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急救的感覺,每一次都是這麼的面無表情,說實話我不知道該怎麼去思索。

有時候一個轉過身,心電圖就瞬間平了,速度之快的讓人措手不及。

雖然今天的病人本來就是癌症末期,能讓他平穩的離開也是一件好事,只是仍舊討厭這種感覺。

討厭在一瞬間消逝的生命,討厭怎樣都拉不回來的心跳,討厭那毫無生氣的樣子。

奔跑在護理站與病房之間,腦子亂哄哄的,其實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對吧!

又或者說,我沒有這麼的豁達,沒有辦法真的置之度外,終究是一條命。

可能曾經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妳與他/她擦肩而過,只是我不相信這種緣分造就須要親自送走對方的命運。

時常會覺得很衰,畢竟沒人喜歡遇見這種事,而我的腦海裡閃過的是死亡是這麼自然,卻無人能阻止的。

我沒有很有大愛,沒有永遠都會有這是基陰德的想法,我有我的情緒,總會有厭惡的心態及想法。

不是厭惡這個與我素昧平生的病人、不是厭惡死亡來的之快,厭惡的是抓不住的感覺。

總有一天自己也會走上那條路,也或者會親自送走身邊的親人,那種感覺又會不一樣。

只是在一天到來以前,希望自己可以轉變自己的心態。

不為別人、不為亡者、不為親人,為自己改變。

生離死別乃常淪,沒有人能躲過,即便想違逆命運的人也一樣。

閉上眼不去看,不代表不會想起,遮住耳朵不去聽,不代表不會響起,無論如何、始終無法逃脫。

畏懼、討厭、憎恨什麼的,請全部都消失吧!

從手中消失的那剎,請不要再有遺憾,徹底的、完整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