見狀,桐連忙握住她的手。

    「該不會……你們成親這麼久了都還沒……」有些不敢置信,自家姊夫看起來不是那種會留一手的男人,近日「姊夫」這詞也越叫越朗朗上口。

    蠍從原本的不適應至聽到耳朵都快長繭,現下完全免疫,也能體會帶土要承受多少妻子的頑皮,好幾度感到慶幸櫻是如此溫柔婉約。

    「我、我們……」眼神飄移,最初的婚姻不是建立在愛情上,他們之間也沒有太多的接觸,準備開啟戰亂時分蠍便出征去,在她就緒後進行一連串的計劃,至今她還未告知青龍將軍已經逝之事。

    「唉、姊夫應該……可以吧?」帶著含蓄的表情問姊姊,她想櫻知道她再問什麼,搞得對方很窘迫。

    「我、我怎麼知道?在我們成親之前,他也不碰女人的。」抿著唇,一臉為難的解釋,殊不知這一出口可使桐花容失色。

    「不碰女人?」扯開嗓子尖叫出聲,「難不成他愛的是男人嗎?」驚見自家妹妹誤會很大,反倒換櫻險些被震耳欲聾的尖叫給嚇到。

    「唉呀!不是!妳不要胡思亂想,我只是說夫君不太喜歡碰其他女人,在我們成親之前他有一個很要好的青梅竹馬,而他那個青梅竹馬是個女孩子,至少他是喜歡她的,妳啊!這個性妹夫怎麼受得了?」扶著額解釋,只不過沒圓房是有什麼大不了的……

    夫妻之間似乎少不了這一塊,他們又不是以愛為名成婚,倘若哪天分開,也沒什麼能怨的。

    「當我夫君的人怎能包容我啊?」微微撇過頭,恰巧見到不遠處正在砍柴的兩個男人,「更何況他若真嫌我吵、嫌我煩,還會娶我不成?要知道在緋國滅了之後,我可就什麼都不是了,別說洗衣做飯,千金之軀的我會什麼,我什麼都不會,但是他願意教我,因為他說他愛我,會陪著我度過所有。」淡紅色的眸子如此認真的凝視著那個背影,交付一切及未來,她不會往後退,也不走回頭路,這個世界不會再出現第二個對她好的宇智波 帶土。

    櫻在動容之餘,一直以來她都很羨慕妹妹的好運,此時此刻她有著另一個想法,像是看見了另一種力量,叫作勇氣。

    妹夫的努力和愛給了桐勇氣,願意一起相互扶持,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爾等愛情羨煞多少人,然而卻是在平凡之中就有的。

    「妳和姊夫還有什麼話沒說開,一次說清楚,現在的你們不會輕易就被分開的,姊姊、相信一次自己的感覺。」握緊櫻的手掌,像是給予無限的支持力量。

    「我知道了。」斂下眼,頷首答應。

    「然後,記得快點生個可愛的的姪子姪女給我玩一玩。」露出調皮的笑容,說出欠揍的話語。

    「妳真的皮在癢了妳!」猛然抬頭瞪桐,這丫頭敢情是天皇老子也不會放過玩鬧的機會。

    「哈哈哈哈!」笑得開懷開始跑給櫻追,兩人嬉鬧著,好不開心。

   隔沒多遠的男人們砍柴砍到一半停下動作對望,帶土帶著一絲調侃,「你居然沒圓房,有障礙是嗎?」手上的斧頭垂放在地上,餘光不忘偷瞄妻子的身影。

    「沒有。」冷冷地回應,這男人以為是櫻的妹夫,他就不敢動嗎?

    「不然為什麼?一場交易婚姻?」眨眨眼,一語道破,對上蠍那原本平淡的灰褐色眼眸,此時起了變化。

    深呼吸一口氣,「我不想再傷她。」離去前的殘忍之語,就如同親手將她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都太過殘酷。

    「曾經傷過的請牢記在心,女人是很小心眼的。」嘴角微揚,帶土含著笑低語著。

    「嗯?」怔了怔,這男人是在提醒他?

    「一個男人能閱女無數,但真正會放在心裡、捧在手裡的只會有一個,或許不會是妻子,也或許只是紅粉知己,可是只有自己清楚,最愛的人是誰,不要自欺欺人,這點很重要。」

    瞇起眼眸,睨了一眼妻子的笑容,不想再讓這毫不忸怩的模樣消失,哪天才能讓她在自己面前坦蕩蕩的?

    「該抓緊的,放開可是會後悔莫及。」曾經他放手過,所以他不願讓自己再後悔。

    「我和桐最初並沒有選擇逃婚這個下下策,但是王卻不斷地逼婚,看著桐如此痛苦,想到為了國與國之間的和平,最後我們還是犧牲扇國跟緋國的人民。」苦笑著,「別說我們殘忍,雖然桐貴為公主,但她終究是個凡人,想要和所愛之人一起到老這沒什麼不對,錯只錯在她的身分。」桐本身不是個錯誤。

    「而她的姊姊又何嘗願意選擇踏進扇國,讓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而出生背景更是無法選擇。

    「我會等櫻告訴我屬於她的故事,不管多黑暗都沒有關係。」因為他本身也不是個光明的人,但至少他不會將櫻拖入更深層的地獄。

    唇瓣微抿,帶土輕笑著,之所以妥協讓蠍和櫻留在此處,除去蠍的傷勢尚未痊癒,姐妹倆也需要好好談談,以化解多年來的心結。

    沒有強烈制止是對的,還能順帶讓赤砂 蠍這個目無中人的男人正視自己的心也是一件好事。

    想必桐也不希望自己的姊姊在情感上遭受到這麼大的痛苦,按照桐這個折磨精,不把蠍整得慘兮兮,是不會罷手的。

    「繼續幹活吧!柴火不夠,咱們晚上準備吃冷飯了。」繼續舉起斧頭工作,偶爾的四人行也很好。

    蠍默默不語的跟著砍柴,思緒逐漸飄遠,所盼望的日子不會太過遙遠,櫻、妳願意等待愛情,而我───

    也會等著妳吐露一切的那天到來。

    他不善甜言蜜語,但能默默付出,只不過這一次換他了。

 

【未完】

 

貓貓聊天

呃......弄東西弄到忘記放文,

現在補上(?

蠍沒有到甜言蜜語什麼都說得出口,

畢竟他的個性很難wwwww

所以別為難他(?

希望大家喜歡此篇。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