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桐乃媚櫻番外延伸,主CP:帶土X桐

 

【扇桐】誘桐-第二章

 

    和往常一樣,桐走在醫院H字型的長廊上,一般來說都是在六樓外科病房及急診走動的她,意外地踏入七樓的內科病房。

 

    電梯不知道為什麼停駐在七樓,剛從頂樓下來的她,看見一名女子黑髮女子,從側觀看是個美麗的年輕女性,但似乎比她年長,身穿醫院的水藍色病服,放在窗櫺上的手腕掛著病人手圈,皮膚很白皙,站在窗邊望著一樓的中庭,不知道在看什麼。

 

    正當電梯準備闔上的那剎,驚見女人伸手扶著額際,身軀搖搖晃晃看似站不穩,膝蓋碰撞到牆壁,連忙衝到對方身旁,扶住她的身軀。

 

    「妳還好嗎?」女性身上飄來淡淡的清香味,是沐浴乳的味道,她是內科的病人嗎?這是桐的疑惑。

 

    「……」正在努力調節氣息的女人沒說話,調整紊亂的呼吸,幾分鐘後,才一臉尷尬地望向桐。

 

    「很抱歉,我沒什麼事,只是一時喘不過氣,所以才會這樣。」帶著歉意向桐解釋,柔柔的嗓音令桐感到訝異。

 

    好溫和的一個人,沒有一絲戾氣,即使有著久病慵懶樣,也看不出厭世感。

 

    依著桐的肩膀支撐,並站穩自己的軀體,直到放開桐後,黑髮女子與她有著一步距離,看得出來她很重視人與人之間的禮儀。

 

    「請問、妳是病人嗎?」除去方才的不適,現在的她看起來就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

 

    「是的,剛才很感謝妳。」頷首沒想多說什麼,正準備離去,桐卻緊跟在後,「妳的病房在哪,我送妳回去吧!」這個時間正在舉辦行政會議,護理人員也不太會走到連接南側及北側的長廊,倘若再度倒下沒人注意到是會出事的。

 

    「謝謝,妳真是好人。」女子輕笑著,便讓桐陪著她回到南側的內科病房。

 

    站在病房前,盯著門牌上寫著「西園寺」,再望向對方,「我叫西園寺藍。」藍直接做簡略的自我介紹。

 

    「啊!我叫作千葉桐,請多指教。」藍的主動也讓桐不好意思不說出自己的名字,雖然她希望可以低調一點。

 

    「桐,桐花的桐?」對她的名字很感興趣。

 

    「嗯!桐花,我最喜歡的就是桐花。」中庭周圍也種了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其中一棵為梧桐樹。

 

    「桐花的花語是……」睇了她一眼,藍吐出桐內心的痛:「情竇初開。」也同是為情所苦之人。

 

    頓了頓,「妳有什麼思念的人嗎?」藍無意窺探他人內心,只是桐的樣子讓人感到擔憂。

 

    「……嗯、有唷!」泛著苦笑,「情竇初開,可是卻不是屬於我的。」或許真的有緣無分。

 

    眨眨眼,藍拉開病房的門,是一間單人套房,房內擺設簡單卻一應俱全,慢步走到床緣坐下。

 

    桐原本想看床頭牌的診斷,卻發現不但沒有床頭牌,回想起藍的手上也沒有掛手圈。

 

    「初戀總是特別苦澀,但總是讓人難忘,不管對方知不知道,都一樣很痛苦。」望著窗外的天空,蔚藍的令人想成為翱翔天際的鳥兒,曾經、她也有過一段青澀的時光。

 

    聞言,桐闔上眼,是啊!即使他知道了,也不會回應她。就算站在他的身旁,他的心仍舊離她很遙遠,因為他的心裡始終沒有她。

 

    「西園寺小姐也有想念的人嗎?」猛然睜開眼眸,盯著藍的背影,看似溫和、無謂,只要是人總會有一兩件牽掛之事。

 

    「能讓我想念的人,已經不在了。」微側頭,露出一抹令人感到寬心、卻又心疼的笑容。

 

    「咦?」怔了怔,驚覺自己似乎是踩到他人的痛點,「真的很抱歉!」連忙道歉,怎麼會這麼粗心大意呢?

 

    「沒關係的,對我而言對方是個只能悼念之人,無法再見面了。」沒有想像中的釋懷,很在乎、埋藏在心底的一個人。

 

    「悼念?」難道西園寺小姐重要的人已經……

 

    「沒什麼,也不用覺得冒犯到我,剛才千葉小姐幫忙我,傾聽妳說話當作是回報吧!」除非出現奇蹟。不然是不可再見到那個人。

 

    「千葉小姐?」歪著頭想起兩人似乎有年紀差,不自覺盯著對方的身材,凹凸有致,絕對是熟女……

 

    「妳看起來還很小,我今年廿六歲。」藍大方地透漏女人的秘密,眼底映著笑意。

 

    「我、我才十四歲……」有些害羞地回應,年齡差───

 

    倏地、想起自己跟扇的差距,他們可是相差十四歲,也難怪自己一直被當成孩子,不是沒有原因的。

 

    「好小呢!都可以當我妹妹了。」掩著嘴,藍幾近瞇著眼在笑,也為桐的反應感到好玩,還是個清純的孩子。

 

    「我、我真的不好意思打擾了!找時間我再來探望西園寺小姐。」紅著臉轉頭就跑,還不忘把門帶上,為什麼會這麼冏呢?

 

    止住笑意,嘆了口氣,藍捲起褲管至膝蓋,雙膝皆出現一塊瘀青,關節處有很多都是碰撞引發的瘀青紅痕,斂下眼,默默將長褲拉回去。

 

    剎那間,疲憊感再度襲擊全身,緩緩地倒向病床,越來越疲憊了,閉上眼,陷入沉睡中。

 

○●

 

    桐努力深呼吸,不知不覺來到一樓的中庭,位於南側急診區及北側放射檢查區之間,東方綜合大樓的旁側,許多老人喜歡在此走動談天,她則是喜愛這裡的氣氛。

 

    凡事都慢慢來的步調,不急促、不慌張,輕鬆舒服,想起方才的女人,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疾病,床頭牌上沒有看到診斷,照理說就算是保密病人,也只會沒有名字,但診斷不可能會沒有,也許下次就會看見。

 

    話說,她也沒必要知道一個陌生人的身體狀況,也不一定會遇見對方,何必給自己找事做?

 

    就在她胡思亂想之際,心跳猛然漏跳一拍,彷彿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

 

    此時,院內的手機簡碼響起,是急診來電,按下通話後,馬上聽見電話另一端傳來急促的女性嗓音:『千葉醫師,急診有OCHA〈Out of Hospital Cardiac Arrest,到院前心肺功能已停止〉病患,請您過來。』快速結束聯絡,拔腿奔跑前往急診。

 

    努力的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才不會後悔,至少盡到應盡的責任。

 

    踏進急診室,立即看見門口有好幾個人七手八腳將剛被送到院內的病患台上病床,身形如此高大應該是位男性,一襲便衣的她套上粉色隔離衣、戴上口罩快步走到病患身旁。

 

    「病人狀況怎麼樣?」一邊詢問,開始伸出雙手釋放查克拉探查病患的心臟及全身,發現多處擦傷,還有腹部大的撕裂傷,多處臟器皆遭受破壞。

 

    「是從邊界旁的森林發現的,找到時已經沒有意識,且因失血過多導致休克,腹內還有嚴重出血,懷疑內部有好幾處損傷,BP〈血壓〉很低,只有七八十。」

 

    抬起頭對著身旁的護理人員道:「On endo〈氣管內插管〉跟EKG〈心電圖〉,先CPR,叫人聯絡ICU〈加護病房〉,留針頭注射兩支Bossmin〈升壓劑〉,endo on好先去掃abdominal CT〈腹部電腦斷層〉,然後直入OR〈手術室〉。」快速下完指令,正當她低下頭拿著喉頭鏡準備往病患嘴裡放之際,一個震撼的畫面令她幾乎瞬間崩潰。

 

    「扇?」為什麼會是他?熟悉的面容,相隔半年多再見面,卻是這副場景。

 

    旁邊的人瞪著發呆的她,「千葉醫師,千葉醫師!」另一個人甚至伸手搖她,正巧踏進急診的雪墨戴上無菌手套一把奪走桐手上的喉頭鏡,執行插管技術。

 

    「在妳發呆的時候,病人就已經過了黃金的急救時間了。」快速插管結束,並且不斷予心肺復甦術,心電圖在幾分鐘後終於有了微小幅度的起伏,接著協助推床到放射科做檢查,接著便送往三樓的開刀房緊急手術。

 

    回想起雪墨所說話:有一天會有個人倒在那裡,一個妳必須用盡全力去搶救,不然會後悔一輩子的人。

 

    一點反應也沒有的桐抱著身軀跪坐在地上,再失態也無所謂,恐懼凌駕全身,她很怕───

 

    真的很害怕會失去她一直以來想念的人,扇。

 

 

 

 【未完】

 

貓貓聊天

終於考完試了QAQQQQQ

有種可以繼續打拼的衝動了(抹淚

然後這章節我不是故意又弄出醫療急救梗wwww

專有名詞看看就好,旁邊有中文(欸

太過危急其實我沒遇過,但是有參與過急救,

所以如果有人士覺得有問題想糾正也可以(?

歡迎提出討論!

也希望大家不要罵我後媽說我一直虐wwww

扇桐篇除了讓我發洩醫療篇幅(?

這對就是要拿來虐的(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媚櫻番外 帶土X桐 誘桐
    全站熱搜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