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櫻】媚櫻-第七章 決絕

 

    「師父,我願意去『曉』當臥底。」

    「妳不適合。」

    「為什麼?我是醫療忍者,『曉』應該也很缺乏醫療忍者才對。」

    「那裡都是怪物,妳踏進去是死路一條。」

    「但是,目前沒有比我適合的人選不是嗎?」

    「我不可能讓妳因為佐助和井野的婚事就去當臥底。」

    「我是自願去的,跟他們沒有關係。」

    「櫻───」

 

 

    綱手驚醒,琥珀色的瞳孔直視著天花板,她的愛徒進了「曉」當臥底,現在一去不復返。

    當初一再阻止,櫻非但聽不進去,還擅自離開,私底下派了暗部搜尋很久也都沒有下文。

    直到一年半前不知從哪裡傳出有人看見「曉」有新的成員,是一名醫忍,她的心都涼了一半,雖然靜音一直在安慰她,但她總覺得狀況很不妙,內心的不安無法平息。

    最後一次見到櫻,是一年前在櫻花谷,櫻提到她進入「曉」的事情,還請綱手下達命令告知所有人她成為叛忍一事。

    命令一發佈,同期的夥伴都不敢置信,尤其是鳴人和佐助將場面搞得很僵硬,鳴人更是天天鬧,希望綱手可以收回那道命令,但是她的態度很強硬,因為這是櫻的要求。

    望向窗外,天空已翻白肚,太陽緩緩升起,揉揉太陽穴緩緩起身,梳洗完畢、套上披掛後便外出了。

    走在清晨寧靜的道路上,空氣還有些稀薄,但是卻很乾淨,令肺腑感到一陣舒暢,偶爾也該早起。一路上她不斷的在思考,在櫻花谷見到櫻時沒把她找回來是對的嗎?想起在音忍村見到櫻時,那毫無情感的綠眸,她幾乎快崩潰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不知不覺走到平日訓練櫻的練習場,而她突然感覺到身後有人,微微側頭查看,很意外的看見木葉的軍師-奈良 鹿丸,一身便服出現在綱手身旁,一臉沒睡醒的模樣。

    他搔搔頭,「火影大人,很抱歉打擾妳。」其實他不是很想來找所謂女人這種生物。一切都是恰巧,他只是剛好比較早起,然後外出散步時不小心遇到火影大人。

    「怎麼了嗎?」

    「妳當初下達小櫻成為叛忍是依照何種依據,莫名其妙的說出這種話,鳴人他們根本不會相信。」其實他想過好多種可能,但他覺得問題出在佐助和井野身上。

    「你的IQ很高,應該早就猜到了才對。」嘴角扯出一抹苦笑,她並不想回應此事。

    「但是小櫻應該是在離開村子後又跟火影大人見過面,妳才會下達命令的,對吧?」不可能一年內完全沒有動靜,但突然間卻告知大家她變成叛忍,怎麼想都有問題。

    「你的思路果然很清楚。當時連暗部都查不到櫻的行蹤,身為暗部隊長的佐助非常挫敗,我也很焦急。後來意外遇見了櫻,這件事情事她向我要求的。」目光微茫,她也不希望演變成這種局面。

    「她是在出任務嗎?」臥底任務?

    「當初我不同意她出任務,因為我認為她在意氣用事,而且死亡率高達百分百,我並不希望親手調教出來的醫療忍者在任務中喪命,所以強烈拒絕她進入『曉』擔任臥底。」

    鹿丸全身一震,果然是他想的那樣嗎?如果是擔任臥底任務,那還真的很麻煩。

    「所以小櫻會擅自離開村子,是想自行出任務?」

    「是啊!我認為是佐助跟井野的婚事給她的打擊太大,所以她想要逃離村子來躲避那件事。」

    「但他們哪一個人不痛苦?佐助很懊悔、井野很愧疚。」他不太贊同小櫻的做法,太胡來了。

    「上次在音忍村見到櫻時,她的眼神沒有任何的熟悉感,不知道『曉』到底動了什麼手腳?」

    「小櫻自行擔任臥底的事情有誰知道?」這應該算是村內的機密,應該沒什麼人知道才對。

    「目前只有靜音,而你是意外知道此事。對外我則宣稱櫻是負責探查『曉』的動向,沒人知道做臥底。」美麗的瞳眸凌厲的掃向他,他知道什麼事該說、什麼事不能說。

    「對了,佐助說前幾天去櫻花谷遇見小櫻,不過小櫻好像不認得他,還說自己叫作千葉 緋,代號『櫻』。」甚至差點傷了佐助,他總覺得「曉」可能對小櫻幹了什麼事。

    「千葉……緋?」綱手輕蹙柳眉,但琥珀色的瞳孔卻帶著疑惑,是誰、誰也姓千葉?她突然想不起來。

    「怎麼了嗎,火影大人?」千葉這個姓氏有什麼問題嗎?

    「千葉這個姓氏好熟悉,我現在突然想不起來。」老了嗎?腦子不重用了。綱手有些懊惱,但她很在意。

    「千葉這個姓氏不多,如果查書籍應該查得到相關資料。」思考後,鹿丸給予建議。

    「哀!」好像遺漏什麼重要的事情,到底是什麼呢!無奈的嘆了口氣,希望事情不要越變越複雜,感覺上已經很難收拾了,如果再來個什麼意外,恐怕會對木葉造成重創甚至是危急。

    「火影大人,『曉』會不會對小櫻在記憶上動手腳,還是她的頭部受過什麼傷?」腦部受傷很容易造成記憶上的混亂,這也不無可能,但他想不會是這單純的原因。

    「不太可能,我和櫻見面時她的人是完整的,記憶沒有出錯。」甚至坦承已經不想在面對佐助和井野了。既然近期記憶還有,身上也無明顯外傷,那就代表是「曉」在作祟。

    「有什麼忍術可以讓人忘記以前的事情?」

    「在我的印象中,並沒有這種忍術。但是有一種特殊的藥草可以讓人忘記所有,什麼都不記得。」只是那種藥草幾乎快絕種了,而且生長在很嚴峻的環境,是很稀少的物種。

    「真的有這種藥草?」或許那是關鍵,如果還能製出解要更好了!鹿丸有些興奮,還涵蓋些微的驚喜。

    「你有聽說過誓言水嗎?」

    誓言水?「那不是佐助和小櫻當初喝下的東西嗎?」他才不相信那種東西有什麼束縛力,騙小孩用的吧!

    「沒錯,說到底也是櫻想要保護自己的愛情,所以連同佐助一起飲用誓言水。不過卷軸上有特別說明必須是相愛的兩人,而且擁有必死的決心,喝下去的誓言水才有效用,否則會有就沒效。」如果沒記錯,這種東西也是有解藥的,只是解藥非常難製作,材料也不易尋找,所以很多人都作罷。

    「照理說,他們相愛的時候喝下的誓言水應該是有束縛力才對,那為什麼佐助跟井野結婚後都沒發生任何事?」鹿丸提出疑問,這是個疑點。

    「等等、他們結婚的時間是櫻離開後大約一年,在那之前我就先見過櫻了,不會是───」腦海閃過一個可能,握緊雙拳,綱手想都不敢想,如果真的是他所想的那樣,那麼誓言水的效用早已消失了。

    「有可能有人給小櫻喝下什麼東西,類似是誓言水的解藥,或許裡面的成分就包括讓記憶喪失的特殊藥草。」不過那種騙人的東西有解藥嗎?鹿丸百思不得其解,在他看來,相愛的人不需要用這種鳥東西。

    難不成解藥的成分的裡面含有忘憂草?

    「我去一趟檔案室,如果待會看到靜音就叫她去檔案室找我。」看著陽光普照大地,街上的行人越來越多,綱手停止話題。

    不待鹿丸回應,立刻前往檔案室,進入只有現任火影可以查閱最機密資料的密室裡。

    室內幽暗的燭火,視線不是很好,但她還是靠著極佳的眼力尋找到古老眷軸,上面貼了一張紙,紙張被寫上端正的字體:忘憂。

    拍拍上頭的灰塵,輕輕打開卷軸,快速查閱內容,然後她突然定住,靜靜的望著中間的圖片,是某種藥草的樣式,下面還註明的很詳細。每往下看一字一句,她就越心寒。

    忘憂草:擁有四片葉子,葉子呈鋸齒狀,生長在高山冰雪之處,融雪之即,萬丈高峰之處,微光照射,些許的凝露,可安神心寧。其藥草若與千葉草曝曬七七四十九日,搗碎後並摻其凝露熬煮,服用者可遺忘過往。遺忘後,無解藥可服用,須待當事人自行想起。

    所以,這不是誓言水的解藥,而是遺忘過往的忘憂草啊!也就是說誓言水根本沒用,難道櫻是喝了那種東西了嗎?

    沉痛的閉上眼,櫻……難道妳為了佐助連大家都不要了嗎?這麼自私的行為妳怎能做?

    將卷軸收好放回原本的地方,快步離開這個快讓她窒息的地方,不願再回想方才看到的事情。

    剛走出密室,馬上看見自家跟班手上抱著粉色小豬一臉擔憂的望著她,苦笑著,她已經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了。

    「綱手大人,發生了什麼事?」靜音開口詢問,綱手大人的臉色有些慘白,是身體不舒服嗎?

    確認周圍沒有任何人後,綱手才提起此事,「靜音,妳知道忘憂草嗎?」有些人不一定知道此藥草的存在,所以如果有人誤食也是很正常,但她相信櫻是不可能誤食。

    「忘憂草……是生長在極凍之處而且可以遺忘過往的藥草?」她聽說過,只是沒看過本體。

    「我懷疑,櫻她服下忘憂草。」語氣異常沉重,同時也狠狠的抽打著靜音的心。

    「怎麼可能?小櫻她不可能會做這種事!」立刻反駁,靜音死命搖頭不願相信,她視為親妹妹的師妹怎麼可能會選擇忘記大家?她是一個很重情感的孩子呀!

    「我也不希望會是這樣,但是上次在音忍者村的情形妳也看到了,櫻的神情很陌生,像是完全不認識我們似的,連佐助的叫喊都沒有任何反應。」殘忍的指出實情。

    「但是我們沒有查證!而且忘憂草不是那麼容易可以採到的藥草,連我們和藥師 兜都找不到的東西,『曉』也不一定會有啊!綱手大人,小櫻當初是很沉痛的離開沒錯,但我不認為她是會為了私人情感而放棄任務的人,身為師父的妳不是應該要相信她嗎?」靜音有些激動,但她希望綱手可以想清楚。很多時候是一念之差,就造成不可彌補的後果。

    「!」相信她?是啊!就算失去以往的記憶,身為木葉的忍者應該在骨子裡繼承火的意志才對,無論如何不能忘本。

    輕笑扶著額際,眼底終於露出笑意,「抱歉,是我太慌張了。」她對靜音道歉,自己的徒兒呢!該對她存著信念才對。

    「噗噗!」粉紅小豬-豚豚也示意,表示綱手剛才很不應該。雖然大家聽不太懂牠在說什麼。

    「連豚豚都看不下去了呢!綱手大人。」她鬆了口氣,連忙推著綱手出檔案室,因為身為火影的綱手大人還有很多文件要處理。

    坐在火影辦公室,綱手腦海裡回想著靜音說的話,相信她、不然她成為叛忍的意義何在?

    還記得櫻最後對她說的話,堅忍無比但是卻很傷痛。

 

 

    「師父,我現在已經加入『曉』了。」

    「櫻,還有機會回頭。」

    「無法回頭了,如果離開就是前功盡棄。」

    「不一定要妳去……」

    「請將我列為叛忍,這也是我最後一次叫您師父了。」

    「列為叛忍連其他國家的人都可以誅殺妳,妳知道嗎?」

    「我知道,但是為了完成任務,這是必要的。我很榮幸能成為您旗下的弟子,師父,拜託您了。」

    「櫻……」

              【未完】

 

貓貓聊天

因為昨天去看了劇場版,

實在有點累,

所以不多說了!

晚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