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櫻】勉強幸福-章之肆伍〈最終章〉

 

    三個小時的手術後,鼬被轉入加護病房觀察,腦部裝設機器嚴密監測,仍裝著呼吸器,深怕有個閃失。

    每到會客時間,櫻總是一齊和美琴進入病房,靜靜地躺在病床上,呼吸器維持著他的生命,冰冷的嗶嗶聲,第一次討厭等待,原來是這麼煎熬。

    輕握著那雙冰冷的手,食指指尖夾著血氧濃度計,撫上消瘦的臉龐,什麼時候可以醒過來呢?今天已經是手術後第二天了,卻仍舊沒有清醒的跡象。

    焦躁的她翻閱著學校教的書籍,甚至找上執刀醫師詢問,然而綱手笑而不語,好半晌才道:「人吶、總是在摯愛之人倒地不起時,擁有無限的勇氣及力量,但有時會因為過剩而導致遮蔽雙眼的視覺。」正所謂旁觀者清,當局者總是盲目的。

    為什麼不能靜下心,再等待一下子,不要忽略小細節,宇智波 鼬是時候該醒來了,至於由大蛇丸處理的那位燒燙傷病患,到現在還沒清醒,需要不斷地進行植皮手術,超過百分之九十的毀壞肌膚才有可能慢慢癒合,這對患者及親人是多麼的痛楚。

    短時間想痊癒是不可能的,執行水療的過程也有感染的風險,只能祈求那位病患能夠熬過。

    「櫻,來我的身邊,我能讓妳學到更多。」她很欣賞這孩子臨危不亂的危機處理,只是個大一生,還沒學習到什麼,卻能夠下最正確的判斷,以維持鼬到院前還有呼吸心跳,春野 櫻擁有培養的價值。

    「什麼?」總而言之,綱手醫師的意思是不用太擔心對吧!然而眼下的此事是認真的嗎?

    「妳很有資質,訓練的當,假以時日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要嗎?等妳實習後到我的門下學習,絕對不會有所損失。」

    沉默幾秒,九十度彎腰鞠躬,「謝謝您,櫻一定會努力的。」如果可以能夠更強,經驗更加豐富,就不會心慌意亂了。

    「是時候該醒了,那孩子的求生慾望也很強,不用太擔心。」瞼下眼,點到為止,剩下的就要靠他們自個兒去挖掘了。

    邁開步伐離開此處,忘了醫院不能喧嘩奔跑,只要趕到他身邊、推開那扇門,就會看見清醒的鼬。

    尚未到訪客探訪時間,櫻只能在休息區等待,這次佐助也在一旁陪同,這讓她想起某件事。

    「佐助,我想起來了。」帶著歉意,長時間的情感錯亂,給對方的困擾,不是三言兩語能了結的。

    「嗯?終於想起來了嗎?」唇角微勾,「這一次,沒有再認錯人了嗎?」

    「謝謝你,謝謝你沒有接受我。」輕笑著,豁達的心情大概是第一次,爾時被拒絕不是壞事,至少那個人告訴你這條路不能走。

    「我們可以當永遠的朋友及青梅竹馬,但我無法愛妳,哥哥卻能愛妳一輩子,櫻、這就是差別。」

    「……」沉靜地凝視著對方,「如果你沒有離開,我大概不會正視到和鼬的情感,你說的對、我並不愛你。」也或許是放下了不該有的執著。

    望著醫院牆上的電子時鐘,轉換的那一瞬間,兩點整。

    「櫻,去吧!時間到了。」低沉地呼喚著,伸出手推了推她的肩膀,不是脆弱不堪,一直以來都憋藏在心裡,努力堅強的女孩。

    「好。」起身靠近重重關卡的大門,穿上隔離衣、戴上口罩,按下門鈴,直到厚重的門緩緩打開後。

    強逼自己穩住步伐,緩緩前進,直到病床旁,「鼬,快點醒來,我們就會很幸福……」緊閉微紅的雙目,纖細的小手握住他沒有反應的大掌,俯頭貼上他的額際,感受到的是陣陣的冰涼。

    不再只是愛的傻呼呼,不再只能笑不能哭,這一次、他們的愛情一點也不勉強。

    良久,似乎有一股目光不斷地掃向她,原本觸及的掌心緩慢地包住她整隻手,渾身一震。

    猛然睜開祖母綠般的眼眸,對上那雙總是包容著她、給予她無限溫柔的黑色瞳孔。

    「鼬、鼬……太好了,你醒了就好……」忍不住低泣著,儘管還需要仰賴呼吸器維持生命,但很快地、就不用了。

    在門外的佐助瞅著加護病房開開闔闔的門,裡面正有個人收成美味的果實,臉上的笑容清晰可見。

    打從一開始,就只有鼬可以讓櫻幸福,倘若對象換成他或者其他人,就是勉強的開始,偏偏櫻開竅的很慢吶……

    哥,恭喜你,得到屬於你的幸福了。

 

 

 

【完】

 

貓貓聊天

請看到此地各位千萬別打我......

老實說在結局時我非常的糾結,

雖然當時保證過會是HE,

只是不是所有人都能HE,

所以兜靜這對就邁向BE結局,

至於蠍迪估計之後會有外傳,

這一部大概是不會出成本,

敲完之後再往前看,

漏洞很多、要重敲需要花很多時間,

總結就是終於完結此篇,

希望大家可以耐著性子看完(?

感激不盡。

下禮拜的更文開始有異動,

有問題請看公告(?

謝謝(鞠躬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