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櫻】落櫻流年-第五十四章 屬於

 

    「我們走吧!」勾勒出一抹苦笑,強壓下想回桐那兒的心情,她怕自己會忍不住想離開蠍的身邊,好不容易愛情萌了芽,深怕這一刻會被摧毀殆盡。

    深深地凝望著背影,不知為何似乎看見她肩膀上有著無形的沉重壓力,壓的她喘不過氣,可是卻又逼自己咬著牙獨自熬過。

    方才她對自己吐實了那麼多,想必須要有很多勇氣,倘若現在的他否決了一切,才剛奠定好的基礎是否又會垮台?

    然而他無法拿千影做賭注,能保護千影的二皇子早已逝世,如今也只剩她一個人,宮中險惡,即使現任的王沒有眾多後宮,但仍舊沒有強大的後盾。

    他是自私的,在自我領域內從來沒有妥協的空間,對方一步一步前進,距離似乎越來越遠了。

    沉默著,默默提起步伐跟在櫻身後,總會有個聲音告訴他,如果再不抓住眼前的人,總有一天她會消失在自己的生命中,不管任何形式。

    「妳是什麼時候刻了琥珀?」居然讓奶奶交給他?

    「那是因緣際會之下拿到的,給我的人是一位廟裡的住持,他說、將琥珀刻成能代表你的一樣動物,不管距離有多遠,我們都一定會再見面。」就像是一個保證一般,她著了魔的在蠍要出征前將琥珀刻畫成蠍子,再前去廟裡祈求,最後交給奶奶代為轉交,她害怕若是自己給予的蠍會不要。

    住持還下了但書,倘若她和蠍沒有打開心結,琥珀總有一天會破碎,那麼他們之間的情感也會化為烏有。

    那時候就沒有機會從零開始,甚至會失去所有。

    沒有停下腳步的回想著這段時日的相處,很美好的時光,欺騙自己擁有過,她還能有勇氣去承受那種痛。

    告訴自己不可以再哭泣,因為沒人可以讓她靠著肩膀,失去了落緋坊,就同等沒有背後。

    「就算失去一切,也想見到你。」失神地望著前方,腦海閃過的全是住持的告誡之語。

    「施主要三思,依老納推測施主所等待之人是處在風險性極高之位,有可能見了面,卻也不是活著相見。」住持語重心長地道。

    「您說過只要有心,我的心繫於他,他就會遇見貴人不是嗎?」

    「是,帶著的琥珀是妳為他祈求來的,因此是妳的貴人,也會是他的貴人。」可能是下屬、朋友,甚至是親人。

    「會的,他會活得好好的。」無論如何,只能祈禱。

    現在想想,住持所說的貴人,大概是桐吧!因為桐,蠍才得以在戰爭之後活下來,倘若沒有她的治癒,蠍是必死無疑。

    「為什麼這麼執著於我?」從以前就想問,或許曾經櫻沒有放太多情感,淡然的覺得放手也無所謂,如今呢?

    再度停下腳步,微微側著身子掌心覆上左心房的位置,輕語著:「一點一滴放進的情感,不是說不要就可以拋棄的,曾經看著你為千影捨棄多少,多麼希望也有個人能陪在自己身邊,可是我知道不能,太貪心會造成毀滅,若因為愛而喪失自我,怎麼引領眾人前進?」努力壓抑日積月累的情愫,還被狠狠推開的痛,又有誰能明白?

    「想要的必須放在第二位,你的殘忍我還要假裝沒關係,可是很痛、真的很痛……」深深吸一口氣,害怕又顯是出自己脆弱的一面而落淚。

    「所以這一次,在被推開以前,告訴我我會自己退開,可以什麼都不要,各走各的,未來各不相干也沒關係,因為我不想再受一次傷。」她已經沒有力氣去療癒遍體麟傷的自己了。

    「……」時間彷彿被靜止,一直以來他總是追逐著過去的人影,遺忘了身旁陪伴的人,如今這個人想放手了,因為她累了。

    他不是個特別的男人,和大多數的人一樣,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可卻不是為了得到千影而努力,只是想保護那個從小和自己長大的人兒而已。

    由於千影的光芒強大,蓋過櫻微弱的光,被忽略的理所當然,即使在偶爾的黑夜之中他會察覺到這微小的螢光,可是卻不是他所注目的。

    「我想試著全心全意去愛妳,想當真正不離不棄、能夠白頭偕老的夫妻。」他願意去努力這份情感,而櫻───

    還有勇氣嗎?

    咬著下唇,沒有馬上回應,很動聽的話,卻怕像是鏡花水月,她會想倒退甚至逃跑。

    蠍緩緩靠近,將揣在懷裡的琥珀掏出,手掌心傳來一陣涼意,「妳祈求的,應該不只是想要見到我而已。」定定地盯著她,愛了就會貪婪,想要更多,無私的愛很難。

    「赤砂 蠍你───」像是秘密被揭開,櫻狼狽地別過頭,現階段她沒想逃跑,蠍的武功可不是蓋的,要逃也比不過蠍的速度。

    「對自己好一點,比較好過不是嗎?」大掌撫上她的臉龐,太過小心翼翼及逼進死胡同的櫻,他都想拉一把。

    「我不能……」太自私,不然會牽連更多人。

    話未說完便被打斷,「可以!雙手沾滿血腥打從一開始就不是妳希望的局面,我很想再看見妳曾經無意間流露出的笑容。」果真從那次之後,再也沒見過了。

    額際貼著她的,逼她面對自己的臉及眼睛,回不到從前,至少要讓現在的她可以釋放情感,他相信他會看見她豐沛的心情變化,在妹妹面前就笑得如此自然,以後也可以。

    更何況他答應過桐,不能再讓櫻受傷了。

    「以夫為天,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為妳撐下一片天。」唇瓣輕啟,熱氣吐在櫻的唇瓣上,雙頰顯得潮紅。

    「櫻,好嗎?」蠍的話語令櫻勾勒出之前的記憶,桐和妹夫也是這樣一路扶持著彼此,對吧?

    愛與勇氣不是單方面就足以,就像單方面的付出,總會有個人累了,而今眼前的人也願意,那她是否該嘗試?

    「妳的夫君,只會是妳一個人的。」語落,唇瓣覆上她的,不讓她再說話。

    不需要分享丈夫,只屬於櫻。

    耳畔只有風吹過樹葉的沙沙聲,其餘的,櫻什麼也聽不見,原來這種感覺很幸福。

 

 【未完】

 

貓貓聊天

應該是讓他們走入比較正式的階段,

也談了將近三章節,

蠍願意去試一試算是一個起頭,

畢竟他需要走過才知道自己能做多少,

情感上不是一開始就給自己先設定好結局,

因為沒人知道最後到底會怎樣,

不先努力就不要祈求得到什麼好結果,

祈禱這對有HE(奔走

掰~~~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