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櫻】勉強幸福-章之肆肆

 

    急診室內正在搶救數名傷患,其中一人頭部挫傷伴隨大量的急性硬腦膜下出血,昏迷指數三,立刻在插管〈氣管內管〉後送入開刀房;另一人全身三度燒燙傷,入院時幾乎沒有生命跡象,還有好幾個子彈鑲在軀體裡,口鼻嗆傷,喉頭腫的連內管都很難放置,急診醫師滿頭大汗的插好內管後,一連串的搶救未曾停息;最後一人則是因為致命性的一槍打在心臟,因此到院時已死亡,通知了家屬前來認領屍體。

    佐井和蠍在角落予以基本處置,上肢的槍傷止血包紮後暫無大礙,而佐助、水月、香燐及重吾則是清醒後發現皮肉傷導致血流不止,但無致命性,現在也都待在觀察區休息中。

    櫻則是在手術室外面等候,包括富嶽及美琴也都趕過來,看見小兒子完好無傷,深感欣慰。

    蠍的心情尚未平復,門口站著一名女子,還有兩名刑警跟在身旁,寸步不離,必需帶回去處置的現行犯。

    當時千影的車子距離地達羅還有好一段距離,不只對他開槍,最後刻意打破油箱,引起爆炸,導致地達羅逃避不及引起三度燒燙傷,現在才會躺在平台上一動也不動的被急救。

    「酒井 千影,如果迪死了,我絕對不會放過妳!」紅著眼眶,他知道她很偏激,但是居然如此狠絕。

    不顧其他病患仍在歇息,蠍直接對著她咆嘯著,「甘願被恨,我只會記著這件事,但我不會記得妳的臉!」如果這是她要的,他也不會稱她的心、如她的意。

    這一次,她連懺悔的機會都沒有,但她不在乎了,他會記得的、一定會。

    末了,從大門外出現一個身影,慌張地張望四周,一旁的檢傷分類員看見她,出聲詢問:「請問妳要找誰?」這年頭怪事多,這些人到醫院的狀況傷是大小不一,但絕對不會是好事,還有一個人據說被燒成焦屍認不出是誰,現在已經送到太平間了。

    「兜,藥師 兜。」不知為何,每吐出一字、她的心臟就快暫停了。

    「我幫妳看,妳是他的誰。」低下頭尋找資料,卻看見電腦上顯示D.O.A.〈deal on arrival到院時已死亡〉,不由得一怔,亡者似乎是孤兒,聯絡上的是他的未婚妻,難道……

    「未婚妻,我是他的未婚妻!」拜託,拜託不要……

    「我帶你去找他。」藥師 兜的遺體被放置在另一個簾子隔出來的小空間,這麼清秀的女人,未婚夫居然中槍身亡,這讓她情何以堪。

    直到白布被掀開的那瞬間,女人瞬間崩潰,抱著屍體大哭,久久無法停止。

    不久後也趕到醫院的井野,一進門便看見佐井臉色慘白地坐在椅子上,原本緊繃的身軀明顯的放鬆了。

    默默走到佐井側邊,看著赤砂老師失神地望著仍在急救的地達羅,想起還在手術室,同樣生死未卜的鼬,櫻和蠍的情路都很坎坷。

    「老師、他們會熬過去的。」佐井泛起一抹苦笑,對著自己說,對著蠍說,然後悄悄地伸出手握住身旁的柔荑。

    「為什麼他會是雙面諜?為什麼他會變成這樣?」掩著面容顫抖著,迪說過他討厭宇智波,但為何這個角色會是由他擔任?

    「或許,他不希望償還那些的人是你。」因為愛,所以願意犧牲所有。

    就如同他們,為了藝術捨棄了許多。

    「嗶嗶嗶……」冰冷的機器聲,持續環繞在偌大的空間內,不曾停息過。

*

    櫻坐在等待區的椅子上,雙手緊握,淚水不斷滑落,美琴嘆了口氣,將她攬進懷中,「鼬會回來的,我相信他,所以妳也要相信他。」

    原以為頭沒有先墜地傷勢不會太嚴重,豈知落地那一剎那的反作用力讓鼬的頭顱重擊地面,導致顱內出血,少量的血塊身體或許能夠自行吸收,但因為失血量過多,甚至引發休克狀況,情況不是很樂觀。

    佐助聯絡父母緊急趕到醫院簽署手術同意書,現在等待著慢長的開腦手術,「我還有很多話沒對鼬說,他答應過我的,答應過我……」手足無措地啜泣著。

    富嶽沉沉的發聲:「執刀的人是綱手醫師,她不會讓任何一個能夠活下來的人從她手上流失。」和大蛇丸合稱醫界的傳奇,所以他信任她。

    聞言,櫻逐漸停止哭泣,其實不懂自己為何不能多給鼬一點信心,捫心自問,對於佐助的感覺早放下了,只是她不相信自己的心。

    「拜託你,鼬……」深呼吸一口氣,什麼都做不了,那麼就交給上天裁斷。

    鼬,不管最後結果如何,我都會等著你,等你回來。

    曾經的勉強幸福,現在看起來也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對吧?

 

 【未完】

 

貓貓聊天

其實大概再一兩章節就會結束了(?

我正在琢磨要多幾章節XDDDDDD

不知道蠍迪這對會不會有人抗議(?

如果抗議的人夠多、大概會出現傳說中的外傳(不

總之快要完結了(硬要

之後可能會有新的故事(滾地板

我現在懶了、最近很忙(傻笑

有新系列的話會再告知大家(?

然後每次寫到醫療片段都會差點失手......

如果真的有意外(不!)請大家見諒(被踹走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