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獨善其身

 

    冰室愣了愣,以為她在和自己說話,但在她的眼底看見另一個人影,他也旋過身,赫然發現那個女人很眼熟。

    「三浦……老師?」眼前的褐髮女子他不陌生,是高中時期的保健室老師,只是對方的眼神似乎帶著一絲責備。

    「妳來做什麼?」口氣瞬間變得冷淡,這讓冰室有些錯愕,她不是她的親人嗎?

    「小奈、回家一趟,好嗎?」涼抿著唇,良久才吐出這麼一句。

    「我沒有家。」幾乎是一秒回絕,家?那是什麼?她沒有那種虛幻的東西。

    「不要這樣,媽希望妳可以回去。」涼努力讓自己不要太激動,遇到這個妹妹,她一直以來都不知該怎麼辦。

    「媽媽?我沒有爸爸媽媽。」父母離異後,他們只要姊姊,既然他們把她當作絆腳石,那麼她就自力更生,即便她還很小,甘願被冠上孤兒的稱號,甘願告訴自己無父無母,也不想記得自己有一對不要她的雙親。

    至少一個人會比較快樂,就算無法拋棄所有,但她會用她自己的方式,拋棄那些她已經厭惡的過去。

    「妳不是……」就算她……

    涼感到無力,父母做法太絕,狠狠傷到自家妹妹,現在這一切都怪不了人。

    「我是孤兒啊!被當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卻不會有人理會。」褐眸抬眼,對上那雙和自己一樣的眼睛,眼底有的是嘲諷和戲謔。

    「妳的身分證上並不是寫著父母均不詳。」涼終於發火了,為什麼要這樣?這麼多年了,卻不願放下那些過往之事。

    「身分證上寫什麼我不管,我只知道自己一個人很好,我不要他們再出現。」直到她的報復開始前,最好不要來招惹她。

    「養育之恩大過天!」

    「這時候跟我說教?」唇角微揚,好笑的望著對方生氣的模樣。

    「高橋 柚奈,再怎麼樣他們都是妳的父母。」

    「再怎麼樣都是他們先不要我的。」不負責任的人,沒有資格在最後要求要怎麼做。

    她提出這個但書,一分好、還一分,但是那兩個人自始至終就告訴她,沒有她會更好。

    「三浦 涼,我的人生裡面早就不知道什麼叫作親情了。」也不需要了。

    冰室站在一旁,一直以來他只知道三浦老師是她的姊姊,但他卻不知道原來表面上以為的那層關係,原來早已破裂。

    下一秒,一個清脆的巴掌聲甩到她臉上,而柚奈一動也不動,白皙的臉龐瞬間浮出淡淡的紅印。

    「夠了沒有?說完的話,恕我先行離開。」她完全不想再耗時間,直接轉身就走。

    涼瞪大眸子,全身顫抖著望著離去的柚奈,而冰室則是呆愣許久,趕忙跟在離去的人身後。

    這時候的他,才看見、這個背影看似弱小,卻又異常決絕,全身還散發著清晰可見的冰冷,是昔日所沒有的。

    跟他在之前所看見的模樣又不一樣,以前的她至少還會噙著笑意,此刻、不只沒有笑容,甚至泛出令人發寒的氣息,為什麼?

    忽然想起今天今吉所說的話:「很多時候,不是努力就夠了,先天條件不足的人,不管多久都無法跨越那條線的。」

    他停下腳步,第一次他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被完全的隔絕在外,有時候會誤以為自己已經快接觸到了,但就在下一秒、卻狠狠的被關上那道門。

    瞼下眼,真的是他條件不足嗎?還是他的努力不夠多?

    就算努力的在接近她,她仍舊是淡然處之,更加是能閃則閃,以前的她看起來似乎比較平易近人,應該說是比較有人性,但現在的她,有的只剩下一到保護膜,拒絕其他人的靠近。

    「高橋。」忍不住喚了聲,讓在前方不遠處的柚奈停下腳步,但未轉過身。

    「可以告訴我,怎麼了嗎?」終究是問了,或許是不甘心,或許是希望能夠再努力,或許是不認為自己的條件不夠。

    「學長,不關你的事還是少管,牽扯一堆有的沒有的,你不煩我都嫌煩了。」冰冷的語氣,讓冰室的心一凜。

    「我只是出自於學長對學妹的關係。」他為自己辯駁,但連他自己都不相信這種話。

    「……太多餘了,不需要。」

    望著她的背影,冰室低下頭,握緊雙拳,總是這樣拒人於千里之外,總是將所有人都推離,真的自己一個人比較好嗎?

    「一個人,妳比較快樂嗎?」輕聲詢問。

    「……」對方沉默了,半晌、她才回應:「是,一個人我無後顧之憂,一個人我會比較快樂。」一個人就不會有羈絆成為絆腳石。

    最後一句話她沒說出口,但她想他不能理解。

    語落,她繼續筆直的向前走,留下冰室一個人在原地。

    心總是離得好遠,因為從來就沒有接近過。

 

 

【未完】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