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桐乃媚櫻番外延伸,主CP:帶土X桐           

【扇桐】誘桐-第十四章 


    「我不想看見不快樂的妳。」他會心疼,心疼為了那些在欺侮她的人治療,心疼她的低聲下氣,心疼她的疲憊卻無法得到足夠的休息……

    扇的話語令桐瞬間聽不到周圍的機器聲及風吹草動,原來這個人這麼在乎她。

    「吶、扇,你知道嗎?我喜歡這份工作唷!」壓抑著某種情緒,以輕快的語調描述著,「我喜歡看著那些人們在受了急病的痛苦之後能夠更加有愛護自己身體的覺悟,也喜歡看著他們減輕痛苦後,露出的微笑,更喜歡那快消失匿跡的道謝,一點一滴都是站在這個位置上的成就,更讓我知道我的所學沒有白費。」

    她不需要每位診治或急救過的病患都對她說道謝,只要能夠逐漸康復就是最大的安慰,或許扇不能理解吧。

    「所以,我很快樂。」也許,在多年後的某天,這樣的熱情及喜歡會隨著這那些過份病態的心理消失,但現在她還想繼續站在這裡。桐露出大大的笑容,渲染了扇的心,也感染了他的好情緒,連出院後才開始的偏頭痛都沒這麼顯著。

    原來是真的有成長,他看不見的茁壯。撐不下也沒關係,我會帶妳離開這裡。

    扇在心裡如此道。

    「是說你怎麼跑來了?」她不是告訴過他今天的班表異動,晚上十二點就可以下班了。

    「怕妳整晚都沒吃,打電話到醫院,外科的護理師告訴我妳從下午到剛才都沒回到值班室休息,所以才過來一趟。」這丫頭真的讓人不省心。

    「沒關係啦!我有吃小點心,而且再過半小時我就下班了,真的不用特地跑過來一趟。」根本暖男一枚,嘴角不自覺上揚,心情異常好,千扇的一舉一動總能勾動她內心最深層的情緒。

    「現在急診還有點忙碌,不然你等我一下,下班我們再一起回去。」眨眨眼,看似裝可愛的表情出現,卻發現扇突然轉過身。

    「……妳快點進去,下班後立刻出來。」某個悶悶的嗓音令桐好奇那看不見的表情。

    硬是跑到對方面前觀看,瞠大眼眸,「扇,你在臉紅嗎?」捂著嘴忍不住想大笑,怎麼這麼靦腆可愛?

    「妳出來太久了快點進去。」無法遮掩的羞赧,扇一把將桐推到急診室內,避免自己再被騷擾,她永遠不知道自己對他的影響力有多深、有多大。

    嘴角微揚,桐快速跑離回到工作崗位,這一刻的幸福感充盈在胸腔內,如果能一輩子都這樣就好了。

    看著繼續在急診室穿梭的桐,扇選擇轉身走到急診外旁的花圃區坐著,抬頭凝望天空夜色,沒有光害的夜晚,星光閃爍,北極星特別亮眼。

    瞇起眼,那雙眼睛如果只能使用一隻就無法發揮到最大的效果,而今他與卡卡西一人一隻寫輪眼,倘若日後發生了什麼無法預測的意外,他又該如何保護桐?

    他很清楚醫療忍者的專長,像是凜就非戰鬥型忍者,容易被利用成為俘虜,在這方面他需要好好訓練桐,至少能在緊要關頭保護自己,也能避免讓她成為人質。

    這個國家有太多他不知道的秘辛,曾以為看似和平的溫泉開發地,卻在醫療背景上擁有相當大的突破,更甚者以溫泉來進行治療,或許木葉忍者村尚未有這些技術。

    這間醫院的背後應該有著來頭不小的人物,技術的純熟、引進新的醫療器材、開發新的藥品,連醫護的品質都不得不說,醫院的專業性一流。

    趁著偶爾會到市場買菜的時間,順道打聽關於這個國家的事情,發現不外乎一件事,溫泉很有名,很多人都喜歡多次拜訪,因此溫泉樓層的生意是絡繹不絕,然而國家的領導人從未出現過,至少人民沒有見過。

    不知何時,他的身旁坐了一位女性,身穿淺綠色的衣服,還有一件白色袍子披在外層,束成馬尾的水藍色長髮垂在後腦勺,對方一句也不吭地望著天空。

    對於莫名出現的女人,完全沒有察覺到此人的氣息,令扇感到心慌,指尖微顫抖,他的敏銳度變差了嗎?

    「不用擔心,我對你不會有害的。」微笑著,灰眸釋出善意。

    「……」這人到底是誰?似乎也是醫院的值班人員,但對方一副萬事胸有成足的模樣,令他想起急診室裡的超強外科團隊。

    嘆了口氣,像是知道他最近一直在探查湯之國,開口緩緩道出他知道及不知道的事情,「這個國家從很久以前就是這個樣貌了,山上很多溫泉之地,所以如果有人要到山中露營,時不時都會找到天的野生溫泉,只是不知道到底乾不乾淨。」

    「但是這裡的溫泉被開發成醫療所用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當時有學者研究出可以利用溫泉來治療某些症狀,因此特別開發了溫泉特別小組,經過將近十年的努力,才有今天的規模。」瞇起眼,像是在仔細揣摩他什麼。

    「你出院後有什麼不舒服的狀況嗎?」紅唇吐出字句,扇不自覺呆愣。  

    「……沒什麼特別的。」沉靜幾秒,「若真要說有什麼不舒服,大概就是有偏頭痛的情形,不嚴重,偶爾才有,可是以前不曾這樣,是這次受傷後才開始的。」

    「喔?偏頭痛?」眨眨眼,「那麼可以考慮用溫泉療法,這樣你就會知道它的特殊了。」順便體驗湯之國的溫泉。 

    「嗯?溫泉可以治療偏頭痛?」感到錯愕的扇不禁想問,所以止痛藥沒有效果就是了……

    「畢竟現在的人偏頭痛原因很多,當然如果是因為腦部問題引發的後遺症是絕對不能使用溫泉療法的。」要是引發中風可就糟了,「你看起來是長期壓力太大引起的,外加受傷之後累積的身體不適,而溫泉療法需要多次的療程,你暫時還會待在這裡,不妨試看看。」

    「謝謝妳,我會去試試看的。」深呼吸一口氣,接著想起關於醫院的事情,「是醫院的創始者決定發展的嗎?」如此規模應該有不小的醫療團隊,每位都是專業度極高專家。

    「是啊,『那位』的決定是對的,而且技術團隊非常強大。」提起創始者,女性的臉龐映著光輝。

    「……妳所說的『那位』也是一位忍者嗎?」這個國家的忍者並不多,外來的流浪忍者或修行忍者居多,難以想像邊境的女人到底為何方人物。

    女性回望他,表情帶著錯愕,頓了幾秒後才道:「……這個國家沒有忍者,除了你們這些流浪忍者,或者路過的旅者以外,古老的忍者家族已經被滅族了。」

    「怎麼會?」所以國境的那個人不是湯之國的忍者……

    「是真的,早在這間醫院創立的時候,忍者就已經不存在了。」換句話說,十幾年前就已經消失了。

    「所以當你這種流浪忍者出現在村子的時候,才會迅速傳到眾人耳裡,畢竟實在是太少見了。」眼珠飛快地掃過他,只見扇一臉窘迫。

    這就是他聲名大噪的原因,連走在路上都會被認出,耳邊聽到:「啊、他就是那個光源氏養成計畫的流浪忍者。」

    「除了這個原因……呢?」有沒有可以讓他好過一點的答案?

    「……沒有。」笑著回應,「若硬要說什麼特殊的事情,就是你和桐丫頭的關係太過親密,而她可是這間醫院的新寵之一。」雖說整個外科團隊都是當紅炸子雞,但因為桐是「那位」親自認可進入團隊的,許多人也會特別關注她。

    「新寵?」感覺他不知道很多事情,或許桐也在狀況外。再者,眼前的女人似乎對桐很熟悉,連稱呼也不比一般人。突然,他有些好奇她是誰。

    「那丫頭可是醫院年紀最小的人,而且這麼年輕的她居然能夠待在外科團隊中能力最強的伊久身旁,實屬難得。」除了他們這些搭檔多年的人以外,桐居然能熬過魔鬼時期直到現在。

    「她的醫療知識都是她的母親傳授的。」桐引以為傲,雲姨也教導畢生所學。

    「我想她的母親具備完整且專業的醫療知識及技術,不然沒辦法把那孩子教得這麼好。」真是值得讚賞呢。末了袍子口袋中的call機響起。

    柳眉一蹙,伸手撈出手機,來電顯示為醫院急診,接通後迅速報上自己的名字,「我是宇津宮,怎麼了嗎?」神色一斂,標準的公事公辦,雖然她還有很多話想對扇說。

    她就是桐所提過的宇津宮醫師?


    「有些人是好人,就像宇津宮醫師,有機會再介紹你們認識。」 

    「宇津宮醫師是怎樣的人?」

    「嗯、她是一個盡責的人,不像我容易被自身情緒影響,她的自我管理很強,是一位能力非常強的麻醉醫師。」

    「也是讓我打從心裡尊敬,還有感激的人。沒有她,就不會有現在的光景。」


    「我知道了,通知手術室空下A05,我馬上就到。」結束通話,正對那雙黑白分明的黑色眼眸,唇角弧度微揚,「有突發狀況,所以桐可能會晚點下班,就請你再等一下吧。」語落,踩著黑色亮面的高跟鞋離開扇的身旁。

    目送對方的離去,他感受到女性的從容不迫,談吐舉止合宜,可不知道為何總

    覺得女人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別有他意……


【未完】


貓貓聊天

其實前陣子還真的有人問我走護理不會覺得煩嗎?

面對這些越來越病態的醫療型態,

我承認我會,

但是有不會討厭這個行業,

以前總覺得這種不討厭也不喜歡的心情很容易會在職業上有倦怠,

有的,出現過倦怠,可是卻也在恢復後能夠重新站在崗位上。

然後外科團隊都各有專長唷(????

請大家繼續看下去wwww

希望大家會喜歡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媚櫻番外 帶土X桐 誘桐
    全站熱搜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