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迪】青鳥下卷-章之二十九

                            奇蹟是給予努力過的人

 

    事後,地達羅只有一種想一頭撞死的感覺,因為全身腰痠背痛,連路都無法好好走,由衷記得在與宇智波鼬及春野櫻會面時,宇智波那憋著笑意的臉,他覺得這人一定知道他是做了什麼事情,真的感到無比羞愧。而春野櫻居然還問他:「是不是重要部位被攻擊?」這女人也太天兵了!這也代表宇智波鼬還沒得手,春野櫻尚未屬於任何人。

    然而,那兩個人也在三天後的回程日告知他們:「我們、交往了。」,不知是好是壞。

    還有,當時蠍還在他耳邊刻意問他感覺如何,馬的!明知道他幾乎說不出話來,只能喘息,還故意問這些有的沒的,是不是故意的?〈不用想一定是。〉

    已經過去了將近一個禮拜,那晚的事情記憶猶新,一個舉動、一個吻、一個觸碰、一個衝撞,都令他臉紅心跳,腦子還無法思考。

    但他得承認,那個過程很愉悅舒坦,只除了一開始在突破那道防線的痛楚,實屬讓人感到想打退堂鼓,之後所得的快感就無法言喻。

    「大軒說你的作業又亂畫,到底在搞什麼?」一個惱意,朝某個還在胡思亂想的某人頭上用力巴下去,大白天在思春是吧?就算他也對那天回味無窮〈?〉,地達羅這小子的青澀他著時喜歡,更甚者是享受那人無所適從的表情,帶著歡愉及痛苦交加的神情仍殘存在腦海裡。

    但,他是赤砂蠍,向來是公事公辦,尤其現在還在學校,就算真的慾望膨脹,只差幾厘米就衝擊腦子,還是得好好教訓一下這個死小子。

    「嗚───」他反對暴力……

    為什麼身旁每個人都這麼愛用暴力解決事情?或者喜歡使用暴力來表現自己的情緒?

    「明明只是一份素描作業,光線陰影的差距沒處理好,形狀也畫得歪七扭八,昨天你是玩電動玩到忘記時間吧!說什麼認真畫圖畫到睡著才睡在書房?」已經快進化成修羅的赤砂蠍,如果、如果他白頭髮長很快,不用說一定是被地達羅給氣出來的!

    「欸!我是真的畫圖畫到睡著!」只是前面玩得太晚,所以後面才會畫到睡著。當然,這些事不能說的祕密。

    「你當我是第一天認識你嗎?」因為兩人還在影音室,原本是預計要看一些歷史名畫的由來,豈知在赤砂蠍準備離開辦公室的前一秒被大軒攔下,還不斷地咆嘯,雖說老人很容易會碎碎念〈?〉,但他也知道地達羅爾時的打混摸魚是刻意的。

    「大不了我重交一份嘛!」忿忿地伸手用力抽回自己的作業,為什麼要大發飆?好好跟他說又不會怎樣。

    「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重來一遍,有時候機會只有一次。」冷著一張臉,赤砂蠍如此道,真的不知道這傢伙的腦子到底裝了些什麼。

    「什麼……?」帶著困或的神情,他知道那個意思,只是他不能明白,此時此刻由赤砂蠍嘴裡說出來的話是否又有著什麼含意?

    斂下眼,不願多說,就如同他與他的那一晚,就是一個機會,也能說是一個契機,開啟他們之間關係更進一步的關鍵。

    「下次不要再以這種心態對待藝術,就算只是一份作業,也是一份作品,你的腦子刻劃出來獨一無二的作品。」仿冒品中就只能是仿冒品,無法抵過最真實的唯一。

    「……我知道了。」那表情很凝重,連想打哈哈帶過都不敢。

    「你先看影片,等一下我會過來,要先去開系上會議。」基本上如果是在替地達羅指導,他會排開所有事情,無論是開會或者上課,然而今天是針對地達羅所學及進度,系上居然要求要報告,雖說他以教學名義帶地達羅去北海道,上層的人居然如此介意。

    不過,也好在畢業展的主題已經決定好,那三天沒有白費,不僅充實,也是吸收許多知識的假期。

    「開會?」眨眨眼,海藍眸露出調皮的眼神,似乎又想調皮搗蛋。

    「回來我會抽考,等一下一問三不知你就死定了。」額冒青筋,他就知道這死小子他一不在就不怎麼安份。

    「……」三秒過後,「好唷!」還故意裝可愛,「老師慢走。」這一刻的尊師重道絕對有問題,偏偏赤砂蠍沒有多餘的時間停留在此。

    就在大門被關上後,地達羅歡樂地開啟電腦螢幕,點開昨天沒結束的線上遊戲,拜託、影片介紹的他早就看過了,從書籍到影集,還有前往美術館觀摩過,誰要再看一次。

    「殺啊啊啊啊!」昨天居然敢秒殺我,今天讓你死!

    為了打大BOSS,地達羅花了十幾分鐘解決前面的小簍囉,終於在不斷敲鍵盤之後,來到大魔王地所在地。

    「昨天害我玩了兩次還沒破關,最後連作業都畫到睡著,今天看我怎麼報仇!」幾乎殺紅眼的地達羅猛按滑鼠,就在魔王的最後兩滴血快被淨空前,身後突如其來的開門聲,嚇得他立即關掉螢幕,轉過身面向來者。

    顧不得魔王快被殺死,未料出現的是某張跟遊戲裡大魔王有得比的微笑假面大魔王,對方雙手環胸,淺淺一笑,「看來我來的不是時候。」挑挑眉,他不是故意嚇人〈?〉但是卻是故意出現,因為他知道這時候的蠍人在系上的會議室,被一群元老級的藝術教授開鍘。

    有人說因為赤砂蠍的關係,地達羅擁有更多特權,實話說他沒看見什麼特權,有的只是那個孩子努力過的痕跡,名知道是天賦異稟,卻總是踩著上課的品行,然而這點也是讓赤砂蠍難以站住腳的。

    本質不壞,就只是調皮了些。

    「……有何貴幹?」不是他要說,很多人總是喜歡在奇怪的時間來找他,尤其在他快殺掉BOSS的時候,可惡、等一下又要重打了。

    「上次說的事情,你考慮的如何?」如果答應了,那麼計畫就要開始了。

    「宇智波老師,只要我出手,『他』就不會有事嗎?」凝望著他要稱呼對方為老師的宇智波鼬,他知道無事不登三寶殿,大概也是知道蠍現在正在忙不在,才會如此明目張膽地來此。

    「我答應過你,只要你肯幫忙,『他』就會平安,但要看你能做什麼樣的程度了。」抬眼對望,宇智波鼬暗自身呼吸一口氣,畢竟他知道這一戰會犧牲不少人。

    「一定不會有事?」再三確認,上次的事情嚇到他了,倘若再慢個幾步,或許他們之中就會有人喪命在子彈或者車輪之下。

    「我保證。」柔聲卻帶著堅定,想保護重要的人,就要有相對的犧牲,他該知道有些時候不是等價交換,該說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等價交換。

    「不想要那天的事情再發生,就要早早有所行動。」側著頭提醒,許多事情是刻不容緩。

    「……」沉寂著,不知道怎麼回應對方,他知道宇智波沒有說錯,但也害怕會傷害到蠍,倘若是幫倒忙,這是會不得不償失嗎?

    「真的?」放輕音量,直視那漆黑麼眼眸。

    「對,你所愛的人,會平安無事。」宇智波鼬知道自己很殘忍,偏偏手邊的棋子不足以讓他利用,以至於需要地達羅出手。他能做到的,就是保護不受到死亡威脅,剩下的、就要看天意了。

    「好,我答應你。」抿著唇,沉重地點頭,他相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後天中午十二點到我的辦公室來,我會告訴你所有事情,還有、千萬不要告訴你的老師唷!」愉悅的語氣不斷上揚著,宇智波在結束對話後離去。

    剩下地達羅一人獨自發呆中,太多的絕對、總有一個例外在等著自己,如同圓圈以外,凡事不能太過肯定,就像宇智波老師給予得肯定也一樣。

    奇蹟是不會隨意出現,因為奇蹟是給予努力過的人。

    深深地吐了一口氣,所以他不要管這麼多,做就對了。

    接著,轉過頭繼續點開遊戲介面再重新破關。

    忘我的又打到BOSS,這次魔王的血掉得很快,因為知道要殺哪兒所以一定可以很快破關,人家說事不過三,這次一定可以!

    快了、快了、再三分鐘───

    倏地,背後一陣冷意,「地達羅,我叫你看介紹你在給我做什麼───」背後出現真正的大魔王,寒毛豎起,某人終於知道害怕了。

    果然這種時候是不會出現奇蹟的,他明明在努力破關的不是嗎?

 

 【未完】

 

貓貓聊天

這種時候就特別容易被抓包(???

大概是叫我們不能做壞事(不

這次蠍迪封面讓我心花怒放,

一直喊男友(地達羅)好帥,

真的很帥的臉XDDDD(←被拖走

希望大家也喜歡此篇XDDDD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