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櫻】落櫻流年-第五十章 重逢

 

    安全離開森林後,自來也帶領兩人前往桐所在之處,萬萬沒想到能再見到桐的櫻,久久無法自己。

    一人站在門口,一人佇足在兩尺遠,相互對望著。

    「為什麼……?」難道大叔說的那對夫妻是桐及當年帶著同一起離開的那個男人?

    「姊姊!」掩飾不住的欣喜,桐幾乎是一看見櫻就立刻衝上前緊緊抱住對方,還哭得唏哩嘩啦,搞得帶土一臉窘迫。

    從以前就知道妻子對於姊姊的重視程度,如今見識到這威力還真的難以招架,地位瞬間被打到十八層地獄。

    綠眸閃過一絲複雜的心情,實話說她還沒有心理準備,身負血腥及罪孽的她站在桐的面前,就像是天上跟地獄的差別。

    「公主殿下……」抿著唇,告訴自己不要以為還是過去的她們,早已今非昔比。

    「不要這樣叫我,早在我選擇離開的時候就已經不是了,我們能不能當一對簡單平凡的姊妹?」就算是同父異母也無所謂,失去了金碧輝煌的宮廷及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現在的她也過得很好。

    桐的懷抱近乎快讓櫻無法呼吸,眼前的人還是那麼純潔無瑕,而一身的罪惡的她怎能站在其面前,雖說這一切都桐也要付一半的責任,她能怨、能恨,但是她卻怨不了。

    「我背負著太多的恨意,妳無法承受這麼多。」苦笑著,沒有伸手推開,卻也讓桐渾身一震,深呼吸後放開櫻。

    「打從一開始我們就是不同的命運,出生後被丟棄,遇到宮內的姥姥再度進了宮,也恰巧擁有可以幫助公主的命格,成了影子之後,更必須為了公主殿下拋棄更多人事物,所以一直以來,櫻都不敢投注任何情感。」因為失去比得到的還要快。

    抬眼與之對望,「櫻沒有怨任何人,能遇見和櫻很像的您,實話說櫻很開心。」看著紅著眼眶卻不敢落淚的妹妹,小臉幾乎要皺在一塊,垂放在兩側的雙手縮了又放,反覆好幾次的動作。

    「不要覺得虧欠,緋國的人啊……」斂下眼,「我都恨,只有妳我恨不下去,只有妳會對我說請活著回來,大家都知道那是一條不歸路,每個人都會陪著我走下去,卻也不抱任何期望的走下去。」因為每個人都知道那條路是死路。

    雙手舉起捧住桐精緻的臉龐,「真的很好了,公主殿下。」瞅著早已淚流滿面的妹妹,怎麼還是這麼的愛哭。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小手掩著面,淚水宛如流水噴泉般地湧出,長久堆積下來的歉意從來不曾停止,反而越積越多。

    為什麼姊姊總是這麼溫柔?回想從前,第一次見到櫻時,她看不見姐姐的眼裡有什麼情緒,生長環境不同造就彼此的性格差異,更甚者比她隱藏的更加深層。

    她是公主,錦衣玉食、什麼都不缺,遇難也會有個人替她頂著,當年姥姥沒有遇見櫻,結果就不是這樣了。

    「不要對不起,已經走到這副田地了,踩著他們的屍體在前進的我,也沒有什麼好怨的。」死都死透了,不可能再回頭。

    放開桐的臉,轉向站在一旁的帶土,瞇起眼眸,「你就是那個人吧!」略有耳聞,是個對桐很好的男人,把她呵護在手掌心,桐在緊要關頭才選擇離開,就是為了他。

    「是,我是桐的丈夫,宇智波 帶土。」報上全名,也讓櫻身後的蠍倒抽一口氣,原來逃逸之人就待在這裡。

    「宇智波啊!緋國的毀滅和公主的幸福都在宇智波的手上,這是何其諷刺呢?」語落,櫻朝著帶土九十度鞠躬,「我的妹妹就拜託妳了。」首次以桐的姊姊這個身分對外人低聲下氣,對她而言帶土只是個外人。

    「……」抿著唇,對於櫻的舉動心情極為複雜,為了妹妹放下尊嚴,這讓他想起某個也為了弟弟拋棄自尊的男人。

    走到桐側邊,攬緊妻子的身軀,還不忘要拭去她臉上的淚水,一直以來他的小妻子都是個多愁善感的女人。

    「她是我的妻子,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不會拋棄她的。」千辛萬苦才得到的愛情及幸福,怎能輕易放手?

    「櫻殿下,您和當今聖上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相似處。」嘴角微揚,道出一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話。

    「當今聖上……」宇智波 鼬?

    「你們都是會為了至親犧牲的人,聖上亦是。」他從來不懷疑鼬會登基成王,這個男人沉著穩重,思慮縝密,身手絕不遜於二皇子及其他王宮貴族。

    「他,是位明君。」因此才沒有斬斷他的支柱,這是她的堅持,為此犧牲了凜。

    此話一出,蠍不敢置信地盯著櫻的側臉,她到底是以什麼樣的心情站在自己身邊的?

    想要毀掉這個國家,卻又不願讓國無明君,一個女孩子家何苦逼自己?看似堅毅的背影,其實早已全身是傷了。

    「緋國滅已是不可逆,至於扇國再怎麼罪惡,人民中終究是無辜的,國不能一日無君。」

    她不是真的如此寬宏大量,可是回想起奶奶的笑容,那個總是告訴她希望她和蠍能夠快樂的老人,如今是否受苦受罪?

    「我不是善良之人,你……」話未說完,從後突如其來的擁抱讓她不知所措,是蠍熟悉的味道,這幾日她已經習慣了蠍偶爾的親密接觸。

    「妳很善良。」打斷她的話,忍不住失笑,倘若這樣的櫻不善良,又有誰能說她殘忍?

    「櫻,我相信我的妻子,相信這樣的妳。」大掌包覆住小手,緊緊握著,在她耳畔低語著。

    「夫君……」動容的側臉凝望,有什麼是比得到他的信任及支持更好的精神慰藉?

    「妳的妹妹都能尋找到的,妳也能。」而這一份簡單的平凡,他想會是他們共享的。

    這一次,他不會再拋下櫻,讓他獨自面對一切困難和痛苦。

    曾經的轉身離去,如今想起還是覺得愚蠢至極,毫不猶豫的態度傷害的不只是自己,還有盼著他情感的櫻。

    「尋尋覓覓,想要的、渴求的,其實不遙遠,就在身邊啊!」自來也嘆了口氣,這小兩口還真是羨煞他人。

    姊妹的重逢,也讓四人重拾了某種意外的情感。

 

 

 【未完】

 

貓貓聊天

這邊的蠍和櫻看起來比較親膩了wwww

之後會有更親密的(?

但是蠍的個性不適合太露股的表白

所以這邊我還只能淺淺地讓他前進(啥鬼

明天會釋出蠍迪的文,

因為可能會延後出本,

因此先放部分上來wwwww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