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櫻】落櫻流年-第四十五章 若果

 

    「您不會知道對我們而言,您是比公主還要重要的存在。」即使只剩櫻一個人,也都要活下去。

    「不是真正的公主也沒有關係,因為您就是您,櫻。」

   

    瞪著眼前的一切,腦子還無法消化,上氣不接下氣的,已經偷偷被帶到皇城之外,一瞬間的爆炸,王上及王后或許也無法免除死傷,而靜音居然將她推給卡卡西。

    震耳欲聾的聲響不曾停息,從東邊到西邊、南邊到北邊,宇智波斑已經不在乎會死多少人,毀了皇宮大概是他最主要的目的。

    唇瓣微啟,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口,指尖顫抖著,額際還沁著薄汗,一旁貼得很近的卡卡西也傳來微弱喘氣聲,想必方才的大動作也讓他措手不及。

    宇智波 斑也可能還活著,至於太子殿下及太子妃,她想鼬不會犧牲他的妻子的,會死命保住那個人。

    但無論在爆炸之中奪取多少人命,她的任務算是完成了,血染皇城,宇智波一族也無一倖免。

    「公主,您還好嗎?」頭上落下沉穩好聽的男性嗓音,櫻卻不知該怎麼回應,不好、真的不好……

    失去了師父、靜音、淨軒、祭,幾近一無所有,甚至動手殺了地達羅跟凜,她又該怎麼對卡卡西解釋凜的死?

    「對不起……」淚水已磬淨,流不出一滴淚,不是冷酷漠然,已經失去太多的櫻,不知道還有沒有承受下一次的勇氣。

    「對不起……」不斷的重覆同一句話,令卡卡西覺得有異,公主人不太對勁,觸碰到她的手的前一刻,他停頓了。

    「凜死了,是我殺的。」微微側頭抬眼睨著卡卡西,看不見面罩下的他有什麼表情,但那雙沒什麼情緒反應的黑色眼眸卻流露出震撼。

    「為什麼?」帶著一絲顫意,強迫自己吐出疑問,眼前的人是公主,需要絕對服從命令的人,即使她殺了任何人,也都不能有怨言。

    「她必須死。」用盡力氣才得以以平靜語氣吐出此話,走到盡頭了嗎?

    他極力說服自己,腦海裡卻冒出更多怨恨。

    不公平───

    他們為了這一切如此努力,為何卻是這種下場?

    握緊雙拳,帶著怨念與之對望,她明明就知道他祈求的是什麼,怎能輕易說出這句話?

    「卡卡西,你忘了嗎?這本來就是一條不可能得到幸福的道路。」揚起一抹飄忽的笑容,「不管是誰都可能會死,甚至是我。」只是,她是大眾亟欲保住的對象,因此死亡率大幅降低,相對的、身旁的人遇險率增加。

    「但是為什麼她該死───」低吼著,情緒波動明顯,雙眸帶著血絲,大力喘著氣,只要伸出手,就能殺掉害他失去凜的兇手了。

    「我告訴過她,不能動太子妃一根寒毛,不然我會殺了她的。」斂下眼,側過身子與卡卡西距離一步之遠。

    「但是她卻持續讓太子妃服下毒藥,甚至想親手殺了她。」抿著唇,「我是要讓扆都崩毀沒錯,但是───

    太子能夠成為明君,所以不能讓支撐他的梁柱垮台。」畢竟已經死了父母及弟弟,如果連妻子都不在了,他怎麼可能坐上那尊貴無比的龍椅上?

    「這個國家還有無辜的子民,也需要有一位君王來帶領他們,所以太子妃殺不得。」理所當然被當作犧牲品的就是凜了。

    「凜也是無辜的。」如果沒有王后的命令,他和凜不會走到這一步,早就到一個無人熟識他們的地方生活了。

    「那麼、你要殺了我嗎?現在的你不屬於任何國家的人,不需要聽從任何命令,力量比我強大的你,甚至能一招就讓我歸天,你───要這麼做嗎?」緊盯著他,不帶任何情緒,然而釉綠眸子卻透露出慌亂。

    是,她是貪心的、是害怕的,因為她也有想活著見到的那個人。

    瞇起眼,他似乎看出什麼,面罩下的嘴角不自覺揚起,「您和我一樣,都是見不得光的影子……」隱藏著一絲惋惜及嘲諷,至於嘲弄的對象是誰,就不得而知了。

    「你……知道了啊?」苦笑著,從一開始就沒有刻意要隱瞞什麼,但她終究只是個替死鬼而已,為此也沒必要澄清何為真相。

    「就算宇智波 斑說出那種話,屬下還是不願相信,直到您的眼神露出破綻。」將彼此拉出更遠的距離,避免一時失手傷害對方。

    微風吹拂著,空氣中瀰漫著燒焦味及淡淡的屬於雨的味道,頰面感受到點點濕潤,月光逐漸被烏雲遮蔽。

    「曾經看過公主為了愛而選擇離去,妳們擁有相似的神韻,卻截然不同的眼神。」看見了差異性,只能告訴自己,這個人不是他要保住的女性。

    「她選擇離開,所以暫在這裡的人才是我。」咬著牙,語氣中還是聽得出埋怨。

    「可能的話,我跟她是不會有交集的。」跟任何人都是。

    「您走吧!離開這裡。」雨勢有增大的情形,他想找到凜身在何處,不能讓她無家可歸,他想帶著她的屍骨離去。

    聞言,渾身一震,耳畔除了卡卡西的一句話,只剩滂沱大雨聲,皇宮內的火勢也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澆熄。

    「凜她……在太子妃的寢宮。」她想,他會想知道她在哪的。

    語落,櫻拉上連身斗篷的帽緣,快步前往另一火葬之處-落緋坊。

    要的不多,很卑微的願望。

    能不能讓櫻身旁的人都能快樂?

    能不能讓櫻身旁的人都平安度過餘生?

    能不能讓櫻身旁的人下輩子別再與她相遇?

    如果沒有遇見彼此,每個人的命運變一定不會如此坎坷。

    尋尋覓覓,若能知因得果,也無若果。

 

 【未完】

 

貓貓聊天

終於趕工完畢了wwwwww

櫻準備踏上尋找蠍的旅程了(???

雖然我現在想寫的不是這一對(抱頭

好吧!我不會棄坑wwwww

希望大家有耐性的看完(被打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