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定石系列-黑子篇                

◎CP:黑子 哲也X吉井 凝      

◎吉井 凝為筱星家女兒

 

【命定石系列-黑子篇】月光石-05

 

    直到第三日清晨,他們才離開波羅斯島,乘船前往下一個島嶼-伊特拉島,望著愛琴海被晨曦的陽光揮灑著,一抹金黃的亮讓人移不開眼,大海上一望無際,只有海鷗的追隨。

   凝靠著船的欄桿,船上有著各國人士,多種語言不斷的散佈在空氣中交流,仿佛置身於一個小小聯合國。

    微風輕輕吹拂著,將她的髮絲給吹亂了,而雲則是慵懶的吹著風睡覺,畫面非常和諧。

    黑子離幾步之遠呆望著凝的側臉,看不見令人厭惡的黑色氣息,這艘船上有著世界各地的人們,很多人早已沾染不純的氣,所以雲很討厭那些人。

    難道是因為這樣,所以雲喜歡靠近凝嗎?

    當船抵達伊特拉島後,兩人一貓迅速上岸,此島細長細長,有著乾淨的小巷弄,還有毛驢載著旅遊之人悠閒地晃來晃去。

    凝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亂衝亂撞,白的牆、藍的窗、粉紅的屋頂,真的好可愛啊!

    這座小島真的是越看越可愛,隨意走動都可瞧見小院裡不時竄出一叢叢紅花、紫花,連小徑上的檸檬樹上都結滿了亮黃的檸檬果,充滿檸檬酸的香味,果實累累壓得枝頭都彎了。

    而這裡的海水透明度是最高的,海岸上也有許多深入島內的河口、海灣或支流,僻靜的河口是喜歡獨處的遊人游泳的好去處,因此可以有時會看見有泳客帶穿著泳衣在那附近跑來跑去。

    由於小島寧靜優美,自古以來便有從世界各地年輕藝術家,來到此地從事藝術創作,因此也有「藝術家之島」的稱號。

    製作的物品從金銀首飾、玻璃瓷器到裝飾品都會擺出來讓人選購,還可以時常購買到一些造型獨特的手工藝品,這個恬靜、又充滿藝術氣息的小島,真的是凝的天堂。

    頭頂掛著貓咪的凝不斷的奔跑著,臉上的笑容燦爛無比,掩飾不住心中的喜悅,可以看得出來她有多麼喜歡此處。

    此時,她停在一個攤販前,靜靜的望著地上擺設的飾品,呆愣了好幾秒,好美、她好想買呢!

    糾結著哪個比較好看,最後選中一個刻著櫻花圖案的手環,雲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跳下來一直擾亂。

    黑子見狀便走過來將雲抱走,但在他轉過身的前一刻,似乎看見一個黑影迅速的竄進手環中。

    ……那是什麼?

    定神一看,卻沒再發現任何氣息,心神一凜,是那個手環的問題嗎?還是她的體質吸引什麼來著?

    瞅著那張因買到喜歡首飾的笑臉,他無法吐出阻止的話語,抿著唇看著凝將手環戴上。

    「喵嗚~~~」雲低鳴了聲,貓眸盯著凝,明亮的眸子閃過一絲令人不解的精光。

    「雲,如果吉井桑有什麼不對勁,先把手環扯掉。」黑子叮囑著。只是他怕手環不過是個附屬體,被纏上的會是吉井桑本身。

    「喵~~~」雲像是有靈性般的點點頭,接著便垂下頭沉睡在黑子的臂彎裡,果然是希臘出產的懶懶貓,走到哪睡到哪,重點是都是趴在別人身上不自己走,為什麼牠不會變胖呢?

    當凝轉過身之際,就看見雲睡著的模樣,嘴角微勾,她真的好喜歡這隻小貓咪。

    「黑子君,我買好了。」

    「嗯!吉井桑買手環?」黑子裝作不知情,假裝好奇的望著她的手腕,只見凝伸出手腕給對方看。

    這次黑子看清楚上面附著的不明之物,居然是即將消逝的靈體,這不是一開始就附在手環上,而是因為吉井桑的體質被吸引過來的。

    驀地,他想起一個可能的原因,自己的力量連帶讓吉井桑沾染了月光石的氣息,會是因為這個緣由嗎?

    倏地、那個靈體若隱若現,最後消逝了。

    同時也讓黑子鬆了一口氣,離開就好、不該留戀在這世界上之物,若是不主動離開,就只有被驅逐或是消滅的份了。

    「嗯!我很喜歡櫻花的圖案。」不是因為它是國花,只是純粹的喜歡,喜歡那抹櫻色、喜歡那清清淡淡的感覺。

    「所以是憑感覺喜好去購買飾品嗎?」他想知道她是怎麼去買東西的,有時候手工藝品會附帶很多執念,一旦氣息較虛弱的人類戴上這些飾品,很多人的精神力也會越來越衰弱。

    歪著頭,凝不是很理解黑子想表達的意思,以為黑子覺得她在亂買東西。

    「我沒有亂買東西。」澄清的那一秒,她看見黑子頭上掉下眾多黑線。

    「……我不是這個意思。」真的是很單純,有好也有壞,這時候就會是不定時炸彈,任何時候都有可能會出事。

    「不然黑子君是指什麼?」為了不讓前幾天的悲劇繼續發生,凝決定要讓自己心平氣和的問完問題,不然自己又要胡思亂想了。

    「人在買東西時,通常是依照自己的喜好,妳說過妳的體質比較特殊,那在異國買小飾品時,特別是這種要隨身攜帶的,就要特別注意,有時可能會不知道買到什麼。」

    黑子的說法讓凝的背脊升起一股惡寒,為什麼黑子君要特別警告呢?

    「你的意思是我的手環有問題嗎?」突然湊近黑子,前面什麼的她都可以不管,這個一定要問清楚啊!

    「我、我不是這個意思。」被嚇到的黑子連連倒退,果然會錯意了對吧!

    「不然?」非常認真的神情不斷逼近,若不問清楚、她今晚睡不安穩的!

    更何況,她近日已經不會在莫名其妙看見那些……好兄弟,不知道為什麼,自從遇見黑子君之後,看得見的情形似乎減少了。

    雖然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但可以不要看見是最好的!

    時常被突然路過的阿飄「搭訕」,說要請她幫忙,不幫還會被糾纏,這根本是顛倒了吧!

    「其實,只是要提醒妳關於執念的事情,畢竟異國可不比本國,這些飾品從哪裡來的,我們也不清楚。」黑子乾笑著,看來自己嚇到她了。

    「你確定……?」咬著下唇,凝再三確認,因為她最討厭這些阿飄,她的人生因為這些阿飄,所以到現在都沒有特別要好的朋友,只除了一個人。

    那個會替她說話、替她擋下一切麻煩的同齡女子,這個世界上唯一要好的人,應該只有她了。

    「妳很緊張?」提到關於異界之物,吉井桑的情緒就大起大落,而記得初遇時,對於她能看見奪取者的行蹤,也是閃避的態度。

    聞言,凝瞼下眼不想多說,討厭的回憶,討厭的過去,討厭的阿飄,那些都是她厭惡卻擺脫不了的。

    「吉井桑,我們是朋友對吧!」無聲的嘆了一口氣,黑子吐出這麼一句話。

    凝則是呆愣許久,凝望著眼前這位自稱是「朋友」的黑子,他們是朋友嗎?

    對她而言,朋友要做到的不是拍肩兩下就帶過一切,是要能夠了解對方的心靈,所以她與「她」才會是如此的患難之交。

    「朋友……嗎?」怔了怔,她重覆著字句。

    「是,我們是朋友,吉井桑希望我可以告訴妳關於我的事,我也希望吉井桑告訴我關於妳的事。」

    這不是等價交換,只是單純的想了解對方,他不喜歡看著她這般的痛苦,如果可以、他想要讓她快樂。

    他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但如果對象是她、他願意努力看看。

    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會說他們這群被命定石選中的人,永遠無法對另一半有抵抗力,因為會不自覺得想接近對方。

    有的人再怎麼抗拒這宿命,終究是抵擋不了那排山倒海的情,既然如此也只能順應天命。

    「我很高興能聽到黑子君這麼說。」勾起淺淺的笑容,眼眶微微濕潤,一直以來都是獨身一人的她,除了「她」,沒有第二個人會這麼說。

    海風吹拂著,海鷗的鳴叫,此時、雲也動了動貓耳,睜開貓眸凝視著望著遠方的凝。

    「身為朋友,我希望吉井桑能夠快樂。」這是他的真心話,他一點也不想看見他這副模樣,會讓他想緊緊的將她擁進懷中,可是又害怕會嚇到對方,因此作罷。

    就算這不能做,還是可以給語言語上的安慰,至少他是這麼認為的。

    「黑子君真的很溫柔呢!」泛起一抹苦笑,凝輕語著,為什麼不能一開始就讓她遇見黑子君呢?

    一咬牙,黑子伸出手,雲也一秒跳到地上,接著他將凝一把抱緊,他不是想踰矩或是吃豆腐,只是單純的想給予安慰。

    「黑子君?」凝紅著臉,感受著對方的擁抱,原來他的身上還有著淡淡的薄荷味,讓人感到沁脾又舒爽。

    「我沒有別的意思,但是吉井桑、有心事我願意聽妳說,不要忘記有我這個朋友,這趟旅程妳不是孤單一人。」

    「……」緩緩閉上眸子,這股溫暖讓她的心也流過一股暖流,「謝謝你、黑子君。」眼角的淚水也隨著頰側滑落。

    不遠處的海岸,有個黑影若隱若現,接著又緩緩的消失,不帶任何氣息的離開。

 

 

 【未完】

 

貓貓聊天

原本前幾天心情不好到想怠惰星期天的蠍櫻(這人

不過有人(某BL愛好者)勸說不可以棄文,

叫我不可以斷尾(抹臉)

可是我沒有......只是想休息(眼神死)

基本上會如期放上12點地蠍櫻文。

然後上面可愛的凝遇見飄飄吼!

上禮拜本人才差點.......(消音

好了~為了不嚇死人,

想知道的私下問我好了(到底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