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櫻】落櫻流年-第四十四章 意義

 

    瞠大眼眸,居然是宇智波 斑……?

    腦海裡突然回想起佐助曾詢問過她櫻林的古老陣型是誰教導的,難不成是宇智波一族特有的,所以才引起佐助的注意?

    「富嶽,我說過我會再回來。」伸手移除臉上的面具,留露出一張歷盡滄桑的面容,黑色眼眸不失睿智及犀利,冷冷地掃過在場所有人。

    「丫頭,我說過我們會聯手,因為我們有共同的目標。」斑嘴角微揚,但眼底閃過一絲陰狠,他知道這丫頭為了復仇不知殺了多少人,更何況血染這個都城她也無所謂。

    一開始會找上她,原因很簡單,因為她不會被任何事左右,當時以為婚姻會讓她有所改變,豈料堅定如山。

    「你是扇國創始者,卻選擇毀滅你的國家?」無法理解這人的思維,得不到就毀掉?

    「這個國家給予我的是眾叛親離,追殺、不留活口的想要我的命,有誰念在我是建國之人?更何況這個國家變調了,不是我想要的那樣,完全不強悍,我當初建立的強國,已不復在。」一手握著拳頭,一手緊捏著面具,臉上帶著嘲諷,太弱了,才會變成這樣。

    「如果在我的領導下,不會是三國鼎立,而是一國統一,扇國不會落得此下場!」一瞬間變得猙獰,愚者的下場,就是全部都要消失。

    「因為你太偏激,你要給予你的子民們和平的時代,我相信太子殿下能夠成為一為明君,你、無法。」只會帶來毀滅,所以才會被淘汰。

    美琴不敢置信地凝望著櫻,她不知道這孩子的來歷究竟為何,但是她卻斬釘截鐵地認定鼬的為人。

    那麼她的選擇沒有錯,她說過她不是偏袒,而是每個人各司其職,鼬的思維足以挑大樑、成大事。

    富嶽抿著唇,有個人如此信任他的兒子,由衷的感謝,即便這個人是帶來災害之人。

    「說話小心點,妳的手段還過婦人之仁,血染這個國家,卻留這些罪魁禍首活口,這是不對的。」忽略櫻的不禮貌,對他而言這種事沒什麼好在乎的,只差一步、就可以讓他一手創建的國家變成一堆碎瓦。

    「那麼要追究這一切的話,最該死的人就是你!」長劍指著他的背影,眼眶微紅,他怎能把他的貪婪及快樂建築他人的痛苦上?這不公平、不公平啊!

    「……丫頭,妳想在這時候背叛我?」微微側過頭,斜眼睨著居然拿劍指著他的女人,真的是越來越大膽了。

    「我們都很清楚,合作只是一時的,不會是長久,你打從一開始就很清楚我是緋國來的人,那麼我會選擇叛離應該不奇怪。」本來就水火不容,合作只會是短暫的,一直以來他們都是敵人。

    「妳還真是個奇特的孩子,就連影子也做得微妙微俏,真的是很稱職,緋國的影子公主。」既然她都豁出去了,那麼他有沒必要替她隱瞞什麼了。

    「什麼?」富嶽及美琴帶著錯愕,這孩子居然是緋國的影子公主?

    對於此事他們略有耳聞,只是沒想到居然會有個人長得和真正的公主如此相像。

    早就想過她的背景絕對不是神醫的弟子如此單純,萬萬沒料到會是這層關係,影子啊……

    憶起初次見到緋國公主,恬靜的笑容,優雅的舉止,淡紅色的眼眸、銀色的髮絲,卻在不經意地將目光移至天際時,對上一雙帶著警覺性的碧綠色眼眸,替代了那抹紅。

    「櫻很抱歉欺騙了王上王后,但這是宿命,就算要血染皇城,該做的事情,我一樣都不會少,因為櫻的祖國,就是毀在你們的手中。」沉重的語氣,有百般無奈,卻也有非動手不可的堅決。

    因為這些人不能理解失去家園的痛。

    斑瞇起眼眸,真的太礙事了,「妳會死在這裡,無法回到妳的祖國、無法再見到『那個人』。」帶著半預言,更類似詛咒,因為他會動手殺了這個背叛者。

    「我會離開這裡、我會回到我的祖國、我會再見到我的夫君,赤砂 蠍。」咬牙切齒,餘光瞄見卡卡西已經解決敵人,躲在暗處準備出手,大聲吶喊:「動手、卡卡西!」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

    之於旗木 卡卡西,有著歉意,沒告訴他凜已死,除去說不出口,還有著不想面對對方失落的神情。

    他們如此期待戰爭結束後可以離開塵囂遠走他鄉,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然而最後一絲的羈絆卻被她親手斬斷了。   

    對不起,旗木 卡卡西。

    別過頭,眼角偷偷滑落一滴淚珠,沒有退路了,請原諒她。

    「我們有辦法離開嗎?」靜音的語氣中摻雜著一絲焦躁,感覺很不對勁,一股濃烈的煙硝味傳到鼻尖。

    「如果有必要,讓卡卡西帶著妳離開,找到師父,絕對要找到她。」她不希望綱手出事,倘若那是最後一步險棋,那麼由她來完成。

    這是她所存在的理由。

    「請不要再說出這種話。」每個人站在這裡都是有意義的,但是櫻已經受了很多苦難,無論如何,她都不會選擇讓櫻犧牲。

    「靜音,這樣就好。」小小聲地、傳出這麼一句話。

    她很感激身旁的人為她著想,即使她認為自己沒有那個資格。

    接著不遠處,開始傳來爆炸聲,尖叫聲四起,所有人驚恐地望向聲音來源,是發生什麼事情?

    某人笑得很開懷,「爆炸了、終於爆炸了!哈哈哈───」笑得猖狂、也太過很心絕情。

    「宇智波 斑!你的作為會波及這裡的無辜之人!」富嶽心痛地指著斑,怎能如此狠心?

    「這裡的人們也都曾經是你的子民,怎能這樣對他們?」隨著爆破聲越來越接近,美琴的心也跟著揪在一起。

    「曾經,也都只是曾經。」對他而言,是沒有任何含意的。

 

【未完】

 

貓貓聊天

這是硬擠出來的(?

但我只想說、斑這傢伙到哪都走壞人風wwwww

可是火影漫畫似乎洗白了==

心臟開始要負荷快完結的內容,

我開始數饅頭了wwwww

請給我最好的結局啊啊啊啊啊!(此人已瘋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