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迪】青鳥-章之十四

                      女人心,海底針                      

 

 

    在那天之後,他們之間有著微妙的氣氛,偶爾會露面的玉井水攸自然也感受到那股特殊的氛圍,沒有加油打氣的言語,不擅長的事她不會做,因為他們的愛情,會是一條很漫長且煎熬的路。

    就她所知,赤砂老師有個未婚妻,背後還有位於警界的父親當作後盾,更是一位自視非凡的千金小姐,也有可能對方不是空有背景,人的實力不是用看的,女人更是有著突如其來的爆發力。

    母親為了保護孩子,女人為了捍衛自己的愛情,真的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先不論酒井千影是否為一個偏激的女性,就身分來說,對地達羅而言就很不利。

    趁著地達羅空閒時段,午餐時分約在中庭野餐,不在乎其他人的眼光,坦蕩蕩的做自己對玉井水攸而言是很重要的。

    「你們在一起了對吧。」吃著母親的愛心午餐,小聲地詢問,語氣不是疑問,而是肯定句,這裡可是中庭,太大聲會引來不必要的回音跟應聲蟲。

    「……妳約我吃中餐是為了問這件事?」有些不悅,地達羅手上的筷子瞬間被掐住,像是活生生被掐住的獵物動彈不得,卻又企圖逃跑。

    「要問這件事,我有必要這麼大費周章?」還在公共場合問?她可不是白癡,這傢伙的腦子能不能聰明點?她冷笑著,很多事情只要查就可以知道的,何需開口?

    抿著唇,說實話很多時候他不理解水攸到底在想什麼,只知道她是個獨立的女生,無論是課業、感情、生活瑣事都不需要父母擔心,連能在校園稱霸當女王,幾乎和現任的學生會會長是同等級。

    「我不會害你,你應該很清楚。」瞥了眼全身僵硬的地達羅,果然還是無法跨越輿論的壓力,但想來想去,這也是正常的,有些人甚至會因為承受不住選擇放棄。

    這個世界太多異樣眼光,想要坦然坦蕩蕩的走下去,要屏棄舊的觀念,不是為了成就這些無法存在的愛情,是為了能讓這些愛以不同的方式存留著。

    不可能全世界都是異性戀,同性的戀人不乏從男男、女女,甚至雙性戀的人也有,歧視的想法多到不勝枚舉。

    「我知道。」斂下眼,地達羅咬著牙,為什麼這麼沒種?心裡清楚早就萌生的愛意,卻不敢流露,說到底也是個會在意他人的愚蠢笨蛋而已,不是外人所認為的豁達。

    「不過看你的樣子,似乎還沒適應。」唇角微揚,玉井水攸心情很好的將一塊胡蘿蔔放進口中,從小一起長大,怎麼會看不出這小子的異常呢?

    分析數據是她的擅長呢!

    「什麼?」有些呆愣愣的,完全不能理解對方的話語,有種深澳的感覺。

    「戀愛中的人,果然很笨。」邊咀嚼,邊說著口齒不清的話語。

    「誰笨啊!」有些額冒青筋,他可是聰明的孩子好嗎?居然說他笨?

    「那麼現在覺得一個人好還是兩個人?」突然拋出一個疑問句,是她曾經用來開導他的問題,現在她要他要正視這件事。

    「……我不知道,才剛開始,我什麼都還看不清楚。」心臟猛然漏跳一拍,像是給自己拖延時間的藉口,形影單支和成雙成對,他要的是什麼?

    不因為人們告訴他怎樣好,他就會怎麼走,如果是,他就不是地達羅,而水攸也不會浪費口舌。

    「好好體會被在乎的感覺,別忘記你還是有被寵愛的資格,不是沒了什麼就失去了。」任何人都有,寵愛自己也可以,那是沒有負擔的,讓愛你的人寵你,是甜蜜的負荷,要選擇什麼呢?

    「不要挖洞給我跳!」忿忿地咬了一口煎蛋,瞪著眼前的女人,果然很難捉摸她的想法,行為模式更是難以預料,這種女人以後誰要啊?

    「地達羅,要是在讓我看見你眼裡的鄙夷,等一下我一定會讓你體會什麼叫做生不如死。」想到哪裡去了?敢動到太歲頭上來,找死。

    「……我不敢。」馬的,他真的很孬,但誰叫水攸除了擁有女王稱號,還是空手道的黑帶,校園內遽聞有兩位黑帶女好手,除了水攸,還有另一名是今年的新生,乃醫學系榜首入主的春野櫻。

    「我想也是,那麼他那裡應該有打算了吧?」不然赤砂老師不會讓選擇這條鋌而走險的路,還有個虎視眈眈他妻子之位的女人。

    「我不需要任何人保護。」驀地,抬起頭與她對望,赤砂蠍可以的,他也可以,或者他能做得更多。

    「誰要保護你了?」放下筷子,雙手環胸凝視著他,「你的腦子還沒開竅嗎?」是因為連她都覺得酒井千影很礙眼,所以才會是共同的敵人,當然那個女人不是省油的燈,要除掉不是簡單的事情。

    「剷除異己,是一樣的意思。」深呼吸一口氣,這會斷了所有人的後路,現在不能這麼做。

    「如果,現在不這麼做,在未來失去的會是更多,多到你無法想像,重要性可能會遠遠超過於現在,而我們都未必能接受。」直視那雙清澈的藍眸,怎麼能夠無畏無懼?到底多久以前他就放棄了一切?

    「一樣不行,或許沒有這麼嚴重。」他有預感,倘若動了酒井千影一根寒毛,蠍定會是首當其衝被列為目標的報復對象。

    瞇起眸子,這小子腦袋有洞嗎?玉井水攸只想拿榔頭去撬開這人的腦子,不要太低估女人,心理層面絕對不是這麼容易可穿透,更何況女人心海底針,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拜託,不要……」表情有些為難,地達羅知道水攸想要一個答案,可以說服她的答案。

    「說出來,我能接受就會住手。」直瞅著他,這張英俊好看的容顏,喜歡的為什麼是個男人?他可知又有多少女人對他趨之若鶩?

    「我不希望蠍受傷。」沉重地凝望女人,只見那雙褐色的瞳仁閃過一抹殺意,帶著某種不甘心,雖然他不能理解,也沒多問。

    「地達羅,你不懂女人在想什麼。」若她是酒井千影,第一個要除掉的絕對是地達羅,原以為是自己的男人,如今卻成為另一個男人的男人,哪個女人會甘心呢?

    至少她認為那個女人沒這麼有度量,甚至可以說是非常的小氣,而情感上也確實很難有大量。

    她沒愛過人,所以她不知道當她遇到這種事情時,她會選擇怎麼做。

    「我也不想懂。」直到後來,他才知道原來自己也這麼的雞腸鳥肚,因為在愛情裡,無法容下第三者,意識到的時候,他也正邁入不可挽回的局勢。

    「地達羅,人心就像大海一樣,深遠難以預測,不要讓我後悔將你交給赤砂蠍,把你當作弟弟在看待的我,是希望這個唯一的弟弟可以幸福快樂。」只可惜前方那條路太過坎坷,幸福不是垂手可得。

    「弟弟?」帶著困惑迷茫的神情,此刻水攸給他的感覺好溫暖,不自覺紅了眼眶,就算這個女人會欺壓他,但終究選擇保護他。

    「白癡,就跟你說了是一家人,你還太嫩了,小心女人吧!」不管是誰都一樣,尤其是酒井千影那個女人。

    語落,兩人再度沉靜,繼續默默進食。

    女人心,海底針。

   

 【未完】

 

貓貓聊天

是的,這一樣是存稿(?

繼前幾天的小夜摧殘過後又邁入大夜了,

所以只好以存稿相見(欸

女人心海底針這句話應該很常見,

然而有些事情不管是如何猜測他人心思,

終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以後會看見千影的為愛瘋狂,

希望大家會喜歡此篇(鞠躬

水攸是個好姐姐唷~(?????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