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凝】主僕

 

◎點文第四發,贈筱星

◎時空亂入

 

    曾以為只要遠遠的看著妳,只要默默的保護妳,就可以心滿意足,主僕的界線讓人不敢踰矩,身為影子的我,想要讓妳此生無憂。

   

§

    一名琥珀色長髮少女坐在河邊,白皙的裸足浸在冰涼的水中,可愛的小臉總是微微皺起,墨綠色的眼眸呆望著水面。

    而身後不遠處,則是站著一名水藍色髮絲少年,他靜靜地凝視著那個嬌小的背影。

    依稀還記得第一次看見自己的主人時,那怯怯的神情,害怕著新事物的模樣,不是升起一股保護慾,而是在當下冒出很多疑問。

    之後他才知道為什麼會要他保護這個女孩,看似柔弱容易被擊垮的模樣,其實有著一顆堅韌的心,太過執著容易傷害到自己。

    初始,他只會覺得如果傷害能夠成長,那就順其自然,但每次看見那忍耐著的模樣,心湖不再平靜。

    「吶、黑子君……」少女小聲的吐出字句,眼眶微紅,一個人、會比較快樂嗎?不過有黑子的陪伴,她很開心。

    從小因為身分的關係,沒人敢靠近她,還有她身為左大臣的千今,在旁人眼裡她是高貴的,大多時候只有黑子跟貼身婢女陪伴在身邊。

    但只有她知道,自己的母親不受寵,所以才會被拋棄到邊疆,這一次居然因為想要攏絡關鍵人物,要她嫁人?

    說什麼為她的未來著想,她會有一個溫柔體貼的公子成為她的丈夫,而她必需為吉井家付出最後的貢獻?

    為什麼她要?難道連最後的自由都要剝奪嗎?在下人眼裡,她是個不受寵的千金小姐,不過因為她的好脾氣,所以可以用微笑面對一切,即便淚水呼之欲出。

    「大小姐?」怔了怔,黑子連忙走近,但仍舊不敢跨過界線,即使想緊緊抱住那無助的身影。

    「明天的婚禮,我不想去……」瞼下眼,如果能夠逃離這裡,就算要浪跡天涯都沒有關係,她想要的是自由。

    左大臣的千金是個牢籠,母親逝世後她就沒有光明可言,因為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

    「……左大臣大人親自為您挑選的,或許不是壞事。」頓了頓,黑子不敢說太多,畢竟自己只是僕,沒有資格過問主人的事。

    「我不要。」回過頭對上那雙水藍的眸子,「明明我想要的人不是他,為什麼我要嫁給他?」憑什麼把恩情掛在嘴邊說?她寧願出生在平凡家庭中。

    聽見凝的話,黑子的心像是被錘了一下,深呼吸一口氣,有些抽痛,「那麼、大小姐想要誰?」如果這是她的願望,他會願意替她實現,帶她去找那個人。

    抿著唇,凝擤著鼻子,「我要誰我說出來了他就會來找我嗎?」她不想任性,但這是第一次,如果任性可以讓她得到,那麼無所謂了。

    「會。」斬釘截鐵地回應,大小姐的善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她的溫柔他很清楚,這樣的她怎麼可能會有人不要?

    聞言,深深望進他的眼眸裡,「那麼、聽清楚了。」唇瓣蠕動幾下,很輕很輕的吐出字句,微風吹拂過,蓋過所有一切。

    「能嗎?那個人會願意帶我離開嗎?」就算他們之間有著枷鎖,她也會打破的。

    緩緩閉上眸子,「會的,他會。」他會不顧一切的帶她走,只希望看見她臉上的笑容,只希望她能無憂……

    唇角微揚,凝爬起身衝到黑子面前,「不可以食言……」眼角泛著淚,伸出手用力抱住對方。

    他們是一對主僕,卻在等一個人跨過那條界線,如果有一天世界的規範被有索突破,那麼一切將不再突兀。

    「不會的,因為在下不希望您哭泣……」伸出手輕拭去她臉上的淚,低下頭覆上她的唇瓣。

    不需要金山銀山,她要的很簡單,只要自由跟黑子 哲也,就算她是他的主人,他是保護她的影子,這些都可以不在乎,只要他能陪伴她就好。

 

【完】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