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櫻】落櫻流年-第四十二章 威脅

 

    被拉得很長的影子,在細看之下,發現其實就只是個很弱小的身軀,黑影緩緩的流露出真面目,微弱的燭光照映著清秀的容顏,碧綠的眸子閃爍著詭譎,殺人用的長劍尚未拔出。

    抿著唇,瞪著凜的背影,低語著:「我說過什麼?不可以殺了太子妃,凜。」她說過的話,絕對會實現,不管是國家大事,或者是情感上的小事。

    「為什麼不能聽話呢?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夠讓妳跟卡卡西一起離開這裡啊!」輕嘆了口氣,初次的殺戮是地達羅,而第二次則是凜,不是麻木了,這種感覺仍讓她心跳加速,但與其看著自己人被殺死,不如親自動手,至少她會比較安心。

    雖說地達羅對她而言沒有太大威脅性,論功力他還不夠,想和段藏比手段和經歷,根本不足矣。  

    「凜,抱歉了。」因為她不能讓井野死亡,倘若在失去妻子,太子可能會過於悲痛,而成不了明君了。

    「殺了她沒有關係嗎?」靜音錯愕幾秒,就算知道是凜擅作主張想殺太子妃,可她發現主子的手段越來越殘酷了,應該說在動手的瞬間已經不會再躊躇不決了。

    跟著櫻來到宮中的靜音,默默地將一切看在眼裡,有些事他們明知道是錯的,卻已經沒有停下來的理由了。

    宇智波 鼬是個很重視情感的人,為了珍重的人他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佐助的死是必然的,宇智波兄弟只能留下其一。

    伊茲那公子也說過,要留下根基大業可以,殺了弟弟即可。

    「無所謂了。」腦海裡像是被什麼重擊到,驀地感到頭暈目眩,過了好半晌,才慢慢回復。

    待身體沒有任何不適之後,才抽出長劍,準備轉身離去,卻瞥見沉睡的井野,深怕藥性會讓她永遠醒不來,因此從袖口拿出小藥瓶,餵食井野一顆褐色的藥丸,確認其吞下後才踏出偏殿。

    「走吧,該前往那裡了。」繼續用帽緣遮掩住自己的臉龐,想要從小門離開,沒想到居然有人在那堵她。

    帶著殺氣的太子殿下瞪著她,「緋國公主,妳還想隱瞞身分到什麼時候?還有妳對我的妻子做了什麼?」握緊雙拳,她的手上握著沾滿鮮血的利刃,不是、不會是井野的……

    原本該在另一邊和卡卡西對峙的鼬,不知怎麼的居然跑到這裡來,雖說不是什麼第六感,但也是擔心妻子的安危。

    「我不是緋國公主,我不是告訴過你了嗎?」唇角微揚,抬起頭來與對方對望,這一次沒有任何的恐懼及猶豫。

    「妳身旁的人都是緋國的大將還有───

    公主的貼身侍女。」帶著冷冽的嗓音吐出此話,還想傻傻地等待蠍找出證據,當初果然該聽地達羅的。

    連現在她身旁的高挑女性也是公主的女婢之一,神醫綱手 姬的身分也相對的可疑。

    「你怎麼知道,他們保護的不是一個假貨?」輕笑著,之中似乎有著淡淡的嘲諷,笑自己的不值,還有鼬的愚蠢。

    警戒地盯著櫻,和之前相遇的時候不一樣,溫柔恬靜的氣質已消失殆盡,慢慢透露出一絲殘暴。

    「太子殿下,你的人殺了我不少人,如果我拿太子妃抵命也只是剛好而已。」一點也不為過啊!

    「我的人沒有動到妳的人,還是佐助也是妳下手的嗎?」忽然想起佐助的死,難不成也是她───

    「二皇子嗎?」歪著頭,一臉無辜地瞅著他,「他不是我殺的,可是、是我的人動手的。」為了殺佐助,祭也犧牲了,以一換一夠了。

    「他太礙事了,有他在、你無法成為一位明君。」沒有握著長刃的另一手扶著額際,「吶、櫻是真的希望您能成為一位好的君王,櫻甚至可以想像得到有你在支撐這個國家,是能如此安居樂業,國太平安,更能夠與汐國友好,讓這個世界沒有戰爭。」很多只能假想,但足以讓她欺騙自我。

    「為了讓我成為王,妳……」這個女人到底是以什麼心態跟想法踏入扇國的?而今禁衛軍叛變,「蛇」和「曉」的入侵,已經讓扆都大亂。

    有消息傳來落緋坊陷入一片火海,燒得面目全非,至於他信任有佳的手下青龍將軍也不知何去向。

    「想讓這個地方血祭緋國,但是又不希望這裡消失。」她在想之所以願意留後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遠在前線出征的那個人?只是現在的她也無從得知到底為何。

    「太子殿下,一個國家的興衰除了必要的犧牲以外,你自己應該很清楚,所謂盛世、是需要拋棄更多東西。」她也是被拋棄的那個,就算父親告訴過她,很開心能夠在有生之年見到身為私生女的她,但她知道打從一開始就是被遺棄的,不該有太多的奢望。

    「我是要代替死亡的人,為了公主而站出來的我。」沒有人能懂那種心情,就連靜音也不能。

    「所以妳不是緋國公主?」怔了怔,像是感到莫名其妙,耳邊不斷傳來轟隆巨響,皇宮被毀損的很嚴重。

    「我是代替品,你的弟弟也是以同樣的意義而存在的。」需要因你而死,就是這麼簡單。

    「不是!佐助是我摯愛的弟弟,我比他更希望他可以坐上王位。」可以拱手讓給佐助,他絕不會留戀。

    「就是這樣,就是這樣才會很礙眼啊!」瞇起眼眸,「我呢!是為了什麼而出來的?靜音,放火燒了宮殿,太子妃死了也沒關係。」言下之意,尚未死亡的人會被活活燒死。

    「不准!」憤怒至極,這女人瘋了,卻也給了他一絲希望,他的妻子還活著。

    她的存在就像是光明與黑暗的綜合體,懸壺濟世的一流醫術,卻也站在那個位置上窺視著所有人的動靜,瞭若指掌之餘,還能夠進行殘酷的計畫,殺或不殺、一切都掌握在她的手裡。

    是個助力,卻有是個威脅。

    「是。」睇了櫻的背影一眼,先不說這話是真是假,光看到太子心急如焚的模樣就有威嚇的價值。

    直接轉過身再度進入偏殿,拿起桌上的蠟燭開始在布幔、桌椅上滴上蠟油,火光慢慢沿著易燃物開始燃燒著。

    陰暗的室內瞬間明亮許多,而塌上的女性依舊沉睡著。

 

【未完】

 

貓貓聊天

還好我昨天睡前有把稿子趕完wwww

不然我覺得我一定會悲劇= =

因為今天事情多到我沒時間可以碼文,

然後就會窗掉了......

好吧!希望大家喜歡

快到了蠍櫻要見面的片段了(期待超久QAQ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