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櫻】勉強幸福-章之拾参

 

    遊走公園兩端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而櫻則是不斷的張望,直到她想起美琴阿姨的話:「櫻,要玩得開心!四天足夠留下許多回憶,要記得拍照給我看唷!」

    停下腳步,「鼬、我們……」頓了幾秒,「來拍照。」很少和鼬的合影,這四天、應該可以永遠很多吧!

    「……我不習慣拍照。」沒什麼表情的他,其實不習慣面對鏡頭,雖然母親很喜歡抓他及佐助來拍成長照。

    「但是、美琴阿姨說要我們多拍一點,吶、不拍嗎?」露出微笑,帶著一絲陰險,大有「你不拍我就跟阿姨說」的意味。

    「……櫻,我們可以拍風景。」很想逃避這檔事,即使是一張照片,也能勾起許多往事。

    「鼬,你看看這個。」亮出手機,讓對方看螢幕上的字。

    「……」母親為什麼總是喜歡陰他?

    得逞地笑著,「阿姨說再害羞也要拍照,說不定可以治好你的顏面神經失調。」然後吐出狗屁不通的話。

    誰顏面神經失調啊!

    險些爆炸回話的鼬嘴角微抽,不只陷害他,連櫻這個學醫的人都跟著起鬨。

    「鼬、就拍嘛!拍照又不會少一塊肉。」撒嬌似的扯著他的衣角,恰巧旁邊有一對夫妻檔在拍照,一名男子拿著相機走向他們。

    「不好意思,可以幫我們拍個照嗎?」男人望著鼬,有著為說不出的沉穩,和他一樣的漆黑眼眸。

    微微一瞥,櫻愣了幾秒,和男人待在一起的女人雖然側著臉,輪廓卻相似的讓她忍不住想看清楚對方的臉孔,到底是誰?

    「好。」點點頭,鼬接過手,偷瞄了一眼和櫻長的極為相似的女性,此時腹部隆起,儼然已懷孕數月。

    「謝謝。」女人輕笑著,接著挨在丈夫懷中,幸福的模樣讓櫻忍不住欽羨,她也可以嗎?

    接過數位相機,隨著鏡頭幫這對夫妻拍照,眼底閃過的不是他們,而是他和櫻未來的景象,一一刻畫、但有多少能夠成真?

    女人幸福的笑容,男人能夠保護自己最在乎的人,真的很快樂不是嗎?

    直到拍完相片將相機還給另人稱羨的夫妻檔之際,耳畔傳來一抹柔和的嗓音,「堅持下去,就會是你的。」只瞥見女人的嘴角微揚,卻沒看見她的表情。

    這是在……做什麼?

    男人道完謝,扶著妻子小心翼翼地前往下一個觀景區,離開前、默默地睨了鼬一眼。

    「鼬,怎麼了嗎?」眨眨眼,鼬的表情微呆,像是受到什麼小刺激,雙眼卻炯炯有神。

    「沒有,我先幫妳拍吧!」淺淺一笑,拿起手機要幫櫻拍照。

    「一起。」癟著嘴,硬是轉成自拍模式,落下一張張照片。

    她笑得燦爛,卻不知是否真的開心,鼬雖面無表情,卻看見嘴角有著些微的上揚,奇妙的組合,看似幸福、又不能稱為幸福。

    「要把照片傳給阿姨。」摸走鼬的手機開起line模式,傳了很多張她和鼬照片。

    「其實可以不用傳……」母親根本不安好心,有事沒事要他們傳根本有問題。

    「要!」側首回望,微弱的太陽光灑著大地,刺眼到只能瞇著眼,「因為、這是和你的回憶。」

    ……回憶、嗎?

*

    另一端已經走遠的夫妻檔,「懷孕不要做這種傷身的事。」抿著唇,某人夫不怎麼開心。

    「吶、扇,那傢伙算是你的侄子輩的人,不要這樣嘛!」同為宇智波一族,相煎何太急?〈完全用錯地方〉

    「不用!妳跟旁邊的女人沒有任何關係吧!」回想起鼬身旁的女性跟自家妻子長的很像,幾乎可以說是一模一樣。

    「嘛、沒有,母親說過、如果遇見跟自己長得一樣的人,那就是緣分,因為世界上總會有一兩個人的基因組合和自己類似。」

    「她會快樂的,和那個人。」她的直覺,不會有錯。

    就算這群男人都姓宇智波,但能夠愛的只有一個人。

 

 【未完】

 

貓貓聊天 

感謝喜歡看此篇的人,

雖然我沒想到會有人浮出來,

很開心是真的,

希望可以跟大家常聊天(?

我很努力在現階段走溫馨路線(不),

也請大家有耐心的看下去XDDDD

然後我又讓帶土跟小桐出場了,

我好像很愛讓他們出來XDDDD

好吧!我必須說我蠻愛這對的。

雖然我在看連載漫畫時,

差點想讓帶土跟琳,

後來止住了XDDDDDDDDDD

(揮爪)假日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