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悠】現在、很想見你-08

 

◎取自日本電影「現在、很想見你」改編

◎時間:架空、關係:已婚

◎子世代有

 

 

    代表承諾的銀戒,再度套牢到妳的無名指裡,能夠就這樣永遠不放開嗎?

 

 

 

§

 

    好幾天,下課後迫不及待就要衝回家的小凌,讓她的同班兼同桌同學-青峰 臨感到無比困惑,平時他們都是一起走的,為什麼小凌這幾天自己跑得這麼快?

 

    終於,他忍不住詢問,「小凌,為什麼不等我?」一名皮膚白皙、有著茶髮藍眸的小男孩走到她身旁,望著已經穿好鞋子,下一秒就要落跑的人。

 

    「唔、我今天有事,所以不能跟臨一起回去了,然後我會回家吃晚餐,請幫我跟雨月阿姨說一聲。」平時、如果紫原沒空,小凌就會被臨的母親-姬澄 雨月帶回去吃晚餐,到了晚上再讓紫原來接小孩。

 

    「妳爸爸要煮給妳吃嗎?」記得她爸的手藝似乎沒有很好吧!

 

    「嗯……對啊!」爸爸說、媽媽回來是秘密,不可以跟別人說。

 

    「……那妳還是來我們家吃好了。」要是因此拉肚子就糟糕了,老媽也不會同意小凌的胃被紫原叔叔的手藝殘虐。

 

    「不要!」一秒拒絕,如果不回家,就吃不到媽媽煮的晚餐了。

 

    「妳是不是有秘密?」平常根本不會這樣子,這種變化也太大了點。

 

    僵住身軀,臨平時跟她很要好,如果有人要欺負她,臨也會幫她教訓那些人,只是、那個是爸爸說絕對不可以告訴別人的秘密啊!

 

    「臨,對不起……如果可以說的時候,我一定會告訴你的。」望著他,小凌這麼說。

 

    「一言為定,打勾勾、說謊的是小狗。」臨露出淺淺的笑容,伸出手要對方把手覆上來。

 

    「嗯!姆指印、我答應,說謊的是小狗。」小孩子們的打勾勾遊戲,也讓她露出笑容。

 

    酷似父親的藍眸望著那離去的身影,聳聳肩、懶洋洋的拿出自己的鞋子前往回家的路上。

 

    小凌幾乎是奔跑回家,又可以一回家後看見那溫柔的笑容,一回家就聞到香噴噴的晚餐,一回家就能感受那溫暖的懷抱。

 

    穿過薰衣草田,走進家門的那剎,「我回來了!」看見那在廚房忙碌的身影,讓她忍不住衝上前抱住對方。

 

    「媽媽,小凌回來了。」纖細的手掌輕撫上她小小的頭顱,溫柔的嗓音從上方傳來。

 

    「等媽媽弄好晚餐材料,再幫妳洗好,好嗎?」正在準備咖哩燴飯的材料及可樂餅的製作,沒想到小凌就回來了。

 

    「好。」用力點點頭,將自己的書包、帽子等等拿回房間,再度當悠身旁的小跟屁蟲。

 

    「今天上課好玩嗎?」悠邊處理晚餐,邊帶著笑意詢問著小凌,既然目前不知道是什麼狀況,那就先維持原狀吧!而且她也很喜歡這孩子。

 

    「老師教算術唷!我有學會,還有今天有畫畫課,所以我畫了媽媽,老師還說媽媽好漂亮。」像是獻寶般,她滔滔不絕的說著,而悠也很有耐心的聆聽。

 

    這種感覺很奇妙,好像真的是骨肉相連,化不開、濃於血的感觸好深。

 

    直到五點出頭,悠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笑著將小凌拉進浴室開始洗澡。

 

    而不久後便到家的紫原一開始困惑著為何家中空無一人,明明廚房的火還開著,卻聽見浴室內的嘻笑聲,令他嘴角微揚。

 

    回房放下公事包及退去西裝外套,走到客廳電視旁的小茶几,意外的發現上面的銀戒不見了,她、戴起來了嗎?

 

    浴室大門終於被打開了,小凌頂著濕淋淋的頭髮和悠一起出來,將視線移至她的手指上,確實有一抹亮光閃過他的眼。

 

    「換你洗吧!我跟小凌洗好澡了。」悠露出淺淺的笑容對他說,不過這之中還是帶著羞怯,意外的讓紫原心情大好。

 

    「嗯!」走進浴室,在掠過她的那瞬間,鼻間竄進熟悉薰衣草香,有這麼一秒,他的心不再起伏不定。

 

【未完】

 

貓貓聊天

明天就是修羅日了,

希望可以順利。

昨天送走一床病人的感覺,

還在努力調適中。

我想我會加油的。

也請大家繼續支持。

謝謝。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