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悠】現在、很想見你-32

 

◎取自日本電影「現在、很想見你」改編

◎時間:架空、關係:已婚

◎子世代有

 

 

    以為只要轉身就可以放下,只是在轉身之後,留下來的是對你更加濃厚的思念。

 

 

 

§

 

    終於,她還是問出口了,「你和銀雪怎麼了嗎?」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她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回應她。

 

    「……分手了。」他淡淡的說著。

 

    「咦?分手了?」雖然心裡已經有底了,但還是有些無法置信。

 

    「對。」不願多作解釋。

 

    這是他們身為同班同學第一次說過三句話以上,不過這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此後,他們偶爾會有著小交談,雖然很少有重點,她也知道他喜歡甜食、有個好朋友叫冰室,打籃球時他的位置是中鋒,很多很多、讓她每天的心都很滿足。

 

    聊再多,她卻從來不敢提起自己的身體狀況,直到有一天放學、教室只剩下他們兩人,她正在收拾書包時,突然心臟一陣猛力收縮。

 

    用力的喘著氣,緊蹙眉頭、額際開始冒著冷汗,掌心緊緊抓著胸口的制服,不斷的低鳴著,好痛、好痛───

 

    顫抖的伸出手要從書包裡拿出藥罐,但是一個不穩直接跌倒在地上。

 

    湊到她身旁的紫原扶著她的身軀,「要找什麼東西?」忍不住直接詢問,口吻中有些焦躁,她可以有一絲期待嗎?

 

    「藥……書包……」痛到說不出話,只能用斷斷續續的字句引導對方。

 

    紫原快速的從她的書包裡拿出一小罐瓶子,倒出藥片遞給她,將藥片含在舌下,三至五分鐘過後終於緩解臉上痛苦的神情,微微吁著氣,為什麼又復發了?不過好在今天沒有直接暈厥,

 

    感受到他抱起她的身軀讓她坐在位置上,閉上眼假寐,要是被齊知道,他又要擔心了。

 

    而且居然在紫原面前發病,真的好難堪,讓她忍不住開始閃避他,不是沒看見他眼底的受傷,可她不想讓自己陷下去。

 

    腦海裡不斷浮現紫原對她說的話:「讓我陪妳。」她拒絕了,也逃的徹底。

 

    終於知道紫原對自己也是有感覺的,縱使再開心,她仍沒有勇氣放手一搏。

 

    快要暑假的前一個月,依舊三人行一起放學回家,想了很久、某天,她對齊說:「齊君,我最近都要在圖書館看書,你跟銀雪先回去吧!不用等我了。」

 

    「為什麼?」齊呆愣著,似乎不能理解她的原因。

 

    「我自己一個人可以的,等一下、我要去圖書館,你和銀雪先走吧!」其實,用意很明顯,如果齊跟銀雪能幸福,似乎也是件好事。

 

    「悠醬,不必這樣幫我……」齊蹙起眉,悶悶地說。

 

    「齊君,你說過我是你最重要的妹妹,那麼、幫你讓你得到幸福,這不是應該的嗎?」露出淺淺的笑容。

 

    因為自己不能,所以就算看著別人快樂,她也會快樂。

 

    齊無奈的嘆了口氣,輕輕擁抱她,耳畔旁聽見一句話:「謝謝妳,但是、悠醬,每個人都有權利可以幸福,妳也是。」他的一句話,瞬間她眼眶泛紅。

 

    只是她怕自己的自私,會毀了一個人的未來,她想要與她愛的人相守到老,不想看著對方因為她的離去而哭泣。

【未完】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