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悠】現在、很想見你-34

 

◎取自日本電影「現在、很想見你」改編

◎時間:架空、關係:已婚

◎子世代有

 

 

    穿越時空的愛戀,敦,現在、好想見你。請等待我、等待這個時代的我,讓我們一起創造屬於我們的未來。

 

 

 

§

 

    大學時刻,一開始的他們很甜蜜,直到二年級上學期,她的身體頻頻出狀況,但是不想讓紫原擔心的她,總是吃藥了事。

 

    她想、或許得找個時間再去看醫生,定期複診是必要的,而當她去醫院回到學校後,在校園中看見敦和一名女孩子在說話,不過他的眼底閃過一絲厭煩,像是被纏住。

 

    「敦。」開口喚了對方,男友聽見後立刻甩下那名女孩,只見那名女孩臉上掩飾不住的失望,被男友牽著離開,掌心好溫暖、但是卻無法直達心底。

 

    想起主治醫生對她說的:「妳的狀況需要開刀,不然、一旦NTG〈硝化甘油〉沒有發揮效用,妳甚至可能會昏迷不醒,好好思考、跟妳的家人討論來開刀的時間。這個疾病跟妳這麼久了,妳應該很清楚它的危險性,如果合併肺水腫,還會有呼吸困難的情形,妳不希望自己戴著呼吸器一輩子吧!」

 

    如果可以,敦能找到喜歡的人,能有個陪伴他的人,她會乖乖去開刀的,只是、敦不會要的。

 

    他痛恨她把他推給別人,一直以來他總是緊緊抓住她不放,是不願她的離去,知道自己會因為身體狀況,而將他推開。

 

    一直以來,她都隱瞞著病情的嚴重性,因為是先天性心臟病,可是卻會一再反覆發作,開刀不代表根治,只是在苟延殘喘的繼續活下去,但是、不開就會死。

 

    「敦,我們……分手好嗎?」咬著牙,她說出這句話,只記得自己全身顫抖。

 

    「妳說什麼?」冷著一張臉問,心驚的望著他,她知道他發怒了。

 

    而他的怒火更是如排山倒海般的襲來,無法承受的她只能不斷的哭泣,她不想要這樣,可是她沒有別的選擇……

 

    「敦,我的身體、你知道我的身體狀況時好時壞,這樣的我、不可能永遠陪伴你啊!」淚水忍不住滑落,她不想對敦殘忍,可是現在若不殘忍,以後她會恨死自己。

 

    「不可能───」在敦的怒吼之下,他們開始會為了小事情吵架。

 

    就這樣一個月後的某日,她和直系學長出去,結果被敦知道,雖然她跟學長根本沒怎樣,雖然他知道她是故意做給他看的,因為太明顯了,想要不知道都很難,可是還是難逃他的妒意。

 

    回到家中,他們繼續爭吵,這次、話才說到一半,她感受到心臟收縮的很大力,咬著牙、好痛!比之前還要痛───

 

    雙腿無力的直接跪倒在地,伸出手握緊她的左胸,額際冒著冷汗,腦海已經一片空白,感受舌下被放了一片藥錠,可是身體仍不聽使喚,胸口的痛處蔓及全身,痛到淚水直流。

 

    五感幾乎都快消失了,用力喘著氣、唇瓣發白,黑眸無神的望著前方,視線越來越模糊,最後、她失去意識。

 

    睜開雙眼、她看見的是一名小女孩哭泣抱著她,和一名有點熟悉她卻想不起來是誰的紫髮男人。

 

    她與他們相處了六周的時間,花開相見、花謝離別,刻骨銘心的愛情,讓她知道自己不管遇到哪個敦,都會願意付出一切去愛他。

 

    直到她清醒、她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口腔的呼吸器尚未移除,左胸膛的還有紗布覆蓋,是緊急開刀的傷口,全身動彈不得。

 

    意識到這才是她所待的現實,可那六周的日子卻歷歷在目,有敦、有小凌,那樣的場景多幸福。

 

    而她、居然穿了時空,二十歲的她與二十九歲的敦相遇,又再度相戀。

 

    努力讓自己快點可以下床,脆弱的身軀,她知道敦一直以來無悔的愛,讓她也決意想陪伴在他身邊,即使、不可能是永遠。

 

    站在醫院門口,換上便服、她拖著尚未痊癒的身軀前去找敦。

 

    敦,喜歡薰衣草,是因為與薰衣草相襯的你讓我移不開目光,我等待的愛情,是現在的你、也是未來的你。

 

    無論最後會如何、我們都可以幸福的,有你、有小凌,就是我最大的快樂。

 

    敦、小凌,現在、好想見你們,請等待我、這次我絕對不會再放手。

 

【未完】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