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偶遇

 

    火之國附近有一處是滿山滿谷的櫻花,這裡一年四季皆如春,所以長年開著櫻花,人稱櫻花谷,是佐助和櫻在閒暇時偶爾會偷空的約會場所,站在崖處,佐助那張俊俏的臉孔早已變得消瘦。

    神情流露著悲傷,他是不該幫著井野讓自己落得今天這副田地,或許現在他和櫻還是一對人人稱羨的情侶。

    閉起眼,感受著熟悉的櫻花香味,曾經在他懷裡嬌羞的容顏,如今卻已投入另一個人的懷抱,那個他憎恨的人。

    「櫻……」不自覺的吐出思念之人的名,櫻花瓣輕輕落在肩頭,好似在聽著他的傾訴。

    遠處的緋看見有人站在崖邊誤以為對方想不開,連忙衝過去,「不要想不開!」身為醫療忍者的壞處就是無法見死不救。

    佐助僵住身軀,睜開黑瞳,不敢置信的轉過身,居然是他朝思暮想的人,用盡力氣才得以克制想衝上前擁住對方的衝動,貪婪的望著對方,明明距離很近,卻感覺好遙遠,這就是咫尺天涯嗎?他苦笑著。

    「咦?是你!」這下子換緋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嘴角微微抽搐。怎麼會在這裡遇到她避之唯恐不及的人?

    「為什麼妳會來這裡?」看著她的動作,他微微皺起眉頭,他不喜歡這種感覺,被拒千里之外的感覺。

    她身上的紅雲黑袍也格外刺眼,為什麼她會穿上這套衣服……她沒有護額?

    「我、我喜歡這裡,好多櫻花的地方。」環顧四周,這不是她第一次來,但是每一次來都會有股酸澀感,好痛苦,可她還是想順從自己的慾望來到這裡,即使再痛苦,也能讓她的心情平復。

    「這裡氣候四季如春,所以櫻花從不凋謝。」他想告訴她,他一直在找她,但避免嚇到她,硬生生的止住想開口的慾望。

    「我知道,鼬跟我提過有關這裡的事,但很奇妙的是……當他提起這裡時,我的腦海裡早已浮現出場景,好像我曾經來過這裡。」事實證明,她進出谷內時從來不會有方向迷失的問題,而且連哪裡有小路、哪邊很危險,她都一清二楚,彷彿她對這裡非常熟悉。

    「這裡很美,對吧?」他想引導她回想起更多的事情,如果可以全部想起那更好。

    「嗯!但是也好虛幻,像是這裡的景物千變萬化,讓人捉摸不透。」這裡死過人她都一點也不訝異,尤其剛才佐助所站的位置,那可是高達幾千呎,一個失足可是會落得粉身碎骨的下場。由於櫻花谷過於偏僻,所以這裡人煙稀少,如此美麗的地方,卻有著可怕的傳說。

    「我能問個問題嗎?」將視線移至其他景物,不想給她壓力,只好不看她,但餘光卻不自覺得瞄向她。

    「什麼問題?」望著背對著她的人影,莫名的熟悉感再度出現,下意識的又想逃避。

    「妳為什麼會加入『曉』?」他提出疑問,他不懂怎麼五代目在櫻消失一年後直接判定櫻變成叛忍,更何況是她心愛的徒弟,居然毫不留情的下達命令,他有想過可能有哪個地方出了問題,但是找不到原因。

    「我不知道,我以前就在那裡生活,所以我不知道為什麼你們木葉的人會將我誤認成其他人。」即使根本沒有的記憶,但她還是這麼說了。因為這是鼬告訴她的,她相信鼬說的每字每句。

    「以前?」倏地,他轉過身看著她,望進那雙清澈的瞳孔,毫無不安、欺瞞,怎麼會……難不成有人和櫻長得一模一樣?

    「我叫作千葉 緋,代號『櫻』。」只做簡短的介紹,因為她不想透露太多關於組織的事情給外人知道。

    「千葉 緋……」嘴裡喃喃著她的名,毫不相干的兩人,為什麼會有相同的臉孔?

    「應該是你們誤以為什麼吧!但我不是木葉出生的人,請你們不要再認錯了。」

    「妳就這麼確定『曉』沒有對妳撒任何謊言?」一定有問題,之前在蒐集資料時壓根兒沒有「櫻」這號人物,偏偏在櫻失蹤後,這個叫做千葉 緋的人就出現了。

    「我不在乎,我信任鼬對我說過的每一句話。」對夥伴的信任,蠍是這麼提及夥伴的吧!

    「那個男人滿口謊言,妳居然相信他?」他諷刺的笑道,宇智波一族因為那人的私心而毀掉了。

    「無所謂,我秉持著我的信念。」這股堅持不管她是誰都是與生俱來的,堅定不移。

    「他狠心弒親就為了自己的私慾,他的族人全被他殺死了,還背叛村子,妳以為他的話能信多少?」他恨,為什麼要奪走他的父母,又奪走他最愛的人?新仇舊恨總帳一起算,鼬死十次都不夠。

    嬌小的身軀一震,僵硬的抬起頭望著他,「他做什麼都一定有他的道理,即使是弒親也有他不得不做的原因。」微風輕輕吹拂她的髮絲,卻讓她感到些微的冷意。

    她感受得到這個鼬唯一的親人對鼬恨之入骨,而她發現鼬每次在看櫃子裡塵封最底印有家紋的衣服時,神情總是很複雜。她不懂,但也不曾過問,因為她認為鼬想說時就會開口。

    「他奪走我的父母,又奪走我最愛的女人!」一貫冷漠優雅的模樣消失了,被恨及怒意蒙蔽,為什麼她要這麼相信那個男人?

    他永遠無法忘記那個夜晚,夜月高掛在天空,卻意外的染上血色,宇治波一族一夕間全滅,眼睜睜的看著父母冷冰冰的屍體倒在自家地板,而他最信任、最愛的大哥卻對他施展萬花筒血輪眼讓他親眼見證屠殺過程,恐懼佈滿全身,而鼬居然說他太弱小,沒有殺他的價值。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緋皺起眉頭,隱隱約約的閃過一些畫面,但是很模糊,也就不打算再去想起。

    「為什麼妳會忘記大家,為什麼妳連妳的師父第五代火影都不記得?」即使一切都遺忘,但綱手可是她最敬重的師父,怎能連她也一併消去?

    「師父……」神情變得有些迷惘,腦海浮現一張美麗卻充滿霸氣的臉孔,「綱手師父……」輕輕吐出字句,是這麼自然的。

    「!」她果然還記得,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記憶了。

    「妳是櫻,妳不是什麼千葉 緋,拜託妳快點想起來!我求求妳!」衝上前,緊緊抓著她的肩膀,不願再放手。

    「什麼?」像是突然驚醒般,神情不再迷網,但卻帶著驚恐,她用力推開佐助。

    「不是!我不是櫻!我是『曉』的千葉 緋,我跟木葉一點關係也沒有!」咬著牙、擒著淚水,兩手抱著頭,好痛好痛。

    偏偏腦海裡閃過許多畫面,一字字、一句句都在鞭策她的心,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鳴人,你這個笨蛋!」然後她把鳴人打飛了。

    「佐助,跟我去約會好不好?」結果當然被拒絕了。

    「卡卡西老師,你又遲到了!」等了三個小時老師終於來了。

    「綱手大人,請收我為徒吧!我想學習醫療忍術!」結果她被師父整的很慘。

    「佐井,你能露出真誠的笑容嗎?」這個傢伙的臉還真不是普通的面癱。

 

 

    「櫻!」看著連連倒退的人,佐助不禁上前兩步。

    「走開,你走開,我不認識你!」全身顫抖著,氣息不平穩,翠綠的瞳孔瞪得大大的。

    突然,她像是當機似的動也不動,眼角的淚水順勢滑落臉頰,「違背誓言者,沒有資格……已喪失資格……」像機械般的吐出字句。

    原本想上前扶著風吹欲倒的緋,卻聽見這句話,瞬間表情僵硬,意思是他已經……被判出局了嗎?

    「當年我只是幫井野,沒有想過要違背誓言!」他咬著牙說,不甘心啊!如果可以根本不想這樣被判死刑。

    「曾經擁有過的,不知珍惜的,全部都會消失,再也不屬於你。」繼續機械性的說出此番話,但是緋仍舊沒有任何表情。

    「當年是無心之過,我不想要這樣失去愛妳的機會!」他失控地大吼,也因此他對井野是相敬如「冰」,因為沒有愛的婚姻,他要怎麼去愛他的妻子,他辦不到。

    冷冷的抬起,毫無溫度的綠眸讓佐助心驚,「?」突然,她回過神,像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輕蹙柳眉,搞什麼……她剛剛做了什麼?

    防衛著對方,畢竟剛才自己失神太久,她根本不知道自己說過什麼、做過什麼,感覺到臉上濕潤,她、哭了?

    「離我遠一點!我的腦海裡只要閃過這些畫面我的頭就會好痛好痛,為什麼、為什麼一定要逼我想起來?」現在的她很快樂,有鼬陪伴在身邊,有地達羅和蠍這些好玩的伴友,她不要過去。

    「妳是木葉的一份子,理所當然要回到木葉。」試圖說服緋,但卻一再的激怒她。

    「不是!我不是!我也不要……我很喜歡現在,我喜歡待在組織裡,喜歡現在的成員,我不在乎過去的我到底是誰,我是千葉 緋!」她憤怒的尖叫著,周圍散發著微弱的查克拉,隨著她的怒氣開始釋放。她的聲音迴盪在整座谷內,尖銳的音調讓人無忍受。

    櫻花隨著緋的周圍開始形成漩渦狀,只要她越憤怒,凝聚力會越強,就像形成小型龍捲風般,而櫻花瓣卻變得銳利且有攻擊性,碰一下便會被割傷,已經變成武器了嗎?

    這裡滿坑滿谷的櫻花,對佐助很不利,不得已只好先撤退,如果沒有處理好可能還會誤傷害緋,心一沉,看來只能再想辦法了。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個叫緋的女人確實就是櫻,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失憶了,是出任務時發生意外,還是被「曉」的人動了什麼手腳?

    待佐助離開後,緋像是散盡力氣般的跌坐在地,淚水再度潰堤,喃喃自語著:「不要、不要……」啜泣著,無神地望著前方。

    「宇智波……佐助……」明明不記得他,但是心卻不自覺得在扎疼,就像是當她醒後第一次見到鼬的強烈感。

    他們是兄弟,有著雷同的輪廓,同樣有著陰暗的黑眸,他們的過去都很慘痛……

    看著手上的戒指,「緋,妳是『曉』的櫻,妳跟木葉一點關係也沒有……」她自言自語。

    突然,風停下腳步,而一片花瓣輕輕落在她面前,拿起花瓣輕撫著,那舒服的觸感、宜人的香氣,閉起眼,她感受到大地的壟罩。

    此時,身後有人抱住她,是他、宇智波 鼬,嘴角微勾,好安心。

    身後的人伸出手拭去她臉上的淚水,她抓住那隻長著繭的手輕觸臉頰,鼬、我信任你。

    「怎麼了?」耳邊傳來低沉好聽的嗓音,只見她不回答,轉過身,一把撲進對方的懷裡。

    鼬跌坐在地上,即使很狼狽,但他沒有再繼續問下去,不過這裡好像曾經出現除了緋以外的氣息。

    為什麼緋又哭了?她的哭點很奇怪,他總是抓不到緣由,但她的淚水就像泉水般不停的灑出。

    「鼬,我不想回憶我的過去,只要這樣就好了,現在這樣我就很開心了。」能陪伴在鼬身邊就好了。

    「到底怎麼了?」她的話讓他有些不安,難道她想起了什麼?

    「宇智波 佐助一口咬定我就是木葉的櫻。」

    又是佐助!鼬瞠大眼,到底為什麼只要他不在身邊,緋就會遇到佐助?廟會是一次,這次又遇見!

    他們不知道,兩次都是偶遇,只是鼬都沒有參與到。

    「那妳怎麼說?」盡量讓自己的語氣平穩,不過還是有些顫抖。

    「沒說什麼,我不要過去,只要現在這樣我就很開心了。」平靜的說出這句話,她才發現原來自己還是可以心平氣和的說。

    鼬攬著她,「我會保護妳的,無論發生什麼事。」語落,緋的唇角微微勾起。

                                                                         【未完】

貓貓聊天

讓櫻櫻碰到佐助大,

是故意的、故意的!(被揍

不過櫻花谷在後續還會有很多出場的機會,

大家後面就會知道了~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