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宮X自創】墮天使-第三十六章 飄忽

 

    「我會搬出來住。」抿著唇,羽鳥強迫自己吐出這句話,她不想在愛情中卑微,因為她不願喪失自我。

    如同,她不願意為了情感而拋棄原有的,那個始終如一的目標,只是在一切動搖之後,什麼都變調了。

    「……」深呼吸一口氣,「不需要,也不需以這種方式來證明。」那個男人既然說得出這種話,就代表他連碰她的慾望都沒有吧!

    「但是你會在意。」你的學姊也會。

    「如果背叛,壞掉的就不是只有那個男人了。」包括妳,小羽鳥。

    「花宮 真,你真的……」眼眶泛紅,一向不顯露情感的她,第一次露出這麼無助的表情。

    默默放開被禁錮的女人,她身上的苦涼味還殘存在鼻尖,不斷的刺激著自己的神經,那抹苦涼連做夢都會出現。

    哪一天再度讓劇本走偏,那麼大概會毫不留情的毀掉所有吧!

    「不要、拜託你不要……」忍不住抱住對方,再怎麼令人感到恐懼,但喜歡上、她就無法收手了。

    「我都來了,不讓我上去嗎?」緊盯著她的淚容,他可是惡童、怎麼可能會心軟呢?

    至少他在這一刻對自己這麼說,因為只是想毀掉她的翅膀,不是嗎?

    「你想上來?」呆了呆,話題一下子跳到十萬八千里之遠,讓她不知該麼回應。

    「不歡迎?」

    「……上來吧!」按電梯進入之後,他們來到了意外的小窩,踏進這個坪數不大的公寓內,花宮只有一個感覺、好小。

    一南一北是兩人房間的遙遠距離,連衛浴設備都是自己的房間就有了,公共區域僅只廚房、客聽及陽台。

    看不見多餘的雜物,整理得很乾淨,像是一間樣品屋,被領進羽鳥的房內,有點……亂?

    又或者是亂中有序,房間主人都沒說話,他也不好說什麼〈?〉。

    床旁的書櫃上,滿滿的醫療書籍,書桌前釘著許多小紙條,瞇起眸子一看,居然是什麼每週疫情報告進展。

    是因為最近國外的疫情過度猖狂嗎?連她也恐慌了?

    床頭櫃上放的照片是和家人的合照,不過卻沒有和那傢伙的獨照,以及一張陌生的女性容顏。

    照片中他看得出來小羽鳥對於對方的崇拜眼神,那個人是誰……?

    只記得她提過一個長輩,已經逝世的長輩,羽鳥穿著白色的護士服,還是學生時期的她依舊很青澀。

    難怪看起來不像是出社會工作的人,在學校才會刻意上裝以成熟風格出現嗎?

    「她就是宮本老師,是我學生時期時心靈啟發的老師,老師說過她不是偉大,只是選擇想做的事情。」因為如果她今天不願意這麼做,也會被人批評自私,這就是人性自以為是的觀點。

    自己不願意,為什麼要求別人做到位?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大家都會說,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幾個?

    「想做的事?」睇著照片上那淺淺的笑容,是需要多麼淡然,才足以有拋下一切的勇氣迎接死亡?

    「不讓自己後悔的事。」就算臨走前嘴上掛著笑容,但一定知道看著她背影離開的人心有多痛吧!

    「例如邁向死亡?」將視線移回她身上,那種飄忽感又出現了。

    就像是第一次見到她一樣,隨時要消失般,心狠狠的一揪,他真的很討厭情緒這麼輕易的被帶動。

    「拋棄生命有很多種,不一定是直接死亡。」老師的選擇,讓所有人都無法接受,就像是自己最後可能會做的事情一樣。

    突然,花宮一個抓住她的手腕,讓她面對自己,「不准離開。」他有預感,總有一天他會因她而毀掉。

    眨眨眼,她無法給予保證,因為未來是個沒有肯定與絕對的世界。

    「我知道了。」她只能努力,但不代表不會發生。

    這時候,疫情已經悄悄的像他們伸出魔爪。

 

 

 【未完】

 

貓貓聊天

好像快邁入魔王篇章,

看到千萬不可以打我XDDDD

然後我這兩天都好忙wwww

接下來一樣有一堆事要做=w=

我一沾床就睡死了。

希望大家喜歡~

如果可以也想看見可愛的小讀者來浮個水~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