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櫻】落櫻流年-第四十七章 委託

   

    「你是誰?」睜開眼眸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位中年男子的面容,一頭顯眼的白髮,臉上掛著笑容。

    他只記得衝出森林的陣型之後,帶著所剩不多的兵力前往南方汐國邊界,即使他在強悍,也不敵汐國的兵馬。

    我愛羅沒打算放過他,未料卻遇上百年難得一見的暴風,再度遇險的他,被暴風眼捲走後失去意識,醒來便是這副場景。

    身上的傷還未痊癒,新的傷口又出現了,包紮著白色布帶,一動便牽動全身神經,痛得他齜牙咧嘴。

    這看似是個小木屋,別過頭是門外的景色,意外的是滿遍花海,五彩繽紛美麗至極,但他沒心情欣賞美景。

    「路人甲。」心情不錯的開玩笑,還一屁股坐在床緣,完全不理會床上的傷患需要空間翻身。

    「……」這人到底是誰?

    「自來也前輩,請不要玩弄傷患,不然我的妻子可是會很懊惱的。」門口出現另一名高大的男子遮住室外的陽光,臉上布滿陰影,黑色短髮很俐落,一臉無奈地望著對方。

    「哈哈!小丫頭是不是會在意的,倒是你現在出現合適嗎?」自來也大笑後,突然想起蠍的身分,不由得開口提醒。

    「沒關係,殘兵敗將不足為懼。」嘴角微撇,吐出諷刺言語,令蠍感到不悅,心情全顯示在臉上。

    的確,重傷的他什麼都不能做,被救活算是大幸,他想活著回去看見妻子,有人說在瀕臨死亡的前一刻,腦海裡浮現的人是對你最重要的人。

    而那個人就是櫻。

    「好好養傷,要是病情加重,我一定會把你丟出我們家的大門。」三不五時有白毛大叔來打擾兩人世界就算了,現在多了一個傷患,真讓他不勝其擾。

    「小丫頭不會同意的。」雖說丫頭從小也跟著習醫,沒有另一位學得精湛,但也是個傑出者。

    「扇國已敗,你要提頭回去見你的主子嗎?」自來也咧嘴笑問,據說皇宮大亂,現任王與后也因爆炸身亡,目前正在舉行隆重的葬禮,而太子也登上王位,國不能一日無君。

    至於宇智波 斑的屍首尚未找到,有傳言或許又成功逃跑了,但無人知曉。

    「這副模樣,已經沒有必要了。」斂下眼,被褥下的雙手微握拳,多少不甘心,就算他本來就沒有想和汐國開戰。

    「沒有思念的人,沒有讓你想回家的人嗎?」墨髮男子帶著困惑,雖說他知道這個大將乃扇國的得意將領,但實話說他和對方不熟,甚至沒有多餘的接觸。

    「家……」深呼吸一口氣,末了突然側過臉狂嗽,灰褐色的眼眸閃過一絲心痛,沒忘記在離開前怎麼選擇傷害櫻。

    「這個錦囊應該是很重要的人給你的,昏迷的時候手裡還緊握著它。」從懷裡掏出紅褐色的錦囊,緩緩走近他,放置枕邊。

    竄入鼻尖的是淡淡的花香味,眼眶微紅,還記起裡頭有一個蠍子圖案的琥珀,想回去找她……

    「據說窕起叛亂的除了宇智波 斑,還有一個人,就是落緋坊的主人,如今其主也下落不明,而落緋坊也葬身大火之中。」聞言,他的心臟猛力一收縮,這個男人說什麼?

    「這場紛爭最後是兩敗俱傷,死得夠本了,誰都沒得利。」自來也嘆息著,倏地,抬起頭瞪著男人,「帶土,丫頭到底是去哪?說好的紫蘇大蒜在哪?」有些嘴饞,迫不及待地問。

    「你……」話未說完,門外閃進一個身影,活潑的嗓音傳入眾人耳裡,「你的紫蘇大蒜是我在做,催我家夫君又沒用。」銀色長髮女子淘氣地扮鬼臉,淡紅色的眼眸漾著笑意,一手端著濃烈的藥味,另一手卻端著一盤濃郁香氣的紫蘇大蒜。

    擺放在木桌上後,自來也沒什麼形象地開始啃食,時不時還冒出一句話:「有沒有白飯啊!比較好下飯。」惹來夫妻檔的白眼,而名為帶土的男子被妻子使喚到廚房。

    自己則是舉步靠近蠍,直到驚覺對方的眼神從錯愕到震驚,最後喚出一個他尋覓已久的人的名。

    「櫻……」為什麼這個女人會跟櫻擁有同樣的臉孔?只有毛髮及眼睛的顏色不同,其他幾乎如一撤。

    「你知道櫻?你是她的誰?」唇瓣微啟,她可以以自我的感覺來告訴自己櫻還活著嗎?

    曾想過,如果不是她選擇離開,櫻也不用被迫走那條路,落緋坊的一舉一動她都請自來也前輩觀察,也因此才會悉知這一切。

    沒有不管世事,是丈夫不允許她再度涉險,因為她和櫻皆為流亡之人。

    「丈夫,她是我的結髮妻。」帶著哽咽,微紅的眼眶再也無法忍受,淚水隨著眼角滑落,無聲的落淚,一滴淚帶著眷念、兩滴淚帶著懺悔、三滴淚帶著心疼……

    無關男兒有淚不輕彈,第一次心中承載滿滿的思念,是出自於一個丈夫對於妻子的愛。

    「姐姐成親了是嗎?」這一塊自來也沒提及,因此她也不知道原來櫻已經嫁為人婦。

    「姐姐?」他不知道她有個妹妹?

    突然想起鼬曾經提過的緋國遺族,難不成指的是───

    「我是櫻同父異母的妹妹-桐,也是緋國的正統繼承人,你知道姐姐的故事嗎?」如果不知道姐姐的過去,無法接受她過去的人,是沒有資格擁有她的。

    「妳想說什麼?」

    恰巧拿著白米飯踏進大門的帶土眉頭一皺,極力想阻止妻子吐露真言,很害怕得來不易的平凡幸福會被摧毀,下一秒他手中的飯碗立刻被奪走。

    「我們從一出生就不知道對方的存在,直到十歲那年姐姐因緣際會被帶到宮裡,而我因為乃正統繼承人,為了避免遭到意外或殺身之禍,因此姐姐成為了我的影子,在必要時為了我犧牲。

    我因為遇到夫君,為此成了逃婚之人不願與扇國聯姻,在那之後緋國便遭到攻擊,姐姐也被迫走上復仇之路,只要擾的扇國腥風血雨,無論死多少人都沒關係,這是她在極致之時會流露出來的另一個性格,你的好友青龍將軍也命喪她手,你、能接受嗎?」能夠接受這個回不了頭、雙手沾滿血腥的她嗎?

 

    「因為櫻色,所以喜歡櫻花嗎?」他忘了他的名也是櫻,所有的一切都與櫻有關。

    「綻放美麗的時刻很短暫,就像來到這個世界的我……」生命會很快的如櫻花一般凋落。

 

    打從一開始就不預設會活很久的立場,所以才如此消極嗎?

    他不會讓櫻花成為死亡之櫻的。

    「她是我的妻子,在戰場上所屠殺的將士靈魂更是多到無計其數,她可以不在乎這樣的我,我又怎能再讓她孤單一人?」即使地達羅的死他會想聽她親口解釋。

    「那就好,這段時日就請乖乖待你在這裡養傷,直到姐姐來到這裡為止。」露出欣慰的笑容,至少她的期許是有效的。

    「櫻會過來?」

    「嗯!自來也大叔會帶她過來的。」點點頭,露出燦爛的笑容對著某人笑道。

    「咳咳咳!丫頭妳……」居然誆他?這頓飯好昂貴……

﹒﹒‧°∴°﹒☆°.﹒‧°∴°☆.﹒‧°∴° ﹒﹒‧°∴°﹒☆°.﹒‧

    「你───」瞠大眼,在緋國的那段時間,從來沒看過這個男人,更甭論什麼見證者?

    「扇國戰敗了,扇汐兩軍大將交鋒,汐國站上風,先不說兵力差距,森林的陣型幾乎耗盡所有兵力,最後還遇上草原暴風,因此扇國大將也失蹤了。」自來也自顧自的說著,同時也注意到櫻臉上的表情有異。

    「你說什麼、你說什麼───」感覺咽喉瞬間被掐住般,快無法自主呼吸,原本握著茶杯的手也在顫抖著。

    「但是───」停頓了好幾秒,才笑道:「靠近西方原野的南方邊界的一對夫妻,他們把被暴風捲走昏迷不醒的大將救走了。」也是因為如此,他才會來到扇國。

    為了不是別的,只是受委託,尋找不知前去他處的妻子。

 

 【未完】

 

貓貓聊天

傳說中的男主角(?)終於出現了wwwwww

他們快見面了唷(被打

是不是蠍再不出現大家都快不知道誰是男主了XD

然後可能是邁入感情戲階段,

連續兩篇爆字wwwwww

希望大家喜歡唷~~~

還好我前兩天就敲完了,所以沒窗(得意啥wwww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