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宮X自創】墮天使-第四十二章 背影

 

    保健室再度回復以往寧靜的空間,羽鳥一個人坐在辦公椅上,撐著下顎望著窗外的天空,她的東西已經收的差不多了,明天正式交接後,就再也沒有她的責任了,這個地方的一點一滴,都與她無關。

    原以為拋棄可以毫不在乎,曾以為自己能做到轉過身不留戀,因為看太多生與死,只是到了此刻她才知道,原來她還是無法說放就放。

    不是個如此泰然的人,還是有想抓住的人,只是已經沒有那個能力了。

    手機傳來震動,是line的訊息,傳來一個圖檔,打開後是某張熟悉的容顏,自己熟睡的臉,呆愣了幾秒,眼眶微紅,他在哪裡呢?好想見他。

    拎起手提包,退下身上的白袍,走出保健室,瞼下眼,留戀的望了最後一眼,一切的點點滴滴,不曾遺忘過。

    認識那群孩子,她才開始有了明顯的喜怒哀樂,不然以往凪都會說她像沒什麼感覺的木偶。

    關上門,上鎖之後轉身離開,無聲的嘆息悄悄的傳了開來,一去不復返、又或者,她有幸活著回來?

    漫步在校園中,夕陽的壟罩讓她的身上染上一片澄紅,彷彿在宣告她的下場,遠處的某人怔怔的望著這樣的她。

    輕咬著牙,染了血的天使,已經失去純潔,被上帝驅逐的墮天使,成為惡童的同類了不是嗎?

    可是他看見那抹光輝仍舊璀璨不已,那背影越來越遠,如果就這樣再也沒有回來,他要找誰討失去的情感?

    雙腳卻宛如深根般的禁錮,緊緊攀附住,紫夜的眸子閃過很幾個畫面,心狠狠一抽,眼底迅速劃過一道紅。

    「抓住她,很難嗎?」身後冒出一個火大的聲音,帶著焦急還有著深深的無力。

    「那你為什麼不自己去?」強迫自己冷靜的花宮,冷冷地回問,他認為這個傢伙的地位也不小。

    「如果、如果我能的話,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了。」嘲弄的語氣,讓他微微一愣。

    「一直以來,我都很清楚笨鳥想做的事,曾經那是她沒有太多情緒、沒有太多的情感,所以她可以不在乎的追求著。」只聽見那個人深呼吸一口氣,又繼續說:「但她遇見你,開始有了情緒起伏,不然自從老師離開後,她都是那個死樣子。」

    「遇見我之後?」終於忍不住轉過身回望對方,第一次近距離打量這個男人,也是一個不太在乎什麼的傢伙,只是這人比較有人氣,不像小羽鳥不食人間煙火般的氣息。

    「我跟笨鳥是從很久以前就認識的同學,想像一下、這個笨蛋在中學時期發了不少男同學好人卡的樣子。」

    「那為什麼你沒有被發?」睨了這人一眼,應該是別有居心吧!

    「因為我不曾跟她告白,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對她我不曾動心,只覺得對我而言,她不是我能愛的女人。」認真的望進對方的瞳仁裡。

    「不能愛……」這是什麼藉口?

    「對她,我產生不了男女間的情愛,所以她才能放心的和我一起玩鬧。」這樣的情感持續十年,沒有變質過。

    「對她連遐想都沒有?」不可能沒有,除非是聖人。

    冷笑著聽對方的答案,不過又是一個讓人噴飯的回答。

    「成為室友以前當然有,不過在那之後完全不會有。」放假後的懶人樣,讓他完全無法有什麼感覺,只想扁人。

    「……」別過頭,他已經不想跟這個人說話了,睨了一眼一步步靠近校門口羽鳥,眸子微瞇。

    「你想看著她的背影離開嗎?」帶著怒氣,凪詢問著。

    「我……」為之一愣,他不想要、只是先選擇拋棄的人是她……

    「她說過、她很後悔在最後一刻沒有抓住老師。」之後,老師死亡。

    「嘖!那個笨蛋!」握緊雙拳,他邁開步伐開始奔跑,至少讓她有活著回來的動力。

    夕陽下的兩道身影緩緩靠近,凪瞼下眼底的哀痛,轉過身從另一處離開,笨鳥、有很多人在等妳,能不能不要放棄所有?

 

 

 【未完】

 

貓貓聊天

很快的就要邁入最終章了(?

但下一章節不是完結(被打

然後花羽這篇其實在醫療上讓我很糾結wwwww

之後大家就會看見了= =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