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櫻】落櫻流年-第二十八章 姊妹

 

    「不管我們有沒有血緣關係,在心裡總會有一個屬於妳的位置。」-櫻/桐。

☆。

 

    自從那日被氣到後,蠍便鮮少和櫻互動,偏偏奶奶總是在替櫻說話,很少見自家長輩會如此喜愛一個人。

    「蠍,你要和櫻鬧脾氣到什麼時候?」有她在沒人敢對櫻不敬,而平日櫻的為人處事也是人人讚譽有佳,每個人都會指著自家主子〈蠍〉的不是,這絕對不是胳臂往外彎。

    平時櫻會一早回到落緋坊協助治療,深怕師父及師姐會忙不過來,因此主動提出要求,千代自然同意。

    淨軒陪著主子四處遊走,上午的診療結束後,櫻前往後院的櫻花叢歇息,份內人士四處可見,但這裡不是蠍可以靠近的地方,連歸寧日也未曾帶他踏進後院一步。

    「到底怎樣了?」冷不防傳來某位老者冰冷的嗓音,原本坐在櫻花樹下闔眼小憩的櫻瞬間睜開眼眸。

    沒好氣地別過頭,「快了,等我宮內打點好,就可以開始了。」這段期間她不是停滯不前,相反的,由於凜會隨著井野出宮,她也在私底下要凜替她四處蒐集情報。

    身為大皇子正妃身旁的貼身婢女,甚至可能是未來的王后,很多人都在努力巴結凜,利用優勢來得到情報,為了他們期盼的人生,什麼都不求,只希望可以擁有平凡的生活。

    一開始進入太醫院純屬意外,過往的習醫卻被井野相中,進而接近了看似合心人物之一的太子妃娘娘。

    櫻慶幸的是凜做事一向低調,且臉上那抹溫柔靦腆的微笑誰會知道是雙面諜,卡卡西也是好用的棋子。

    灑下魚網,耐心等待魚兒上鉤。

    「近日有消息傳出邊疆不平靜,新崛起的組織『曉』似乎是戰亂源頭,宮內有意讓青龍將軍前往平息。」段藏將所聞之事告知,即便兩人再對立,對於公事上他不會藏私。

    一旦越過邊界,侵略汐國領土,只怕會引起兩國大戰,又會是一場無法避免的腥風血雨。

    「我知道,不過尚未選出出戰人選,也未出國境,派遣的是禁衛軍也是有可能。」

    卡卡西身為禁衛軍統領,掌握著實際的權利在皇家的支配下,也是一批菁英部隊,曾為影子護衛的他武藝不是一般人可比擬的。

    「青龍將軍、禁衛軍,還有……妳的新婚丈夫───赤月將軍。」噙著冷笑,要櫻別忘記自己的身份職責,現在的安逸只是一時的,戰爭爆發後,扇國將會不復存在。

    聞言,臉色瞬間刷白,這老傢伙真的很───

    「妳的存在只是為了那一天的到來,從一開始就被當成影子的妳應該很清楚,這條命消逝也無所謂。」段藏毫不修飾地羞辱著。

    彷彿被狠狠地甩了一巴掌,潛藏在內心深處的痛被揭開灑鹽,幾乎讓她快忘了呼吸。

    齜牙咧嘴著,「那又怎樣,那又怎樣!」猛然抬起頭來,她不否認自己的出生一點也不光明磊落。

    但是,再怎麼樣段藏也沒有資格批評她。

    「賤命一條,公主的替身只需做好本份,不然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伸出大掌用力掐住櫻的下顎,段藏流露出的左眼帶著陰狠及冷漠無情,對櫻他向來沒有多餘的想法。

    「替身又怎麼樣,頂著這張臉誰會認為我不是公主?」含著淚,猛力揮開對方的手。

    「哈哈哈哈……」又哭又笑,「老頭,你的棋子總有一天會被你用罄,也或許你的棋子,會變成我的。」唇角微揚,淚水卻忍不住滑落臉龐。

    轉過身,沒什麼起伏的語調回應著,「只要妳能完成任務,就算所有棋子都賠上了,我都無所謂。」

    他沒有錯,緋國的元老人物,但是卻因扇國的自私自利無視合約內容,擅自攻打緋國,導致家破人亡,真正的公主早已被遣送離開。

    眼前的櫻只是替身,被當作突發事件養成的替身,代替真正公主受難的人,從小寵愛的不是這個孩子,替代品在一切結束的那一刻就沒有價值了。

    瞪著段藏離去的背影,櫻如洩了氣的皮球靠著樹幹,自知是孤兒的她,曾想過平靜度過一生即可,卻在遇見皇家的人後一切變調了。

    遙遠的記憶一點一滴回歸腦海裡,那年意外在溪林之中遇見一位受傷的女性,臉上蒙著面紗,語氣溫柔的可以掐出水。

    「妳受傷了?」年僅十歲的櫻歪著頭,女性備感虛弱的坐在大石子上,令她忍不住伸出手要查看對方受傷之處。

    「只是身體有點不舒服,妳叫什麼名字?」女人淺笑著,纖細的手掌覆蓋櫻的手,觸及她的掌心紋,笑容逐漸消逝。

    「櫻,我叫櫻。」沒有姓氏,為自己的櫻髮,取名為櫻。

    「為什麼只有妳一個人在這裡?」這樣的一個孩子不該被埋沒啊!公主需要的就是這類型命格的人。

    「櫻沒有家人,也沒有家,所以四處流浪。」早已漂泊習慣,遊走各處還可以學習到更多事物,當然以人情冷暖居多。

    「跟我回去,我給妳家、給妳家人。」在未來倘若公主有難,這孩子勢必可以為公主逢兇化吉。

    「……」眨眨眼,在面紗之下,看不清女人的表情,「我很喜歡這樣,所以不需要。」

    「即使現在天下太平,但是與其有一餐沒一餐的過日子,有個溫飽之地不是會更好?」此事急不得,尤其是面對年紀尚輕就看很多人情世故的櫻,只能試圖勸說。

    「這裡也可以,動物們都會陪伴我。」瞼下眼,很多話可以對動物說,人是最不可靠的生物。

    「有一個人跟妳長得很像,要不要見一見她,如果覺得喜歡她,就留下來,好嗎?」使出殺手鐧,孩子們會對一樣的東西好奇,櫻也不例外。

    「和我長得很像?」歪著頭,女人成功將她帶離森林,一腳踏進皇宮。

    初次見到另一個女孩,有著一頭銀白色的髮絲淡紅色眼眸,笑得很燦爛美麗,身上穿著華麗的衣裳,看似高貴不可攀附。

    「我們真的長得好像,我叫作桐,奶娘說妳長我一歲,做我的姐姐好不好?」迎上那雙殷殷期盼的眼眸,櫻不敢相信自己居然點頭了。

    之後,她也有一位奶娘陪著她,也教導她的一切,包括在未來她所擁有的精湛醫術。

   

 

 

 【未完】

 

貓貓聊天

呃、因為最近我很容易忘記要放存稿這檔事,

所以改成現時放文好了(抹臉

因此不一定會很準時發文,

但是我會盡量努力在差不多時間更文(呆滯

如有不便請見諒。

然後蠍櫻篇的梗已經埋的差不多了(?

可能快要爆炸了(被打

請大家有耐性的看下去!

然後我要睡了,晚安!

特傳等我下班會放wwwwwwwwww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