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櫻】勉強幸福-章之叄拾

 

    翌日,清醒之後,高燒已退,全身沁著汗液,呆坐在床上,凝望著手掌心,他、有回來過,對吧?

    還殘餘著那熟悉的溫度,泛紅的淚眶,「鼬、你這個笨蛋!」終於忍不住痛哭失聲。

    謊言之所以很美麗,是因為那是披著華麗袈裟的外袍,看似真誠可貴,但有誰知道退去之後,是如此醜陋不堪。

    環著大腿,將臉埋進雙膝間,淚水不停潰堤著,她不知道能用什麼方式去找尋鼬。

    宣洩了半天後,她才紅著雙目下床,梳洗過後換上乾淨的衣物,再度前往宇智波家,就算不能告訴她鼬在哪,至少給她一個安心的答案。

    按了門鈴後,應門的不是佐助,而是宇智波家的主母-美琴,總是不帶一絲波瀾的漆黑眼眸,淡定如一。

    「阿姨?」

    「小櫻啊!歡迎,請進。」勾起一抹溫柔的笑容,如同以往,鼬也一起來迎門的模樣。

    為什麼美琴阿姨可以如此平靜?鼬不是離開了嗎?

    胸口一緊,隨著長輩進入屋內,而客廳有著另外三名她從未見過,卻在佐助臉書照片上出現過的臉孔。

    這兩男一女是他在美國念書時的同學,其中一男一女還是情侶。

    「櫻?」佐助靜睇著她,其實、他什麼都不想說。

    美琴沒多說什麼,只是將櫻留在客廳,逕自關上門回到臥室。

    「她就是櫻?」坐在最角落的橘髮刺蝟頭男性抬眼睨了櫻一眼,橘色的瞳孔裡顯示著驚訝。

    「咦?好平凡。」和另一名灰白色髮絲男子膩在一起玩電視遊樂器的火紅髮女子回過頭觀望,戴著眼鏡的臉孔出現了不屑。

    「搞不好鼬大哥喜歡的就是這款的。」灰白色短髮男子頭也不回的繼續盯著電視,手上不斷的按著遙控器。

    「但是、要胸沒胸,前不凸、後不翹的,到底要幹嘛的?」撇撇嘴,深深覺得友人兄長眼睛有問題,需要看個眼科。

    「不是每個人的喜好都跟水月一樣。」橘髮男子蹦出這麼一句吐槽語。

    「喂!你說什麼?」立即額冒青筋的女人差點把手上的遙控器砸過去,這傢伙不會看場合說話嗎?

    「好了,你們自己玩,我自己和她談。」佐助從沙發起身,略過櫻的那剎,手才剛覆上門把,身後傳來帶著濃烈警告意味的語氣。

    「佐助,一言一行都要謹慎,還有、三思而後行。」如果貿然行事,會害了鼬的。

    「……我知道。」帶著櫻離開,到自己的臥房,這是第一次櫻單獨來到佐助的房間,以往都會有鼬的陪同。

    「別去找他了,他不會回來的。」即使回到妳的身邊,妳也認不出來。

    「他是你的哥哥不是嗎?」腦子像是被什麼重捶一般,佐助的態度異常決絕,恍若做了什麼重大決策。

    「是,因為是我的哥哥,所以我才叫妳不要去找他。」視線移至窗外,天氣晴朗萬里無雲的藍天,但他的心情卻很沉重。

    「佐助,宇智波 佐助!告訴我───」有些歇斯底里,咬著牙朝對方齜牙咧嘴,不願再顧任何形象。

    「春野 櫻!」低吼著,第一次在櫻的面前失控,「妳的盲目讓妳誤以為喜歡的人是我,但不是、從來就不是,而這次、妳可以不要再犯相同的錯誤嗎?」雙關語讓櫻一臉茫然。

    「什麼……?誤以為喜歡你?」

    「妳以為當年受傷,是誰救妳的?」

    「不是你嗎?」在她的認知中,一直以來都是他、宇智波 佐助。

    「……」沉默幾秒,佐助深深的凝視著她,「不是,從來就不是我。」一字一句的敲進她的心底。

    「是鼬。」最後兩個字彷彿震撼彈,炸的她完全無法思考。

 

 

 【未完】

貓貓聊天

快要元旦了,

但我還是要上班QAQ

然後這邊還是繼續虐(不

大家繃緊神經繼續看下去(飄

不要打我(奔走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