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定石系列-赤司篇

◎CP:赤司 征十郎X若月 千晴                        

◎若月 千晴為妮妮家的女兒    

 

 

【命定石系列-赤司篇】血石-01     

 

    位於日本東京的住宅區,高級的黃金地段,被封為名曲大廈的大樓之所以擁有這樣的稱號,是因為大廈內全部住著名人。

    其中一位是最近剛成為書評的愛情作家,擁有的書評能力是五顆星,尚未跟任何公司簽約,是各家出版社拿錢捧著都得不到的人。

    東區的五樓,一名金髮女子慵懶的坐在沙發上,家中的米色系列牆壁及傢俱,讓整個環境看起來更加整齊劃一。

    靠在椅背上,手上拿著一張張的稿紙,桌上還有一整疊,姣好的面容越加緊皺,臉上的不悅淺顯易見,她是書評、又不是編輯,給她看這些到底是要幹嘛?

    更何況這種小學生的文筆投來給她傷眼睛的嗎?沒頭沒尾、過度誇浮、完全不知道成語怎麼用,想要出書?十萬字有八萬字用在廢話,用在毫無意義的描述上,剩下的兩萬字才是在主述內容,但卻一點重點也沒有。

    讀者要看的重點完全沒有呈現出來,一昧的搬出廢話般的描述句,看到她都想拿紅筆直接槓掉,不過在槓完之後,就只剩沒什麼的頭跟尾巴,然後、也不是什麼值得看的內容。

    還有,在這個科技時代,字醜為什麼不用電腦打字?用手寫的就以為自己很努力嗎?不把錯誤的內容改掉才真的是蠢!看到這些狗爬字,她真的非常無力,好傷眼,到底是哪個白癡說這個人有成為明日之星的潛能?

    馬的!她還看見跟自己的書一模一樣的片段,想出書還抄襲、這傢伙真的不是普通的找死,她最恨的就是有梗不斷重複,要嘛請自己想,一天到晚抄別人的真的很沒品。

    火大之餘,立刻抄起手機,打電話給委託公司的又是她十幾年交情的總編輯,一接通後力馬砲轟對方。

    『嗯、看完了……』話上未說完,就立刻被堵住。

    「這種的妳是要我評什麼?完全不能出書的內容妳到底有沒有事先看過?還有、裡面的劇情還是很多都是抄襲其他作家的,字句連改都沒有改過,這能看嗎?」

    『……』電話另一端的橘髮女子默默不語,她知道有點糟,但沒想到在這位五顆星的書評眼裡會這麼糟糕,忍不住靠在牆壁上,不得不說、那個人想出書的希望絕對是渺茫至極。

    忍不住歎了一口氣,『好吧!那妳不要再繼續看了,我晚一點去找妳拿。』結束通話,整個空間再度恢復一片寧靜。

    女子將稿子丟到桌上,隨手拿起手上的平板電腦開始滑,另一手則是開啟MP3的擴音功能,音樂一首首的播放著。

    她是若月 千晴,擁有一頭金色髮絲,髮尾的俏麗捲度讓她看起來更加成熟,那雙美麗的冰藍色眼眸總是沒有任何波瀾,姣好的身材擁有當模特兒的本錢,但她最喜歡的是玩文字遊戲。

    本身是一位出書好幾年的作家,最近慢慢的開始接手書評的工作,原因無他,給她看過如果說OK的書,絕對可以擁有一定的暢銷量,但若被她評語至極低的,買書的人絕對寥寥無幾。

    身上一席白色運動衫,穿著小熱褲在家跑來跑去,這時候一首意外的德文歌曲飄進她的耳裡。

    因為有學習德文,所以淺顯的歌詞她聽得懂,有點哀傷、卻又讓人放不下,沒有談過戀愛的她,卻不斷地寫出愛情小說,或許是把自己的期盼投射在裡面,由衷希望自己總有一天能夠擁有一個刻骨銘心的愛情。

    她要的不多,但對方必須有足夠的力量能夠征服她地所有,因為她太過烈女性格,好友對她說過,她什麼都很好,會音樂、會外語、漂亮、又有人人羨慕的模特兒身材、文筆佳……

    但、太過執著,往往會是她的致命傷,愛上了就不輕言放手,一次次的被傷害也會抓著對方的手不放,然而她太倔強,會一次次的將所有情續隱瞞起來,表面功夫她很強,完美的笑容她做得到滿分,可下場卻是讓自己遍體麟傷。

    Ich liebe dich immer noch so sehr的中文翻譯為我仍然如此愛你,輕輕隨著曲調哼歌,她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如果有一天能夠遇見一個讓她奮不顧身的人,她會變成怎麼樣呢?

    du schließt dich in mein herz ein〈你把你牢牢的鎖進我的心裡〉
    schleichst dich immer tiefer rein〈你在我的心裡位置越來越重要〉
    ich weiß nich mehr was ich will〈我不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
    du bestimmst mein gefühl〈你掌控我的感覺〉
    hast dich mit mir verbündet〈你我是否被緊緊的聯繫再一起〉
    mir versprochen nie zu gehn〈答應過我哪裡也不去〉
    du hast mich angezündet〈你把我整個人都燃燒起來〉
    jetzt lässt du mich in flammen stehn〈現在卻把我一個人留在火裡燃燒〉
    ich lieb dich immer noch so sehr〈我一直很愛你〉
    lieb dich immer noch viel mehr〈一直象現在這樣如此愛你〉
    deine blicke verführen mich, unsre seelen berühren sich〈你的神情迷惑了我,我們的靈魂彼此牽動著對方〉
    ich lieb dich immer noch so sehr〈我一直很愛你〉
    tränenschwer, mein kopf is leer〈我的腦子是空的〉
    weil kein sinn mehr ist, wo du nich bist〈因為你已經不在那裡,一切變得毫無意義〉

    一曲畢,門鈴恰巧響起,放下手中的平板電腦,走向玄關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位長相清秀的橘髮女子,長直的髮絲被束在後腦,看似非常冷靜幹練,有誰會知道她是知名出版社的總編輯。

    「真希?這麼快?」眨眨眼,她應該還有很多事要忙,怎麼會以如此神速趕過來?

    「唉、當作我順便來避風頭的,上頭那個傢伙一聽見我要來找妳,拼命叫我拿合約跟妳簽。」沒腦的傢伙不動腦子做事,如果可以因為交情綁住人,那千晴早在幾百年前就是他們公司的合約之一了。

    但她很清楚好友不喜歡被這種無聊合約束縛,因為她擁有更好的發展,可以無所限制的創造出更多的故事。

    「那妳要不要說一下,到底是哪個蠢傢伙叫妳拿這種手稿給我看的?」她一定要宰了那個差點害她眼睛脫窗的傢伙!

    「……這個就不用了,下次我也不會拿給妳。」別過頭,真希也不太能直接拱出那個白癡,畢竟公司還很缺人,那人在再白癡,在別的地方還是有用處。

    「我差點想把這些東西直接丟進碎紙機。」等等、要是害她新買的碎紙機因此陣亡,這是不可饒恕的罪,那台很貴!

    「不可以!」開玩笑,她會退件、但不能碎紙。

    唇角微揚,勾起一抹冷笑,千晴笑望,「這位投稿人士有給妳們電子檔吧?」如果有、這份就直接碎了沒關係,讓她洩憤一下。

    「呃、有……」拜託公私分明,真希的背狂冒冷汗,明明是炎炎夏日,怎麼會宛如身處在十二月冬?

    「不然給我第一章節,我給她評語如何?」這麼蘇的東西分明就是瑪莉蘇!不要拿來傷人眼睛。

    「這個、既然不能用就算了,我有別的事想問妳。」這個女人恐怖地點在可以拼命見縫插針,然後把人打擊到體無完膚。

    「要讓對方進步,一定要有矯正啊!更何況有種抄襲我的東西,憑什麼不能批?」火氣瞬間襲上心頭,完全沒有身為作者的羞恥心,自以為改掉名字就是自己的東西?

    「好了!」迅速把倒楣的蘇妹妹文章收好,然後一秒轉變話題。

    「妳哪時要去德國?」千晴總是喜歡邊旅遊邊寫書,帶著不同的心情轉換一個個國家,這和部落客有些不同,但她把寫書當作另一種消遣,所有的心情可以顯示在這之上。

    「……下個禮拜。」她的行李已經整理好了,簽證、機票等她都已經弄好了,時間一到她就要前往德國。

    每幾個月,她都會例行性出國散心,一半是她想要多看世界的風貌,偶爾國外帥哥也不錯養眼,但說到底還是日本的男人最入她眼,不過卻找不到能入眼到心坎裡的。

    「妳要去多久?」每一次出國就像失蹤,偶爾才能從臉書上追蹤到好友的行蹤,不過往往在上一秒看見發狀態,下一秒人又消失了。

    粉絲群很多的千晴,時常會跟粉絲們互動留言,不過也因為時常出國,因此簽名會總是爆滿。

    「至少一個月,而且為了去德國自由行,我還學了一年多的德文,不玩久一點怎麼行?」拿起桌上的馬克杯喝了一口牛奶,懶洋洋地回話。

    「每次都聯絡不到妳,拜託妳保持通話好不好?」真希難得白眼她,她居然被好友白眼了!

    「這次我會開漫遊,到時候skype視訊聊天吧!」只不過要保證那個太過自然的地方有基地台,不然開漫遊開到死都不會有人理的。

    「不准失蹤。」其實真希想做的事,是叫千晴不要去德國,總有一股不好的預感,她害怕會失去這個好友。

    但是這是千晴最嚮往的國家,一直以來都想去一次的地方,她無法在這時候對好友說不要去。

    一個星期後,千晴正式踏上德國國土,落點在位於德國慕尼黑以南的伊薩爾河〈Isar〉,是奧地利蒂羅爾州和德國巴伐利亞州境內的一條河流。

    川流不息的運河,時光的流逝,引導著命運的到來,她會遇到誰?又會有什麼樣的際遇?

 

 

 【未完】

 

貓貓聊天

赤司篇終於出來了,

可能會有人想問女主是誰,

也可能會有人覺得女主很眼熟,

不用懷疑、這是妮妮家的女兒!

當初除了冰柚、花羽跟紫悠,其他CP都是借女兒。

而裡面的歌詞是德文歌,

網路上找得到唷wwwwww

不過赤司篇的開頭確實火花四射,

對於寫文章被抄襲的憤怒是只要身為作者都會有的怒火。

也希望大家能夠小心自己筆下的文字,

祝大家看的愉快~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