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櫻】勉強幸福-章之叁貳

 

    回到校園上課,法律系的授課沒有被停止,反而由另一位同樣姓宇智波,卻和鼬截然不同的男性。

    黑色的短髮,黑色的眼眸,眼底呈現的是淡然,她沒看過這個人,還是意外在鼬的辦公室遇見的。

    鼬給了她鑰匙,告訴她如果他還在上課,而她卻想休息,可以直接過來,因此手上多了只有她擁有的特權。

    「妳是誰?」男人靜靜的望著她,像是對於她的出沒並不意外,只是感到陌生。

    「鼬……我是來找宇智波老師的。」握緊掌心裡的鑰匙,不知為何、那人的眼神給她一種莫名的壓迫感。

    「我也姓宇智波,妳找哪個宇智波?」唇角微揚,明知道她要找誰,卻刻意戲弄。

    「你、姓宇智波?」驚愕的望著對方,這麼久了、她沒看過這個人,對於他的出現,除了錯愕就剩困惑。

    「宇智波 止水。」微微一笑,基本上來說、他是個溫柔的人。

    「咦?你就是鼬最信任的止水大哥?」這個名字就很熟悉了,但對於本人還真的是陌生至極。

    「喔?鼬跟妳提過我?」眨眨眼,眼底閃過一絲訝異,族人裡、他是秘密的存在,沒想到鼬跟眼前的人提起。

    「他只說、你是他最信任的人,然後長年不在國內。」如果回來了,就代表出了事情。

    「雖然妳知道的不多,但是也已經足夠了,鼬會告訴妳應該也是基於信任,妳在他的心裡,或許很重要吧!」止水淡如水的描述。

    「重要……?」如果重要,卻被拋棄,她該情何以堪?

    「鼬保護重要之人的方式,很不一樣,總有一天妳會知道的。」需要承載多少的淚水,才足以顯示重要度?

    「?」歪著頭,眼神表示不解。

    「雖然,知道後、或許妳會更痛苦。」止水苦笑著,他們擁有共同的目標,必須一起達成,在那之前、任何事情都不能成為阻礙。

    而眼前的女孩在愛情之中被犧牲,是必然的。

    「可以告訴我嗎?」她想知道,鼬的任何事,她都想去了解。

    「吶、時間還不到,總有一天妳會知道的。」老話一句

,不能說的、絕對不可以提前暴露。

    「可是……」還想多說些什麼,卻被打斷。

    「我要準備上課教材,有什麼問題、我們之後在談好嗎?」下了逐客令,有些事不能拖。

    「……好。」抿著唇,「不好意思打擾您了。」眼眸微歛,轉過身走出辦公室。

    確認櫻離開後,止水撥了通電話,「吶、不後悔嗎?」摸著下巴,如此詢問著。

    『應該是我要問,你不後悔嗎?止水大哥。』鼬帶著無限的哀傷,他們選擇的路,已經不能倒退了。

    「『那位』做出的犧牲更大,我這個久久不曾回來的人,有什麼資格喊痛?」再無奈,但有個人更痛。

    一個與宇智波家無關的人,卻選擇了對自己最殘忍的方式去享有愛情,而對方卻渾然不知。

    「為了愛,那個人犧牲的不只是自己,還有現有的一切。」他其實都知道,只是不曾點破。

    「鼬,開始最終行動前,告訴我一聲,讓我做好準備。」止水不忘叮嚀,電話另一端的鼬沉默幾秒才應答。

    「對了,那個女孩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孩子。」不自覺泛起笑意,鼬的眼光很好。

    『……我很想念她,但現在的我什麼都不能做。』

    「我知道,她也很想你。」從她的眼底,她看見的是無限依戀。

    『在那之前,請替我保護她。』佐助也會自身難保,無法顧及櫻,只能請止水大哥幫忙了。

    「我知道,最後的賭注、我們必須要贏。」不然就會全軍覆沒。

    結束通話,室內瀰漫一股凝重的氣息。

 

 

 【未完】

 

貓貓聊天

雖然止水出現是意外,

但這是有目的性的XDDD

之後大家就會知道了,

然後千萬不要砸雞蛋!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