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奈】莿桐

 

◎為BE,因為工作忙到快瘋掉,因而產生此物。

◎時空就自行補腦〈被打〉

◎獻給雪雪

 

    一朵莿桐,是無論哪個我都會想永遠陪伴你,只是時間不允許,所以請記得、我愛你。

 

§

    位於東京的某個角落,仍位於市區、卻不吵鬧的公寓,一名綠髮男子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現在播報著時事新聞,說是有人於兩天前在富士山登山,結果因為天雨路滑不慎失足跌落谷底,而今天搜救隊尋找到……

    輕蹙起眉,想起自家女友似乎在靜岡附近,望著窗外,太陽剛下山,應該也差不多要休息了。

    下一秒,手機螢幕亮起,響起熟悉的音樂聲,按下通話鍵前,他順勢將電視關掉,專心的要和對方談話。

    「琉?」他輕喚女友的單名,本名真奈 琉璃,是大他兩屆的學姊,個子很嬌小,個性也很獨立,雖然兩人不會過分黏膩,但感情卻始終很要好。

    『真、太……郎?』聲音有些斷斷續續的,他猜測或許是在偏遠山區的關係,所以收訊很差。

    「妳在哪裡?」帶著困惑,綠間提出這個問題。

    『我……我在東京。』一句話,讓他錯愕許久,不是在靜岡嗎?怎麼跑回東京?何況今天才第三天,為什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東京哪裡?我現在過去接妳。」立刻坐起身,隨手抄起外套才剛開門,便被自家門前佇足的身影給嚇到了。

    映入眼簾的是一名黑色短髮、紅色眸子的嬌小女子,全身溼淋淋的,對方眨眨眸子望著他,而剛從外面回來隔壁鄰居則是一臉怪異的看著綠間,彷彿他在做什麼奇怪的事情。

    綠間二話不說趕緊將她拉進屋內,拿出毛巾覆在她身上。

    「怎麼淋雨回來?」她的手腳冰冷,連臉龐都很冷,為什麼不撐傘?這樣很容易感冒。

    「有點趕,抱歉……」美麗的紅眸凝視著他,他不解她異常的反應,只是她不說、他也沒問。

    「妳不是在靜岡?今天也才第三天而已,怎麼這麼早就回東京了?」這才是重點,必須要問清楚。

    「有點事,必須回來處理。」將螓首靠在對方的頸肩上,嬌小的軀體完全被納入綠間的懷中。

    「琉?」他總覺得女友怪怪的,先不說旅程提早結束,還淋雨回來,而且從一進門到現在反應都很奇怪。

    「真太郎,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哪嗎?」她輕聲的問著。

    「記得,在學校的公佈欄前。」那時的他們沒有任何的交集,對於對方也沒有任何興趣,有的只是淡淡的瞥過一眼。

    「一直以為,不同世界的我們不會有交集,沒想到……」不但有了交集,甚至愛上對方,把對方看的很重要呢!

    「既然要打破那個界線,就沒有所謂的不會有交集。」命運的開啟,讓他們相遇相愛。

    「真太郎,答應我一件事好嗎?」唇瓣開開闔闔,有些難以啟齒,為什麼會無法開口呢?為什麼會愛到不想傷害他呢?

    「嗯?」她到底要說什麼?今天的異樣點很多,而且也不願說明。

    「如果哪一天我離開了,你也要好好的生活著。」瞼下眼,吐出這樣的字句。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終於忍不住抓住她的肩,不只是不悅、還有著藏不住的恐慌。

    「真太郎,別這樣。」她出力拉下對方的手,但皮膚的溫度再度嚇到對方,為什麼這麼冷?

    「很冷嗎?我再拿一件毛毯給妳。」放開她打算回房間拿毛毯給她蓋,卻被一把抓住,這冷意是寒到骨子裡,到底怎麼了?

    「不用……」眨眨眼,眼眶微微濕潤,耳邊像是傳來什麼聲音,不行……會來不及……

    一瞬間,她放開男友的手,然後就衝向玄關,消失在大門口。

    綠間還來不及反應,正想追出去,突然手機再度響起,咬著牙回過頭拿起桌上的手機,卻發現是高尾。

    愣了好幾秒才接電話,豈知對方馬上劈頭罵人,『為什麼不接電話?學姊出事了!』

    「琉?怎麼可能?」他剛剛還跟她在一起,而且依照她剛才出去的時間點,搞不好也才剛出公寓而已,不可能就這樣出事。

    『她在富士山失足跌落山谷,你不要告訴我你沒看見新聞。』口氣很焦急,當下綠間立刻打開電視觀看新聞。

    「現在為您插播一則新聞,就在一個小時前,搜救隊尋找到落難者,是現年二十四歲的真奈 琉璃,由於昏迷指數只有三分,因此被送往最近的醫院,但由於靜岡的醫院設備不足,已經被送往東京的市立醫院,目前正在搶救當中。」

    綠間瞠大瞳眸,不對!剛剛琉還在他身邊啊!

    『你有沒有聽見我說的話?』快點到醫院啊!學姊躺在那裡被急救,他怎麼還能發呆?

    「不可能,琉到剛剛為止,都還跟我在一起。」他不相信這種事,不可能!

    忽然想起方才女友飄忽的語氣,要他好好的活著,難不成……

    『沒有不可能!新聞也報了!學姊在東京的京語醫院,你快點過來!』不然可能會來不及……

    據說救護車的隨車人員幾乎是一路在施行心肺復甦術,勉強維持心跳呼吸,卻仍然沒有意識。

    咬著牙,綠間掛斷電話衝出門,綠眸望著前方,眼眶不自覺泛紅,救活她……就算是天命也不可以,他不要這種結果。

    這時的他,才發現、原來夜色很美,沒有半點烏雲,空氣很乾燥、很爽朗。

    那麼她身上的雨水又是從何而來?

*

    在京語醫院的一樓急診室內,某床特地用床簾隔開,醫護人員迅速準備急救用物,電擊器、急救車、胸腔科醫師等都到齊了。

    「強心劑一支IV 〈靜脈注射〉。」醫生迅速開口,「快點準備on endo〈插管〉!」急診室兵荒馬亂,剛才從靜岡轉來一個幾乎沒有任何意識的女性病患,全身都是擦傷,臉色慘白,連疼痛都沒有感覺。

    「EKG〈心電圖〉快點接上去,還有準備N/S〈生理食鹽水〉,要on foley〈放置尿管〉。」一連串的醫囑劈哩啪啦的沒有停過。

    「她的咽喉太小了,endo〈氣管內管〉拿小一號過來。」

    真奈敏著唇、眼眶泛著淚水,望著那一動也不動的女人,病床上躺的那個正是自己啊!

    如果不是失足,她不會跌下山谷,等她有意識時就變成這副模樣了,一開始的她困惑為什麼人會在東京,而不是旅行地點靜岡。

    直到她前往男友的住處,鄰居以異樣的眼光在看他時,她才知道別人看不到身為靈體的她……

    過沒多久,自己的身軀被送到醫院後,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急救聲音,讓她越聽越恐慌。

    機器冰冷的聲音,不斷的嗶嗶叫著,而男友的反應更讓她不知該如何是好,但她也回不到身體裡了。

    「琉───」急診室的門口傳來很大聲的叫吼,下一秒、真奈轉過身,望著已經淚流滿面的綠間。

    不要哭、拜託不要哭,不然她要怎麼離開?

    綠間看見站在離他不遠處、卻有些飄忽透明的女友,又望向被隔起來、但是卻能從縫中看見急救者面貌的那人,讓他頓時像被雷打到一般。

    不可能、不可能是她───

    他衝到真奈身旁,「快點回去,回去妳的身體裡面!」幾乎失控的大吼著,為什麼會這樣?

    真奈哭著搖頭,「我回不去……」如果可以,她也想、但是不能啊!

    「真太郎,答應我……要好好活下去……」聲音越來越飄忽,而她似乎是感覺到自己的時間要到了。

    「琉,不要、我拜託妳快點回到妳的身體裡!」醫生還在急救,一定會有救的。

    「別這樣、如果可以我也想要好好陪你……」但是命運不允許,她無法陪伴他。

    「病患生命徵象逐漸薄弱。」心跳、呼吸、血壓全部在下降。

    「準備電擊!」

    咬著下唇,真奈難過的望著已經邁向最後一步的身軀,淚水不斷的奔騰著,沒辦法了吧!

    再經過電擊過後,突然綠間聽見刺耳的聲音,「嗶───」他看見原本起起伏伏的心電圖越來越緩、越來越緩,最後趨成一直線。

    「不要───」發出痛徹心扉的吶吼,淚水早已模糊了視線,他崩潰了。

    「病患:真奈 琉璃,死亡時間為下午七點三十二分。」醫生無奈的嘆了口氣宣佈。

    「要好好活下去,不要讓我擔心。」伸出手緩緩的撫上對方的臉頰,再多無奈、再多不甘也挽回不了,她依舊無法回到他的身邊。

    靈體若隱若現,綠間痛苦的流著淚,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有了穩定喜歡的人,命運卻要捉弄他們?

    「不要走!」想抓住對方,但這次、他卻什麼也碰不到了。

    「真太郎,請記得我愛你。」語落,真奈消失地無影無蹤,只剩下冰冷的屍體躺在急救床上。

    「啊───」急診室的悲憤,卻無法讓躺在那裡的人醒過來。

    莿桐的花語,是請記得我愛你。請不要忘記,無論是哪裡的我,都會想念著你、守護著你、深愛著你。

                        

【完】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