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羽】蒲公英

 

◎花宮 真X本須和 羽鳥

◎此為BE,贈雪雪

◎上班前補腦,實屬意外

 

    蒲公英的花語是無法停留的愛,如果沒有我,你會更快樂,那麼請讓我在遠處為你的幸福而祈禱。

   

§

    位於京都一所市立醫院內,八樓的外科病房,某間單人房內傳來巨大聲響,護理人員在遙遠的護理站都聽見這陣火爆。

    「是單人房的那間嗎?」菜鳥問著學姊。

    「嗯!就是上次出車禍後,結果眼角膜嚴重破裂導致雙眼失明的那個,據說他的女朋友每天都來顧他,結果還一天到晚對人家發脾氣。」某學姊努努嘴,那個女生一直逆來順受,時常被罵到哭出來,但總是不敢在病房內哭。

    「這算是患難見真情吧!拜託領情一下。」菜鳥學妹有些無奈。

    「可是領這種情,他是不是會耽誤對方一輩子?」白了學妹一眼,不管所有人怎麼說,永遠沒有對的答案。

    單人病房內,一名紫黑色毛髮男子坐在床上,身上一襲米色的病人服,好看俊俏的容顏,此時變得很猙獰。

    如果仔細看,就會發現他那雙紫黑色的瞳仁沒有焦距,他看不見、雙眼失明了。

    半個月前的車禍,讓他從加護病房轉出後,就是面臨失去光明的世界。

    無法忍受這種事的他,對於女友更是不斷的惡言惡語,他知道她會哭泣,他知道她會很痛苦,但他不可能讓她留在這裡,將大好的青春光陰號在這樣的他身上。

    「阿真,拜託你不要這樣。」有深藍色長捲髮的女子帶著難過的神情望著他,眼眶早已發紅,為什麼要把她推得遠遠的?為什麼不願讓她留在身邊?

    「我說夠了!出去!每天聽見妳的聲音真的很煩!」冰冷的聲音砸在她身上,花宮強迫自己吐出這些話。

    那個總是掛著燦爛笑容的女孩,總有一天會被她逼到崩潰,如果是這樣,那他寧願自己一個人,所有人他都可以無所謂,但只有她,他只想要她快樂。

    「……阿真,我知道你想趕我走,我不會上當。」吸了吸鼻子,羽鳥死命的搖著頭,深海藍的眸子凝視著對方。

    自從男友知道自己看不見後,幾乎每兩天就會上演一次的對話,從一開始的被氣哭,到現在已經習慣了。

    他們交往一年多,大一時認識,大三那年才正式在一起,雖然他是大家口中的惡童,個性惡劣至極,但還是會有著肉眼看不見的貼心及溫柔,這是只有身為女友的她才知道的。

    「妳以為呢?」這次花宮臉上的表情已經完全冰凍,連說話的語氣也不若之前動搖。

    「……嗯?」蹙起眉頭,愣了愣,羽鳥的內心升起一股不好的預感,總覺得這次的話語,她會承受不住。

    「本須和 羽鳥,我們分手吧!」直接吐出她的名,空氣似乎凍結般,發著寒意。

    「不要!我說過我不要分手!」她喜歡他,不管他變成怎樣,她都不會不要他啊!

    「阿真,我說過我喜歡你,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在乎的。」羽鳥微喘著氣,腦子一片亂轟轟,這半個月來已經不是第一次要求分手,但這是最痛的一次。

    「本須和,妳到底要自以為是多久?」她不在乎,但是他在乎!

    從失去光明的那刻起,他們之間就注定要分開,但是小羽鳥的個性太堅決就是個很麻煩的地方。

    當初從討厭她的堅決,到喜歡上她的堅決,這一刻、他再度厭惡起這樣的性格。 

    「我沒有自以為!」羽鳥忍不住想尖叫,為什麼、到底為什麼?他憑什麼認為推開她是最好的選擇?他有沒有問過她想怎麼樣?

    「妳還是跟以前一樣討人厭呢!」唇角微揚,花宮輕吐字句,恍如劃破空氣中的冰,讓人心寒。

    「什麼?」瞠大眸子,她記得這句話,第一次見面時,他就擺明很討厭她。

    「妳的個性為什麼還是長不大?為什麼還是這麼討人厭?」他知道自己必須表現出令她厭惡的面貌,這樣她才會相信。

    「我沒有……」輕蹙眉,但是眼角早已泛著淚珠,呼之欲出。

    「妳有!總是長不大,讓我覺得很累。妳以為妳永遠可以天真無邪的在這個世界存活嗎?」

    「花宮 真!閉嘴!我沒有,你也不要想用言語刺激我!」

    「但是我膩了,膩了跟妳這種傻得可以的人在一起。」緩緩的閉上空洞的眸子,似乎聽見她心裡的哭泣聲,而他的心也在扎痛著。

    他不想傷害她,但此刻的他別無選擇。

    「……」那瞬間,她的心彷彿被撕裂兩半。

    「為了逼我走,什麼話都說出口了嗎?」羽鳥瞪著他,雙拳握緊,一顆心被狠狠的鞭韃著。

    「這是真心話,妳一直以來想要聽我對妳的感覺的真心話。」心一沉,但他還是說出口了。

    「不是,你在騙我。」抿著唇她拒絕相信,即便淚水已經在奔騰,她仍然無法相信男友的話。

    「我說妳還真的笨的可以,只是一句意力不撓我很欣賞,就傻傻的跳了下來?」一開始,他真的只是抱著玩玩的心態,因為他總覺得這種女孩子一定要知道教訓,不然以後多來幾個他這種性格惡劣的人,她就完蛋了。

    但在不知不覺中陷下去了,她有著他沒有的光芒,她的笑容始終這麼的真誠,讓他很厭惡,卻又想要守護。

    「花宮 真───」她討厭他用這種無所謂的表情說話,她討厭他這副玩世不恭的模樣,到底為什麼從來不問她?

    「你從來不問我願不願意,怎能就直接幫我下定論?」忍不住衝上前,抓住對方的肩膀,用力搖晃著。

    咬著牙,花宮的手用力一揮,羽鳥一個跌嗆,額際直接撞到地板,緩緩的留下一道血痕。

    聽見這麼大力的撞擊聲,花宮差點破功,微微顫抖著別過頭,很痛吧!對不起、小羽鳥,我不想要傷害妳,但我更不希望妳因為我痛苦一輩子。

    「沒有妳,我會活得更好。」殘忍的說出最後的話,這次、終於逼走了她。

    「你說什麼?沒有我你會更好?」帶著哭腔,什麼話她都可以忍受,連他的分手她都可以假裝不在意了,可是……

    「妳是我的絆腳石,如果沒有妳,這場車禍不會發生。」

    「……」抿著唇,她無法否認這件事,如果不是她要救小貓,阿真不會為了要保護她,而搞到現在這副模樣。

    「我再說最後一次,離開這裡。」不需要再下重帖了,已經達到他想要的效果了。

    「好,我走……」輕顫著,淚水仍不斷滑落,深深吸了一口氣,轉過身、艱難的邁出步伐離開。

    聽見那漸行漸遠的腳步聲,在門被關上的那一刻,花宮也緩緩落下淚水,千萬個對不起,也比不上一句我愛妳。

    但是這句我愛妳,他沒有機會說出口了。

*

    醫院內,再度恢復平靜,幾天後、花宮被通知說有人捐贈眼角膜,要緊急開刀。

    但令他困惑的是:明明第一順位不是他,怎麼可能輪到他開刀?

    被送入當開刀房的那瞬間,他只覺得溫度驟降,雖然知道開刀房一直以來都很冷,但是像這樣直入心底的寒意卻很少見。

    「你叫什麼名字?」開刀房的人正在做最後的病患確認,手術房很大間,除了中間的器具擺放,隔壁還有很大的位置。

    「花宮 真。」

    「你要開刀的部位?」

    「雙眼。」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心跳的很快,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捐贈者呢?」突然,他聽見那個人似乎在向別人問話。

    「已經送上來了,但是病患意識清醒。」

    「活體捐贈?」那人愣住,不是出車禍了嗎?

    「不是,因為對方有簽了遺體捐贈,和放棄急救,所以我們才直接送上來。」

    「好的,趕快推進來,我們還是會替她麻醉。」

    迅速處理完,花宮感覺到自己的口鼻被戴上氧氣罩,眼睛也被敷上冰涼的布,「我們現在要讓你吸入麻醉,以正常的方式呼吸即可。」

    耳邊傳來震耳欲聾的輪子聲,似乎是那名捐贈者,但是意識越來越模糊了,似乎沒有力氣想太多了。

    一名女子躺在病床上,下半身幾乎被碾爛,軀體也渾身是血,眸子輕閉著。

    「捐贈者:本須和 羽鳥,已經確認簽過放棄急救單及遺體捐贈書,捐贈器官是雙眼。」淡漠的聲音再度傳進他耳畔,但這次卻徹底震撼了。

    為什麼?為什麼是小羽鳥───

    「小、羽、鳥……」不要、拜託不要!他甘願一輩子看不見,也不要是這樣……

    面罩蓋住他的聲音,直接被淹沒著。

    他千方百計要她離開,是要她過得更好,不是拿她的雙眼來換他光明───

    想維持意識清醒,但麻醉的效力卻以散佈全身,直到他緩緩的闔上眸子時,淚水也不自覺的滑落了。

    已經放棄急救的羽鳥,虛弱的睜開眸子,海藍的眼凝視著隔壁床上已經沉睡的花宮,對不起、她始終放不下他啊!

    泛起一抹笑容,哪對情侶不希望天長地久?但是他們之間注定要分離,那麼請讓她給予他最後的禮物。

    即便在遙遠的那一方,她也希望自己可以為他的幸福祈禱著。

    「手術開始。」冰冷的聲音再度響起,眸子一開一闔,視線已經無法對焦了。

    「我、愛、你。」用氣音對他說出最後的話,即使他聽不見,她還是很開心。

     阿真,這下子、真的沒有我了……

    輕喘著氣,意識越來越模糊的她,想用盡最後的力氣,狠狠的記住這人的模樣。這個她用盡生命也要愛的人,希望他可以快樂。

*

    一名男子站在一座墓碑前,靜靜的望著碑上的照片,多麼的燦爛、多的耀眼,卻因為他的殘忍,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小羽鳥的家人不會原諒他的,他也知道自己無法被原諒,因為明明就深愛著她,卻還是把她推開了。

    自以為沒有自己她可以過得更好,她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果真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的自以為。

    吶!小羽鳥,沒有妳、我不會快樂,真的。

    蒲公英的花絮飄散著,一片雪白很美麗,卻也給人一種淡淡的悲傷。

    遠處的祝福,你收到嗎?

                           

【完】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