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迪】青鳥-章之三

                    命運就像毛線一般

 

    命運的造化,讓地達羅在大二上學期初抽指導老師時中了大獎,看到名條上大大寫著三個字「赤砂蠍」時,一瞬間腦子當機,他一定會被整死。

    嘴角瘋狂抽動,用力揉眼睛,這一定是幻覺,嚇不到他的!

    他要重抽!

    正在等待地達羅的籤的大軒,心想這小子到底在幹嘛,一把搶走他手上的紙條,讓來不及吶喊的地達羅臉色丕變,只見大軒嘴角微揚,「這大概就是命運吧!」心情很好的直接在名單上寫下地達羅的名字。

    「老頭,我要再抽一次!」伸手握住對方的手腕不讓他寫字,開什麼玩笑,給誰教都好,就是不要那個人。

    「沒有再一次。」腦子被門夾到嗎?居然說出這種蠢話。

    「我不要他教我。」赤裸裸的拒絕也不禁讓大軒蹙起眉頭,深深嘆了口氣,現在的他不懂讓蠍指導的好處,以後會理解的。

    抱持著這個想法,大軒果決地告訴地達羅:「走進這個校門是你選擇的,但是引領你進這個世界的最深處是誰就不是你能抉擇的。」用力拍掉他的手,寫完他的名字,語重心長地道:「以後你就會理解了。」

    後來班主任才跟他說這是六十分之一的機率,因為蠍每年只收一個指導學生,這等上上籤不是人人都有機會的,他都能抽中……

    幾乎翻白眼的地達羅,怒氣沖沖地離開辦公室後,意外的在長廊上遇見迎面而來的赤砂蠍,臉色極差的他一句也不吭的快速掠過,不能搭上一句話,不然他會失手想打對方的臉。

    聽著腳步聲遠離,赤砂蠍停住步伐,微微側過身子朝漸行漸遠的身影望去,帶著強烈的怒氣及厭惡感,看來他已經變成對方的黑名單之一了,彼此彼此,地達羅。

    回到辦公室,收到大軒燦爛的笑容,不解地開口詢問,對方不發一語地笑著將手上的紙張給他,然後他看見自己的名字後面出現大大的三個子,終於能解釋剛才地達羅的反應為何了。

    「他自己抽到的?」抬眼對上大軒含著笑意的眸子,這心情不是普通的好,根本像是中頭獎。

    「當然,而且還想換籤,不過萬中選一都能抽到你,這不是命是什麼?」他相信這兩個人能在藝術上激起更多不同的熱情,都是鬼才,才能夠相互切磋。

    「……」聞言,赤砂蠍有種好心情被打亂的感覺,換籤意味著不想給他指導,不知道為什麼地達羅的舉動讓他有些不爽,嗯、應該是討厭被忽視跟排擠的心情。

    「你們一定會合得來的,只有你能夠將他推上巔峰。」這是他期許的,前途無量的兩人。

    「也要看他能不能在我手上活下來。」撇撇嘴,下個月初就開始個人指導課程,每個禮拜會有一天是師生日,要好好討論學程方向及個人程度提升的日子。

    「那小子就拜託你了。」大軒的回應及笑臉,給蠍一種掉進什麼陷阱的感覺,而且那語氣彷彿像是「我的孩子就交給你了,要好好待他」的錯覺。

    是錯覺,是的、絕對是錯覺。他對自己這麼說。

   

    很快的,隔月的月初就已經到來,而每周一日的師生討論日也在大軒通知地達羅集合地點後,終於在早上十點,某個遲到大王出現在蠍特地借的影音教室內。

    將厚重的大門打開的那瞬間,室內的冷氣打在他臉上,令他感到寒顫的不是低溫的空調,而是坐在角落戴著耳機聽音樂翻閱雜誌的赤砂蠍身上。

    恍若聽見開門聲,抬眼睨了眼還在門口觀望的地達羅,他記得他請大軒轉告的時間是早上九點,為什麼這傢伙可以遲到一個小時?他是欠他嗎?

    「……抱歉,我來晚了。」一臉抱歉,但是涵蓋更多的是沒睡飽的表情,兩個大大的黑眼圈及深深的眼袋,是熬夜到哪國去了?

    赤砂蠍皮笑肉不笑問:「我記得我定的時間好像是九點。」最好給他一個合理的答案,這一個小時他可是等的很不耐煩,向來、他最討厭的就是等待。

    以往學生沒出現或是遲到超過五分鐘,他就直接取消該學生的資格,那個學期他也不用再指導,而那名學生必須找到新的指導老師,否則就會要延畢。

    這一次破天荒地待在教室等地達羅,還沒取消資格,如果還不知足及反省,他一定會整死這個傢伙。

    地達羅偷偷瞄了眼角落的人,吞了口口水,大半的睡意都消失了,難得看見老師戴上黑色粗框眼鏡,有種知性感,說出來的話卻飽含各種威脅,果真不是人。

    「昨天寫報告稿太晚,所以不小心睡過頭了。」明明就是玩線上遊戲玩到快天亮才睡,鬧鐘響到半天高,最後還是被室友拿鬧鐘砸醒,他才想起今天有討論日這回事。

    沉默三秒鐘,赤砂蠍咬牙切齒地問:「才開學不到兩個禮拜是會有什麼大報告要交?告訴我哪一科,我會跟當科老師好好聊聊你這個敬業到不行的學生。」當他是白痴嗎?學生都帶了好幾屆,會不知道每個遲到的藉口到底有多大眾化,哪個不是拿報告當擋箭牌?

    「……」毫不掩飾的怒火讓地達羅瞬間倒退,躲在離老師最遠的對角桌子後面,「我、我我我我又不是故意的!」雖然他的身形比蠍高,但總覺得他是會被打倒在地的那個,呸呸呸!不要詛咒自己,搞不好會贏。

    「下次再遲到就直接延畢。」冷著一張臉發出通牒,心裡卻為了這次的放水感到懊惱,太不尋常了,他討厭失控的自己。

    「……」瞪大眼,拿延畢當作威嚇,真的很缺德!

    「快點給我過來看進度。」冷眼一掃,還在發什麼愣,差點就將手上的書本往對方砸過去。

    聞言,連忙走上前,但仍舊選擇和殺氣很重的指導老師保持兩步的距離,一份約莫十頁的資料擺在桌上,赤砂蠍不帶情緒的指令:「給你五分鐘時間看完然後簽名。」類似合同書,地達羅翻開第一頁嘴角就差點抽筋。

    「這是什麼規定?遲到兩次就延畢,哪有這樣的!」現在的大學生最會做的不就是翹課跟遲到嗎?〈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好嗎?〉

    「所以你已經少一次機會了,還有我指導的學生從來沒人敢遲到。」言下之意這人是第一個,還敢亂捋虎鬚,根本找死。

    「我抗議。」舉手想反抗,開什麼玩笑,這種合同誰簽得下去?

    「只要你同意延畢就可以不簽,而且一個禮拜也才一天指導課程,要求準時出現有什麼困難?」雙手環抱胸膛,臀部靠在桌邊,隔著鏡片冷睨著地達羅。

    「這是威脅!」深呼吸一口氣,眼前的人擺明跟他槓上了。

    「我不否認,再者難道是你的能力差到不敢接受我的指導嗎?」冷笑著,毫不客氣的放冷箭。

    就像是小狗被踩到尾巴,瞬間爆衝的地達羅瞪著他的老師,「誰說我不敢,我一定會過!」就一年的指導,他怎麼可能不會過關,就算是人稱魔鬼的赤砂蠍也一樣。

    「那就簽。」不想再聽這吵雜的人扯廢話,逼著地達羅簽名,第一次顯示出來的私心,沒讓他看完全部的內容,有的附註條件只要沒有發生,是一輩子也不會知道的。

    「簽就簽。」黑著臉,二話不說連看都不看就簽下大名。

    一時的衝動,讓在遙遠之後的地達羅問了句:「為什麼要我簽?」是為了什麼目的而有此舉動,不單是地達羅想知道他也想。

    確認沒有塗改,完整的回收資料,「之後我們會按照合同上走,所以第一件事就是敢再遲到皮就繃緊一點。」湊上前,沒在客氣的逼近,嚇得地達羅整個背貼在牆上。

    「你、你幹嘛!」給人壓迫感很大知不知道?

    瞇起灰褐色的眼眸,大掌用力捏住他的下顎,「再遲到我一定會給你一個永生難忘的教訓,不要以為我在唬爛你,我說到做到。」過於貼近讓地達羅的心跳瞬間漏了一拍。

    雖說自己也是美男子一枚〈?〉,但蠍的臉龐卻也給他異常的壓迫感,好歹在校園中跟法學系的宇智波老師併排第一,自然不會醜到哪。

    說話時的熱氣噴到臉上,他的雙頰感到一陣熱潮,只是怎麼會因為蠍的舉動而臉紅呢?可惡!一定是惱羞成怒造成的啦!

    如此說服自己的學生,和帶著嘲謔笑容的老師,這樣的組合讓彼此在這一年的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命運就像毛線一般,東拉西扯最後便會纏在一起,打死結後只能剪斷,直到那一刻、地達羅才發覺他似乎不想要就這樣什麼都沒有。

 

 

【未完】

 

貓貓聊天

這對就是毛線一般的打結了(被打

不管怎麼剪都剪不斷(遠望

地達羅跟蠍有很多畫面被據說很有愛(???

那請大家繼續看下去wwwwwww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