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悠】暖心

 

◎取自於郁可唯-暖心

◎婚後篇

◎親子互動有

 

    你的體貼溫暖了我的心,雖然還是有點孩子氣,但是我從來不會後悔和你在一起。

 

§

    位於秋田的一處,門牌上掛著紫原二字,一早又是上演著每天的都會出現的劇碼。

    「死小鬼,給我離開!」某人憤怒的吼著,紫眸瞪著房間內情況,只是去刷個牙,回到房間後自家兒子就立刻黏到老婆身旁。

    明明自己有房間,為什麼還要跑過來?

    口氣非常衝,從一出生就與兒子不對盤的他,只要看見兒子黏著老婆就會超級不爽。

    「……不要!」貼在黑髮女子身旁的紫髮男孩,與怒視的男子有著如出一轍的面容,只是他的臉孔稍微稚嫩。

    身高比一般同齡小孩還要高,和母親相同的黑色眸子不甘示弱的瞪著父親,為什麼他一定要自己睡一間,為什麼不行跟媽媽?

    「媽媽,今天晚上可不可以跟妳起睡?」帶著稚嫩可愛的哀怨聲音問,母親都通常都吃軟不吃硬,而且身為小孩子的他有比爸爸好的優勢。

    就是爸爸的臉看起來比較兇,媽媽每次會認為是爸爸在兇他,所以爸爸都會被媽媽罵。

    「悠斗,今天、恐怕不行唷!」已為人母的悠、紫原 悠虛弱的笑著,拖著沉重的身軀,勉強的望著根本是和老公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兒子-紫原 悠斗,今年五歲、剛上幼稚園,很討厭父親跟甜食,每天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和父親搶母親。

    悠斗帶著失望的神情,讓悠很不忍,正想答應,未料丈夫一把拎起悠斗的後領,馬上帶房間,離開前還對她說:「妳先躺著,我等一下回來。」

    眨眨眼,主動帶著兒子出去絕對不是示好,深呼吸一口氣,站起身子、搖搖晃晃的下床跟著走出房門。

    她生病了沒錯,所以現在的她腦袋昏昏沉沉,連走路都會搖晃不穩,扶著牆壁一步步走下樓梯,尋找著那對父子的蹤影。

    接進廚房時,她聽見裡面傳來小聲的對話,佇足聽著、怕要是一言不合,她不在的情況下一定會打起來。

    她知道敦和悠斗一直以來都很不合,但縱使悠斗再怎麼鬧脾氣,敦雖然很火大,也還是會忍住,畢竟是自己的兒子。

    不可能每次都縱容悠斗,上頭還有個也會搶母親的姊姊-紫原 凌,小凌比悠斗大一歲,非常喜歡吃甜食,但不會像弟弟一樣黏著悠。

    「小鬼,你媽媽今天不舒服,不要來黏她。」淡淡冷冷的聲音傳出,看不見他的表情,她卻能想像。

    嘴角微勾,敦雖然還是擺脫不了從骨子裡的孩子氣,卻總是很為她著想。

    「……沒有騙我?」有點質疑的稚嫩嗓音,語氣中仍聽得出讓步。

    「騙你的話我一個月不吃美味棒。」敦下的毒誓,讓悠差點笑出來。

    「……」不說話,悠斗似乎已經妥協了。

    「等你媽媽身體好了再說。」紫原不喜歡這麼虛弱的妻子,國中、高中的意外都讓他無法承受過多。

    「……好。」聽似不滿意的回應,但悠斗沒再說什麼。

    「去叫你姊姊起床,等一下吃早餐。」想起自家女兒,雖然這孩子不會黏悠,但也是會賊賊的趁機侵入。

    「喔!……等等,我們的早餐是誰要做?」悠斗思考到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平常已經吃習慣母親做的食物,但現在母親生病,該不會是……

    「我。」一秒打破悠斗的希望,彷彿看見鬼的表情,讓紫原非常不爽。

    「再吵今天就喝空氣。」額冒青筋,這小鬼越來越找死。

    「……」轉過身打算去找姊姊起床後,一起去外面買早餐,絕對不要被自家老爸的手藝荼毒。

    悶悶的坐在廚房的椅子上,突然、身後被一雙手輕環住頸肩,熟悉的味道竄入鼻間。

    「怎麼跑下來了?」不是要她躺在床上好好休息嗎?

    大掌將她拉到懷裡,讓她坐在自己的大腿上,緊貼著這副一旦沾染病毒就會虛弱不已的妻子。

    和平日健康寶寶的形象差了十萬八千里,此時的她雙頰因為有些發燒而發紅,說話的聲音也比平常還要軟弱無力。

    「早餐我做就好,做完保證我會去休息。」將額際靠在他的肩上,雙手抱住他的腰際。

    「妳的身體會撐不下去。」不贊同的語氣,蹙起眉頭、直接將她攔腰抱起帶回房裡。

    將她置回king size的床上,替她蓋好被子,「好好休息,我等等倒茶給妳喝。」還要準備感冒藥,等待她睡著,他坐在床緣看著她的睡顏。

    無論如何,他不會後悔當初用強硬的方式留下她,至少現在的他們是幸福的,雖然有兩隻纏人的小鬼,但是有她的陪伴,一切都值得。

    確認她睡著後,他才轉身離開房間,走下樓去找那對姊弟,卻發現客廳的桌上留下了一張紙條,上面有著歪七扭八的字:臭爸爸,我和姊姊去買早餐吃,我們才不要吃爸爸煮的,ㄌㄩㄝ!

    ……死小鬼!

    他立刻衝出家門,卻發現那對姊弟早就出門了。

    「紫原 凌、紫原 悠斗,給我回來───」火氣超大的紫原怒吼著,讓他完全失去形象。

    二樓的悠在半夢半醒之間似乎聽見丈夫的吼叫,嘴角微勾,有他們、每一天都真的很歡樂。

    敦、嫁給你,我從來不會後悔,無論結局如何,有你是我最大的幸福。

                                                               

【完】

 

貓貓聊天

(滾地板)這是紫悠家的兒女,

第一次正式全部亮相了。

兒子悠斗跟老爸很像(?

女兒跟媽媽很像(這人

之後還會有專屬子世代的中長篇。

希望大家會喜歡唷!

 

arrow
arrow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