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悠】回童時光〈下〉

◎魔幻架空篇

◎紫悠崩

 

 

    就這樣又過了快一禮拜,紫原還是沒等到室仔的消息,猛然想起今天就是實習生來人間的日子,臉色不是很好,感覺今天會有風雨來襲。

 

    小悠去上課的時間,他獨自待在家中,試圖用追蹤魔法探查室仔的動向,室仔也已經到人間了,正努力朝著他飛來。

 

    未料他的探查魔法卻引來魔幻者的注意,身為秋田的魔幻高階者,感受到其他魔法師的動向直覺有異常。

 

    因為目前收到消息說被指派到秋田的魔法師實習生下落不明,難道是這隻嗎?如果是的話,就真的會慘兮兮,因為私自離開魔幻界。

 

    當紫原拿到解藥時,飛快的吞下,果然身軀變回原本的模樣,望著回復原本身體的自己,頓時鬆了一口氣。

 

    走到小悠房間拿出自己原本的衣物,睇著手上摺得很整齊的袍子,原本被他弄得髒兮兮的袍子,現在非常乾淨,沒有任何一絲汙垢。

 

    為什麼會對他這個來路不明的人這麼用心?嘆了口氣,換好衣服準備轉身離開,此時家門突然被打開。

 

    他錯愕的望著不知為何出現的小悠,只見小悠也同樣用錯愕的眼神看他,像是看見什麼變態之類的。

 

    「你是誰?」小悠瞪大眼,不知道為什麼她總覺得有股不好的預感,所以她翹課跑回家,但小敦不見了,卻出現這個男人。

 

    「小悠……姊姊。」他不得不加這個稱謂來告知小悠他就是那隻紫毛小孩,只是對方可能會有前所未有的怒氣。

 

    「你、你叫我小悠姊姊?」盯著眼前的紫毛紫眸,身上的白色袍子,旁邊的白色貓頭鷹,不禁讓她臉色丕變。

 

    「你是小敦?」額冒青筋的瞪著他,雙頰還不自覺臉紅,真是太過分了!居然沒有對她說實話,她還只把他一般小孩看待,一起洗澡一起睡覺什麼的,連鄰居都以為她真的有個私生子啊!

 

    「……對。」他實在沒有勇氣承認,但是他不希望在離開前又對她說謊。

 

    「紫原 敦!你居然───」這傢伙到底有沒有隱私概念,而且這段時間兩人根本是膩在一起,親密的接觸孩過了頭。

 

    而他、他居然是一名比她還要高大的男人,這不管怎麼看都是要她羞愧兼暈厥,早知道就不要為了省水電費而一起洗澡了。

 

    「對不起,我知道我欺騙妳了。」瞅著小悠快哭出來的臉,他立即道歉,他不想看見她哭的樣子。

 

    「我今天還很擔心你會不會出什麼事情,因為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你今天會不見,結果你……」抿著唇瞪著他,這傢伙真的是太超過了!

 

    紫原走上前抱住她,將她嬌小的身軀納入懷裡,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機會見到面,「我不是故意要騙你,只是礙於某些原因,我無法解釋。」魔幻界的事情是不能被人類知道,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情。

 

    「所以你要離開了嗎?」小悠顫抖著問,現在才發覺這個懷抱好溫暖。

 

    「對,我很高興妳救了我。」他甚至喜歡上她,只是他不敢在這時後開口,如果給了期望卻又讓她失望,這很殘忍。

 

    默默放開紫原,小悠轉過身,「我也很高興遇見你。」這短短的日子裡有你也很開心。

 

    語落,小悠迅速跑離,他相信過不了多久,他們還會見到的,接著紫原也啟動魔法陣回到魔幻界的入口,一整排的實習生準備前往人間,一回到那裡,立刻被電得慘兮兮。

 

    守門的魔幻高階者瞪著他,「你沒有出境許可,為什麼會從外面回來?」居然是那個名單上失蹤的死小孩,連菜鳥都不是的實習生,沒有人帶還跑下去,是想死在那裡嗎?

 

    「……我是被黑魔女踢下去的。」這句話一說出,室仔立刻用鳥嘴啄他家主人的頭,他是白癡嗎?這麼講大家都知道他跑去幻黑森林了,而且黑魔女做事,沒人敢說話。

 

    「……」換守門人安靜,黑魔女大人為什麼要亂踢實習生下去?盯著他,便在筆記上記錄,然後要他去排隊。

 

    紫原歸隊後,馬上被增加實習時間跟工作,害他一臉很沮喪,雖然增加實習時間是好事,因為這代表他可以見到她,但是增加工作可不是好事。

 

    時間一到,人間的入口被開啟,空間的被劃開引出強烈的光芒,所有人都感到刺眼。

 

    帶領的人對著所有人道:「按照順序排隊進入口,不要推擠、時空的縫隙很多,也不要亂跑,可能會誤闖不是你要去的地方,去到定點後記住不准暴露身分,實習時間到了就要準時回來。」

 

    就在強烈光芒消失後,紫原睜開眼睛一看,居然是熟悉的秋田街景上,這個他生活了將近三個禮拜的地方。

 

    走到小悠的學校,恰巧放學的鐘聲響起,校門口陸陸續續越來越多學生,而紫原終於看見小悠了。

 

    走到她面前,不管她多麼的驚訝,「我回來了。」微微一笑,這次不會在這麼輕易離開,如果可以他想拿到居留許可證,這樣就可以永久待在人間。

 

    「小敦?」小悠的眼眶不自覺得再度溼潤,她已經哭了整個下午,但沒想到居然還能看見他,這是夢嗎?

 

    「這次我會努力待在這邊。」努力待在妳身邊。

 

    「嗯……」擤著鼻子,她點點頭,終於綻放笑容。

 

    變回孩童的日子,那有妳無微不至照顧的每一天,是我不想放手的,我們親暱嬉鬧的生活,在未來或許還是可以看見,只是這次的我不在是十歲的模樣了。

 

                                                                

【完】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