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北的地方 海未眠【續】

 

流轉之年,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如果說,再給我一次十二年,我們的結局會不會不一樣?

 

曾有個人對我說唯一無法放棄的就是愛我的權利,只是我無法毫無罪惡感的擁有他的愛,我的罪、是到地獄都還不清。

 

雞丁、我很想你,我愛你,也想對你說對不起。

*

最終還是回到北方,那個充滿回憶卻不敢回想的地方,將近五年的時間,我的夜裡不斷迴盪的,就是這一切的起源。

 

李昭陽很成功的帶離我到沒人認識的國度,他也會定時來看我,偶爾會看見他眼底複雜的情緒,他說過我們是同一種人,但我們不是,因為我無法愛上其他人,除了宮寶以外的人。

 

我知道他有未曾說過的話,也知道我對他而言,就像一根刺,狠狠地扎在他的心頭,痛地揪心卻不願拔起。

 

站在熟悉的海岸上,想起了年少青春的時光,那個流蘇樹下的少年,那個宛如哈利波特的綠眸子,那個可以每天打鬧歡笑的日子已經不在了。

 

海的鹹味變得如此陌生,每日浸在藥草裡的我,早已是一身藥味,曾幾何時、臉上的笑容都變質了?

 

歡喜啊歡喜,妳的歡喜不就是為了謝宮寶嗎?親手推開他,為的不就是不想將他拉進地獄?因為妳也希望他能夠歡喜啊!

 

但成全之後,卻再也沒人歡喜,王墨說的對,他的孩子不會幸福的。

 

「你說、宮寶會不會成家立業了?」都這麼多年了,早該結婚生子了吧!更何況他的條件很好,找到的妻子人選還不會差到哪。

 

想及此,心還是陣陣抽痛,因為無法坦蕩蕩的祝福他,就算我必須這麼做。

 

「歡喜,妳希望的、就會是結局。」身後的李昭陽傳來這句話,沉穩的嗓音還帶著磁性,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句話的寓意,只知道這個男人無條件的守在我身邊,也無條件的為我離去,抽離我的生活。

 

「希望的……」我喃喃自語著,禁錮的鎖鏈尚未解開。

 

「跟了我也不會差到哪,妳很清楚。」立刻回復到那吊兒啷噹的口吻,可我卻捉到一絲遺憾。

 

已經對不起一個人了,不能再這樣對他,雖然我想說自己很差勁,因為徹頭徹尾的在利用李昭陽這個男人,只是已經無法說愛了。

 

「妳回家看看,三天後我再來找妳。」似乎殘存著什麼內情,總覺得他沒有說完全部的話語。

 

「為什麼要讓我待三天?」身後的李昭陽沒有回應,正當我納悶回過頭之際,怔了怔,轉身之後,沒有看見那抹高大的身影,映入眼簾的是一名帶著淡然氣質的男子,笑得雲淡清風,唇角浮起一抹滄桑。

 

「小、小舅?」就算變得陌生,還是能一眼就與流蘇樹下的少年重疊,那個還未發芽的青澀初戀,被硬生生折斷。

 

「歡喜,好久不見了。」唇瓣溢出沉穩好聽的嗓音,更加的讓我懷念起以前,眼眶不自覺泛紅,真的好久了……

 

「妳終於回來了。」他的眼神裡,有著了然一切的豁達,及我不懂的神秘。

 

「對不起……」瞼下眸子,帶著困惑吐出歉意,很開心見到小舅,曾經的恨意其實不曾存在,只是當年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去發洩及整理,所以小舅就變成代罪羔羊。

 

那人走向我,感受到心跳一點一滴地加速,從以前就知道我們沒有血緣關係,所以才會對初萌的愛情有奢望,如今這一切的束縛都消失了,就算要在一起也沒有阻礙了,不過除了當年的遺憾,已經激不起任何的情愛。

 

頭頂上的搓揉,好像回到小時候,那溫柔的掌心,輕柔的觸碰著自己,為什麼總是這麼讓我心疼?

 

「回家吧!我們都離開太久了。」耳畔傳來溫和的嗓音,手腕被輕扯,海風吹拂著,聽不見其他的聲音,這樣的重逢對我而言是美好的。

 

直到回到老家,意外地看見蘇樹上的字,我和宮寶的名字還在,抿著唇瓣,忍不住伸出指間輕觸著那刻痕。

 

好想念、好想念他!就算自己狠心推開,卻沒有放棄所有的覺悟,總是有這麼一個人擱在心頭上。

 

吸了吸鼻子,縮回手,跟著小舅一起踏進熟悉又陌生的老家,真的回到家了,有小舅的家,不過還是少了一個人啊!

 

苦笑著,先給爺爺上香,如此不孝的離開,也沒有回來祭拜,他對我的疼愛真的是枉然。

 

爺爺,不孝孫女回來了,對不起、這麼晚才來給您祭拜,歡喜會時常回來給您燒香的。

 

「我回來時,以為妳跟宮寶結婚了,豈知、在某一次因緣際會之下,遇見宮寶,他問我妳在哪裡。」聽見他嘆氣的聲音,眉頭微微微一蹙,為什麼他有這麼多的感嘆?

 

「我們沒有,因為我是罪惡之人,不能帶著他一起進入地獄。」唇角勾起一抹苦笑,抬眼對上小舅那雙淡然的眼眸。

 

「那個女孩已經逝去了,被宮寶親手推到永遠翻不了身的地獄之中,他說如果這樣可以跟妳一起進入地獄,他不在乎雙手沾滿血腥。」平淡的語氣所描述的事,卻讓我聽得心驚膽跳。

 

「你說什麼?宮寶他不可能會做這麼種事!」我慌張的抓著小舅,不敢置信的搖著頭,如果變成這樣,那麼我當初離開的意義在哪裡?

 

倏地、有一雙長臂從身後緊緊還住我的身軀,跌入一個溫暖熟悉的懷抱,睽違五年卻仍舊懷念的擁抱。

 

「怕我做那種事,居然還能狠心的離開?」那我想念了整整五年的聲音,讓我一瞬間紅了眼眶,不敢轉過身,深怕這一切都會白費。

 

「答應我要結婚卻食言的妳是不是該懲罰?小舅,這次你要幫我們作證,我不會讓歡喜再度逃跑。」某人的哀怨突然令我想笑,不過緊咬著下唇,淚水還是滑落臉頰。

 

「妳是我的,而且李昭陽不會再來找妳的。」他斬釘截鐵的語氣終於讓我轉過身面對他,這是哪來的自信?

 

對上這雙美麗的綠色眼珠,他像是看出我的疑惑,一手輕拭去我眼角的淚水,「他說只要妳肯點頭嫁給我,他就不會帶走妳。」瞇起眸子另一手緊摟著我的腰,就像小孩子在霸著玩具一樣。

 

「你還要我這個老姑婆?我這一事無成,只是個小小的中醫師你也要?」雞丁是不是發燒了?為什麼永遠不知道要找更好的?

 

「你有更好的選擇。」神色複雜地望著他,就算自己不願意,還是會再次推開他。

 

「不管給我什麼選擇,我只要妳謝歡喜,我們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弟,我說過我可以放棄所有,但是為有愛妳的權利,我絕對不會放手。」低下頭唇瓣覆上的我額際,如羽毛般的輕觸。

 

「我喜歡這樣,有妳、有小舅,我們一家人團聚了。」用力抱緊我,像是怕我會消失般。

 

顫抖著回抱住他那高大健壯的身軀,「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有好多話想說出口,卻沒有勇氣。

 

「不准離開,一輩子當我謝宮寶的新娘,歡喜、好不好?」動聽溫柔的嗓音傳入耳裡,這一次能夠毫不猶豫的點頭嗎?

 

「樂樂說原諒妳,她說她還是喜歡我,但是她想要妳快樂,這是她在死前清醒時對我說的話。」

 

沒有阻礙了,那我能夠擁有幸福嗎?

 

「歡喜,折騰了一大圈,是該回家定心了。」小舅的聲音響起,卻一字一句地打進心底。

 

回家,多麼令人動心的字眼,流浪多年怎麼會不想家?

 

「嘛!雞丁、結婚前總要有個儀式吧!」沒有求婚,一點也不浪漫。

 

「……我們五年前只差公證而已。」只見宮寶額冒青筋,迅速從口袋中掏出一只銀戒套在我的中指內,「這次有證人、有長輩、婚戒跟新郎新娘,什麼都不缺,所以別想再找任何藉口逃跑。」

 

「謝宮寶!這是犯規!」

 

吵鬧之中,小舅坐在椅子上笑了很久,而流蘇樹後似乎有個身影,我沒有細細去琢磨,之後才知道原來那是李昭陽離別前的訊息。

 

消失地徹底,沒有留下一分一毫,在我的生活中無聲無息地離開。

 

這個男人的拿得起放得下,又或者是這樣的我不得不讓他有此選擇,始終認為自己是徹頭徹尾的壞女人。

 

手掌被緊緊握住,溫暖的大掌包覆著,像是在彌補過往的時日所遺失的心動及美好。

 

這一次,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對吧!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你在我耳邊許下的諾言,你說你不會再放手了,吶、我也是。

 

【完】

 

貓貓聊天

這篇純屬我看完麥九的書後瘋狂想給它HE所補腦的產物(掩面

這本書孩有感覺唷!

喜歡的人可以去看看,

如果無法接受他的原結局,

歡迎來看我的HE版XDDD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