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櫻-【迪攸】番外 信念

 

CP:地達羅X水攸

 

    「這到底是誰排的?」某位火爆女當場爆衝,手上的任務單差點變成碎紙,完全無法理解上頭的名字是怎麼出現的。

    而且這是什麼鳥任務?堂堂暗部為何要大材小用到忍者學校指導技術?校園裡一堆中忍,忍術、體術上都很純熟,為什麼要他們去?

    「……」現場鴉雀無聲,沒人敢出聲,要是惹上血魂女,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正在會議室等待最後一名遲到大王的同時,眾人面面相覷,心裡唯一想的是、還好出任務的不是他們。

    半晌,某個傢伙大喇喇地從遠方乘著黏土鳥兒出現,還很開心的用力揮手,「我來了!」最近跟其他同仁〈?〉相處不錯,但跟某人還是不對盤,此時此刻他還不知道死期已到。

    沒有發現爆火的另一位當事者,當接過任務單排程組,看見搭檔名字之際,一瞬間以為自己眼睛花了,伸出手揉了揉,雙眼瞪超大,什麼跟什麼?這是什麼爛組合?

    「誰要跟那個女人一起出任務啊?」克制不了自己的嘴,地達羅當下吐出此話。

    周圍抽氣聲四起,氣氛不太對、殺氣好重,等等、這種感覺好熟悉……

    隨即轉頭觀望,就在他準備鬆一口氣之際,對上一雙帶著殺氣的眼眸,當下讓他倒退三尺。

    「你以為我想嗎?跟你這個聒噪的人同組,你以為我想嗎?」水攸整個人很暴躁,這傢伙找死啊!

    「那個、我要退件!」立即將任務單「啪」的一聲直接放在桌上準備落跑,下一秒不知何時出現的某人伸出手一彈指,地達羅立刻飛到天邊遠。

    遠方發出巨大的爆裂聲、撞擊聲及尖叫聲,所有人倒抽一口氣,是誰把醫療隊長請過來的?最近任務難分發,這不行、那不可以,分組名單會變成那樣也不是他們願意的好嗎?

    還不是綱手大人閒著沒事幹,卸任之後居然跑來任務出處組,拿走名單東改西改,但不得不說、最近任務完成率提高很多。

    「小櫻?」剛回到村子繳交任務單的卡卡西,一回來就看見這驚悚的一幕,嚇得他連連倒退。

    「……老師?」眨眨美眸,笑得燦爛,「我來教訓某個不知死活的傢伙。」師父有說過,名單異動,切記要請地達羅配合。

    嗯、還真的是個不會乖乖配合的傢伙,還是好好教訓一下好了。

    所有人立刻退出方圓百里,一根手指就讓把對方彈到天涯海角,這完全是繼承到綱手大人的怪力。

    幾分鐘之後某人爬著回來,冒火地指著她罵,「緋!妳在幹什麼?要是把我弄到無法出任務怎麼辦妳說?」

    「我是醫療忍者,你擔心什麼?」不解釋,這是她的專長。

    傷害人,及治癒人。

    眾人心裡怒飆:這是哪門子的專長?先打人一頓再給人甜頭嗎?

    「話不是這麼說……」話未說完,便感受到身旁的強大殺氣,倏地閉嘴。

    「還有跟你說過很多次,緋是我女兒的名字!」

    「習慣了……」忍不住想回嘴,但他不得為自己的小命著想,連忙倒退,甚至躲到了水攸身後。

    「……」這傢伙在幹嘛?挑挑眉,水藍色髮絲飄盪著,地達羅聞到某種淡淡的香氣,是從對方身上傳來的。

    「配不配合呢?」來不及細想,某人威脅的聲音又飄了過來,嚇的他立即投降,再多被打幾下,今年大概就不用做事了……

    「好、好啦!」不甘不願,但避免被打進醫院出不來,那他就真的死定的。

    「我說你也抓夠久了。」不耐煩的水攸甩開對方,這人是腦子有洞嗎?雖然不能否認醫療隊長的怪力是眾所皆知的恐怖。

    「喂!」他嚴重懷疑自己不會是跟敵人對戰受傷,而是被自家人打傷的。

    「那就是這樣,至於忍者學校的課程到時會告訴你們,為期半個月。」謝謝不送!任務出處組容不下這三尊大佛,拜託沒事請離開!

    一切都是綱手大人害的啊啊啊啊啊!

    「半個月……」險些口吐白沫的地達羅只想抗議,半個小時他都覺得驚恐了,居然為期半個月?

    他想、綱手大人只是想玩人,想看他和水攸跳腳的模樣。

    彼此的殺氣太重了,他的痞、她的冷,他的嬉皮笑臉、她的冰山,一再的成反比。

    可他覺得、他們並不是真的不一樣,某種程度上來說,有著奇妙的相似點,只是沒人發覺罷了。

○●

    水攸背部依著樹幹坐在樹枝上,靜靜地凝視著底下的學生,曾經她也和這群孩子們一樣天真,學習醫療忍術是為了救人,留在身為一般人的父母身旁,在千影離開後,她迷茫了。

    不遠處傳來陣陣涼風,是手工〈?〉吹拂而來,製造者正是搭乘黏土貓頭鷹離水攸一公尺處在空中飄蕩。

    這不是炎炎夏日,而是寒冷的冬天,這傢伙不冷她很冷。

    要不是怕波及到下面那群學童,她大概早就直接把旁邊那傢伙給打下來,礙於對方的爆破威力不錯強大,她沒下手。

    「我說你給我滾遠一點。」討厭鬼,都快冷死了還再那邊搧什麼風!忍不住從手裡劍套內抽出苦無直筆筆地拋向地達羅。

    「喂!」被攻擊的倒楣鬼連忙往高處飛,哪根筋不對!他們現在不是要先評估小鬼的戰鬥力嗎?怎麼先跟他開打了?

    「你吵到我了!」其實是被冷風搞到抓狂的,但她覺得這人會搞錯重點。

    「我明明就一句話都沒說!」更正!他跟這個神經病女人一點都不像!

    額冒青筋,她就知道會放錯重點,找死的白痴───

    迅速轉向面對仍在空中的地達羅,擺出結印手勢,預備開打,把這傢伙打死才得以出氣,長久以來的怨氣不發洩不行!

    「妳要幹嘛!」驚恐瞪大眼,這女人發瘋了!血魂女發威的話他絕對活不了……

    等等,他到底為什麼要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明明他的實力就沒弱到哪裡去,到底是在孬什麼?

    底下訓練的聲音全數消音,所有人都仰望天空在期待這場大戰,暗部血魂女跟前「曉」的成員對戰,值得一看。

    「妳、妳不會忘記我們要幹嘛了吧!」他發現自己還是不想跟她打,就算他們都很強,卻第一次有不想傷害人的想法出現。

    根本不是什麼重要的人不是嗎?為什麼要顧及這麼多呢?

    略為不悅,一直以來都沒有機會面對面大打一場,他不一定會輸的吧!

    「你以為天空戰我一定會輸嗎?別笑死人了。」冷眼一掃,術式結印迅速:亥、戌、酉、申、未,騰出左手大拇指用力咬破,快速攤平掌心壓在樹幹上,「通靈之術!」

    「碰」的一聲,出現的是一隻巨型版兀鷹,在天空中揮舞著巨大的翅膀,形成一陣陣的刺臉的風。

    地達羅的臉被打得很痛,這女人一定是故意的!

    只見水攸跳到兀鷹的背上,「就看看你會不會變成屍體當這孩子的食物。」唇角微揚,是敵人時,就不需要手下留情。

    「……」他想殺人!她才會變成他的藝術品咧!

    幾乎一秒被挑釁成功,「我的藝術才是極致!」一瞬即逝的虛幻之美才是藝術!

    「笨、蛋!」雙手合掌帶著備戰姿態,地上傳來歡呼加油聲,似乎成了一場表演。

    童年時期她跟千影不是混假的,之後看著安屍班的成立,甚至是種種禁數,她都沒有錯過,她能活著是因為夠殘忍,能夠以自我的方式生存。

    「妳說什麼?不要以為我不敢動手!」戰場上不分性別,只要有敵意,先打了再說。

    摸出斗篷中的黏土才開始在手掌心咀嚼,下一秒馬上被打斷,「地達羅!叫你來結果正經事不做是在搞什麼?」充滿怒火的聲音在學校屋簷上傳來,看見櫻怒意滿分的臉。

    吞嚥一口口水,死定了!緋怎麼會在這裡?

    水攸呆愣幾秒,這傢伙還真的不是普通的怕醫療隊長,不過被那怪力打到不死也剩半條命。

    「不關我的事───」立刻乘著貓頭鷹加速逃逸,倘若有個鐵口直斷路過〈?〉,大概會直接送他一句:小命休矣,準備後事吧!

    「這傢伙以為我找不到人嗎?」唇角微揚,指著某人消失的方向,「去吧!把地達羅給我抓回來!」櫻的身後出現五隻大型鮫,飛快的向前衝。

    見狀水攸倒抽一口氣,會死人的吧!

    「醫療隊長,這樣真的沒關係嗎?」嘴角抽搐,完全不敢想像那人的下場,除了碎屍萬段別無他貌。

    聞言,櫻睨了她一眼,「妳也習慣這樣的生活了不是嗎?」歪著頭,輕吐出字句。

    一個她一直以來都不肯承認的事實,自從遇見地達羅,自從被闖入生活之中後,原本被黑暗覆蓋的世界,她原有的光芒似乎一點一滴的重見光明。

    「妳又知道什麼了?」不認為櫻知曉多少,而地達羅那傢伙也不可能知道。

    「我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我希望地達羅的笑容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宛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又能夠渲染多少人呢?

    「其實你們很像,妳知道嗎?」眨眨眼,接著不語朝著某方望去,某人被追殺一路逃回來。

    好半晌,「終於回來了。」整個癱死在樹上,旁邊還有眾多鯊魚圍繞。又不是他的錯!

    「地達羅,不要任性!」嚴厲地瞪著對方,平時不會這樣鬧脾氣的人。

    「……」為什麼是他?明明就是那個女人先挑釁!

    似乎感受到氣氛有異,水攸靜默著,明明生氣了,卻不會把情緒發洩到醫療隊長身上,很多不為人知的溫柔,不是沒有,而是沒被察覺罷了。

    「一定是我嗎?」冷著一張臉,海藍眸子閃過一絲難堪,令櫻下意識倒抽一口氣,驚覺自己太過果決,忘了要顧慮對方的心情。

    「我先和學生進行教學,你們慢慢談吧!」一躍而下,視線移開落到地上的一群學童身上。

    原來還是會羨慕有人陪伴的感覺,小小的欽羨著,嘴角不自覺微揚,某人捕捉到一剎那的不一樣。

    怔了怔,是什麼事情讓她笑了?他───想知道。

    「抱歉,是我太急躁了。」櫻開口道歉,「想讓你們習慣這個村子的生活,不管是你、蠍或者鬼鮫都是,如果多與這裡的人接觸,更加融入整個生活圈,你們會比較自在。」叛忍的標籤或許不可能被移除,但可以漸漸被遺忘。

    「不要為我們擔心,長久以來早就習慣孤單,如果融入的太快,反而會不習慣。」首次吐漏心聲,地達羅低下頭凝視著大地的動靜。

    阻擋外界的進入,宛如銅牆鐵壁的岩石土牆,就是長期生長在岩忍者村的他所擁有的生活。

    從來不覺得自己的視線狹隘,對於追求藝術終極的他而言,要廣闊、也需要有自己的信仰。

    筆直的朝著自己的信念前進,並沒有錯不是嗎?

    因此當他和水攸在櫻花谷另一端的大草原不期而遇時,他們的對話至今言猶在耳。

 

    「我的夢想就是希望那個人可以攤在陽光下活著……」

    「曾經,能攤在陽光下活著,就是我的夢想,因為陽光對我而言是心中的一道光芒,但是她卻踏入必須與陽光隔絕的世界,永遠活在陰影下,這不是我要的……」

 

    不曾遺忘那哀傷的表情,他們都擁有各自的夢想,也都為了夢想墮入黑暗,只是他找到出口,而她───

    還沒有。

    「緋,妳知道嗎?我跟『她』其實真的很像。」對上祖母綠般的瞳仁,露出一抹釋然的笑容。

    「我們的枷鎖都太深,蠍大叔和我因為遇見妳讓我們逃離了那裡,只是仍舊無法習性的接觸人群,不過、很努力在為了妳和鼬改變自己。」有些深澳的內容,隱藏內心許久後想一吐為快的話語。

    「笨蛋,你們也都是我的救贖。」不然她和鼬不可能走到今天,「水攸或許也是這麼想的唷!」緩緩闔上眼,未來不盡然是美好的康莊大道,構想的藍圖也些許有變異。

    「下去吧!任務沒有乖乖完成是要扣薪水的!」下一秒睜開眼睛把人從貓頭鷹上網下踹。

    「啊啊啊啊───」這絕對是謀殺!

    揉著撞地的屁股,一隻白皙的映入眼簾,仰頭一看,背光之下看不清她的面容,卻感受到她的嘴角是上揚著。

    「起來,蠢蛋!」不忘要酸對方。

    好耀眼的海藍色,恍若一片無涯的大海,令她動容著,眼前的這個人非常堅定。

    夢或許有一天會醒,但心底存著想法她會牢牢記著,讓這傢伙親眼見證她追求的一切,不只是夢。

    「妳說什麼?」覆上自己的手握住對方的,強而有力的一把抓起他,感受到這股堅毅。

    他想,他們可以的,對於自己的信仰深信不疑,朝著那條路前進。

    這次,他也想一起陪著她走。

 

 【完】

 

貓貓聊天

蠍櫻篇暫停一個禮拜...

請見諒,因為這禮拜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還有班卡很緊,又要整理行李= =

每天下班我幾乎都睡死沒力氣碼文,

下禮拜一定會如期奉上,

此篇為地達羅和水攸交往前的互動,

好像有誰對我說過:水攸就像黑道大姐......

可能有點像(被揍飛

好吧!他們的一來一往會比較奇妙(相較於其他組

而且要修成正果的話得等到子世代了(好壞

希望大家會喜歡此篇。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