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悠】現在、很想見你-09

 

◎取自日本電影「現在、很想見你」改編

◎時間:架空、關係:已婚

◎子世代有

 

 

    再讓我感受一次愛上你的感覺,這次、我絕對不會忘記。

 

 

 

§

 

    晚餐後,紫原坐在緣廊上望著院子,似乎乾淨很多,難道悠做整理了?

 

    晚風微微吹拂著,花草香瓣隨著薰衣草味,好久、沒有享受過這股悠閒了。

 

    餘光瞄著屋內,小凌已經很久沒有露出那種笑容了,有母親的陪伴,快樂的畫著圖,而悠也像是個稱職的好母親,參與著這一切。

 

    想起再過兩個禮拜,就是小鬼的生日了,晚一點再跟悠提吧!

 

    「今天可以跟媽媽睡嗎?」小凌停下畫圖的手,紫色的眸子望向悠,期盼著可以有她陪伴。

 

    「嗯!好。」微微一笑,她知道這孩子冀望著,所以她不希望讓她失望。

 

    「太好了,爸爸不可以跟我搶。」睨了父親一眼,要紫原自己睡一間。

 

    紫眸瞇眼,某人別過頭不理會,睡著就是他的天下了,誰管這麼多?

 

    時間一點一滴到九點半,小凌忍不住揉著雙眼,帶著倦意撲到悠懷裡,好懷念的香味讓她快速入夢。

 

    失笑的小心翼翼將孩子抱起,放置在她目前的房間裡,而紫原也跟著走進來,很順手的替她蓋被子。

 

    「真的很可愛呢!」打從心裡喜歡這個女孩,雖然不知道是否真的血脈相連,但卻有種很神奇的感覺。

 

    只見紫原撇撇嘴,這小鬼只會在悠面前裝乖,雖然很多時後也很貼心,但是他向來不喜歡瓜分他和悠相處時間的人。

 

    「你、很喜歡孩子吧!」就算言語上還是會像孩子般不肯讓步,但大多數都是溫柔的。

 

    定定地望著她,薄唇微啟:「因為、是妳的孩子。」如果是別人家的,管他去死,尤其是青仔家的死小鬼,離他女兒遠一點,不要來誘拐他家年幼無知的小凌。

 

    怔怔的、久久無法言語,最後、她輕輕起身,走到他身邊,「你能、告訴我,關於我們過去的事情嗎?」

 

    「妳想知道?」屏住呼吸,不敢置信聽到這個要求。

 

    「既然你說我是你的妻子,那麼、我很想知道,我們是怎麼認識、怎麼相戀、怎麼結婚的,而且我的身體不好,怎麼會讓我生孩子?」

 

    「妳確定想知道?」喉嚨有些乾澀,聲音有些沙啞,與她的過去不盡然全是甜蜜的回憶,更甚是有許多心疼時後,但無論如何、他都無法忘記。

 

    「對。」堅定的點點頭,雖然可能不會想起什麼,但是能讓這個男人心繫一輩子,她想知道究竟是多麼刻骨銘心。

 

    伸出手、讓她覆上,呆了幾秒、悠才放上,接著便被紫原拉出房間,兩人漫步在花田裡。

 

    月色微微灑落,為暗黑的夜增添一線光芒,不知道這是否也是紫原內心的光芒。

 

    健壯的胸膛靠在她的背上,兩人坐在花草中,她的身軀被壟罩在紫色之中,耳畔傳來淡淡的嗓音。

 

    「我們在高二那年相遇,但彼此之間不認識,當時的我只覺得妳好像陶瓷娃娃,毫無生氣而且一捏就碎……」

 

    緩緩開啟的過去,不是記憶的鑰匙,有的是充滿對她的回憶。

 

【未完】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