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宛】紫色風信子

 

◎櫻井X伶宛〈跟筱星借女兒〉

◎純粹腦補!

◎此為BE,獻給筱星

 

    有人說,羈絆的存在是為了讓人活得更加有意義,為了讓人更加堅定的活下去。但是妳我之間、注定會為了羈絆而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不管有多愛妳,我都只能說對不起。

    而紫色風信子的花語是對不起,請原諒我。

 

§

    午夜夢迴,總是會回想起那樣的過去,一樣的夜色、一樣的月光、一樣的情境,一在一再的重複著。

    腦海裡也始終迴盪著,那個人對她說過每一句話,字字句句敲進心坎裡,卻痛的扎心,讓她無法自己。

    吶!良,如果還有下輩子,可以不要再說對不起了嗎?

*

    「你知道我們是敵人吧!」一雙酒紅色的大眼睛眨了眨,但眸子中帶著震撼和悲痛。

    她望著站在她對面的男人,握緊手上的槍,指著對方的心臟,居然知道所有,卻什麼都不告訴她?

    男子瞼下灰褐色的眸子,褐色毛髮被風吹了吹,在高樓的頂端,感到一絲寒意。

    他輕語著:「我知道、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了。」他的話,讓女子瞠大眸子,暖棕色微長的髮絲被吹得有些混亂。

    「所以你知道我是接近你是因為……」為什麼今天會是這副局面?他一直以為他們是互相喜歡,原本她以為可以肆無忌憚的跟他在一起。

    豈知一道命令下來,主人要世仇死,而那個世仇正是櫻井 良,當初只是接受指令去調查關於櫻井的一樁案件,怎知自己卻陷在對方溫柔的笑容裡,曾以為總是那麼的無害,現在看起來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從以前就看過妳了,妳是業火的得意門生,只是那時妳的年紀似乎還有點小,所以不記得吧!」露出一抹溫和的笑容,只是這時候看起來似乎是格外的刺眼。

    「你從以前就看過我了?」伶宛有些不知所措,他看過自己多少?而自己又知道他多少?

    「伶宛,妳還記得我跟妳說過的話嗎?關於羈絆這件事。」抬眼,定定的望著她。

    他們之間是不可能的,從一開始就知道的結局,從一開始就知道其中一人染上另一個人的鮮血,但他希望死的人是他。

    「無論人與人之間的羈絆多麼深切,總有一天還是會斬斷的。」伶宛唇瓣蠕動著,吐出這的一句話。

    「妳知道為什麼嗎?」有些飄忽的問著,雖然知道一定會有那麼一天,伶宛的槍口會指向自己,只是還是覺得有點太快了呢!

    「既然你從一開始就知道我是業火派來的臥底,為什麼不在一開始就揪出來?」有些激動,眼眶甚至泛紅,是要她親手結束一切嗎?但為什麼是她?

    「羈絆是從很久遠以前開始的,在我尚未成為當家、妳尚未成為殺手之前,我就很喜歡小小的伶宛了。」唇角泛起一抹淺笑,但是卻帶著苦澀。

    「那為什麼要斬斷?」如果羈絆夠深夠堅定,不是應該會想要斬除一切的難題嗎?

    「因為注定不可以……」他不能不顧及手下的性命,和業火身為世仇,就算是上一代的事情,也早就根深蒂固了。

    既然如此,那就必須犧牲他們的情感了。

    「從以前我就跟夜火說過妳沒有當臥底的資質,因為妳太容易心軟了,這是致命傷。」對敵人心軟,就是要拿自己的命來抵。

    「推開我也好,為什麼不推開我?為什麼要對我說喜歡說愛?」這樣很殘忍,如果在一開始就知道,她至少不會這麼痛。

    「如果推開了,我不會知道和妳在一起的感覺如此開心,不會知道愛上妳的感覺如此快樂,不會知道擁有妳的感覺如此幸福。」

    「櫻井 良,你才是最殘忍的殺手。」伶宛忍不住大吼,淚水終於潰堤了。

    「對不起,伶宛、請妳殺了我。」櫻井的要求,讓她怔住、心狠狠的被刺了一下。

    「不要……」忍不住帶著哭腔搖頭,她不想要殺他……

    聞言,櫻井嘆了口氣緩步走上前,只是他每走一步,伶宛就倒退一步,距離始終沒有拉近。

    「不要過來!」怎麼可以這樣,為什麼連說出這句話都要這麼溫柔?

    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到她面前,一手扣住她的手腕,另一手將她抱進懷中,當下伶宛用力掙扎。

    「櫻井 良,你在做什麼!」

    「只有這樣妳才不會逃避妳該做的事情。」

    「可是我不想要這樣,我不想殺你……」誰都好,就是不要他。

    「與其死在別人手中,我甘願與在妳手裡。」在她耳邊低語著,想感受這最後的溫暖。

    抓著手腕的那隻手,強硬的提起,對上他的左胸膛,手中纖細的小手在顫抖著,他知道這樣的他很殘忍,但他不願意動手傷害她。

    「為什麼要我動手?為什麼不是你───」她對著他嘶吼,怨懟這樣的不公平。

    「因為我捨不得殺妳,所以只能對不起了。」瞼下眼,再不動手,伶宛也會死。

    「不要對不起,我最討厭的就是你的對不起。」每一次他對不起,痛的就是她、倒楣的就是她。

    「這是最後一次了,伶宛。」

    「良,拜託不要讓我動手……」

    「讓別人動手,妳也會死,我不可能讓妳死。」深呼吸一口氣,繼續道:「伶宛,只要扣下板機,就結束了。」抓緊她的手,不讓她逃離。

    放棄逃離的伶宛,被那溫柔的大掌包覆著,而握槍的食指被緩緩推動著,她的心跳的好猖狂。

    「碰───」一瞬間,她聽見槍聲,「啊───」她尖叫了。

    原本緊抱著她的那雙手,緩緩的滑落,看見對方苦笑著,左胸一片血紅,為什麼為變成這樣?

    對不起,請原諒我……還有我愛、妳。」意識逐漸消逝,閉上眸子應聲倒地。

    顫抖著伸出雙手撫著他逐漸失溫的臉頰,淚流滿面的她,無法抑制的哭泣著。

    能不能不要死?

    能不能再聽你說一次對不起?

    能不能再露出那溫柔的笑容?

    櫻井 良,就算你死、我也不會忘記你啊!

    如果必須用這種方式斬斷羈絆,那我情願不要。

    鼻尖竄來熟悉的香味,是他們最喜歡的風信子花香,眼前彷彿閃過一抹紫色,吶!是你嗎?

               

【完】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