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凝】呢喃

 

◎點文第十發,贈樂沁心,請下收

◎時空亂入

◎凝為筱星家女兒

 

    耳邊的呢喃,邪佞卻讓人安心,即使知道祢是不該觸碰的人,但我卻還是被祢那充滿魅惑的嗓音吸引。

 

§

    「吶、我會再來的,我可愛的新娘、凝。」耳畔傳來帶著某種笑意卻極為沉穩的呢喃嗓音,漸行漸遠、直到看不見蹤影。

    「你───」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她感受不到任何氣息?就算是擁有神格的人,她還是可以知道才對,但、她卻什麼都掌握不了。

    「又跑掉了。」一隻可愛的白色小貓坐在地上,尾巴搖阿搖好不悠哉,但居然說出人話。

    「……不要給我說風涼話!」被不知名物喚為新娘,不管是誰都會覺得恐怖吧!但不知為何、對於那個聲音她卻毫無抵抗之力。

    已經第三次了,帶著惱意,這隻貓最近越來越懶散了,好歹也是式神吧!為什麼可以坐在旁邊看戲?

    「喵、這不能怪喵啊,明明就有前車之鑑了,妳居然每次都遺漏,喵、不是喵的問題,是妳的問題。」一句話裡面一堆喵,雖然早就習慣了,但是聽到後面還是覺得很想打貓。

    「那個人到底是誰?就算是妖也有妖氣,沒有我掌握不到的妖,而擁有神格的人也不可能完全藏匿住氣息,畢竟過於強大的力量除了沒有能力的人感受不到,我們也知道啊!」 

    她是吉井 凝,也是安倍家的陰陽師,在這個平安時代,妖怪盪動的百鬼時期,陰陽師一族也被重視,而她卻只是旁系的孩子,除妖的力量勉強中等,觀看星像也是超強人的不準,只有感受力是堪稱一等一,是家族中被稱為羅盤指引者的人。

    很多時候她很挫折,畢竟出生在陰陽世家,就算不是本家的人,其他表兄弟姊妹也都擁有相當的力量,但她、卻始終只能傾聽及知感捕捉。

    而這隻貓是她的式神,已經一年多了她仍舊不知道祂的底,或許是祂總是在她不明所以的狀況下幫忙,因此她從來不了解自己的式神。

    「喵、彼岸的九重天之外,就有無法捉摸的。」那就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鬼神了。

    「或者、被隱藏的邪惡氣息,喵!那是妳無法感受到的。」雖然她聞到一股討厭的味道。如果刻意的隱匿,除妖很肉腳的凝真的沒辦法。

    直到半個月後,她再度在午夜時分,看見那個囂張的身影,這一次、她看見一張沒什麼表情的俊俏容顏,水藍色的髮絲及那雙充滿寂寞的水藍色眼睛。

    湖邊的彼岸,望著坐在草地上的身軀,身上寬大的衣裳隨風飄動,螢火之光照亮整個湖面,景色幽美。

    此時、她聽見某個似乎有什麼在竄動的聲音,一隻白色鱗身的蛇從肩膀爬上,嚇得凝連連倒退,瞪著遠方地情景,蛇身靠近、是夜刀之神,帶來災難的不祥之兆。

    「喵、居然是夜刀之神。」

    「我知道是夜刀之神,不要一直提醒我!」那些都不是重點!要緊的是她很討厭蛇,雖然這麼說感覺很不稱職,但她就是害怕嘛!

    「喵、祂沒有做什麼事,而妳目前的情形也收不了祂。」好個犀利貓,居然這麼說她?講得她好像整個太嫩了。

    「……至少可以請祂回去吧!」不該來這裡,會搗亂此處的氣息,災難就會跟著降臨。

    只是為什麼他的眼神這麼寂寞?興起一股憐愛及不捨,不對!她祂是妖,必需離開,不管有什麼理由都不行留下。

    此時,夜刀之神的聲音緩緩飄進耳裡,「吶、我們又見面了,陰陽師女孩。」活了幾百年,就算凝已經成年了,在祂眼底仍舊還只是個孩子。

    溫和的嗓音讓她迷惑了,「為什麼要來京都?祢的出現已經讓這裡陷入一片混亂了。」努力保持清醒跟祂說話,絕對不可以喪失自我。

    眨眨水藍色的眼珠,「就算我不來、星星早已異動,不久之後便會有災難,我只是要完成我的使命。」他必需加速這樣的變化,因而和這個女孩打了三次照面。

    「其他的人都是無辜的,請不要完成這樣的使命。」她不希望看見這個時代走向滅亡,雙拳微握。

    「妳真的是個很善良的孩子。」不過一眨眼的時間,夜刀之神已經出現在她身後,後頸傳來溫熱的噴氣,惹得她一陣輕顫。

    「祢要做───」話未說完,她便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我答應妳不讓這個時代滅亡,但如果是人類的所做所為引導這一切,就不關我的事了。」前提說得很清楚,他做的是促進一切,而人為是讓自我喪失。

    「那祢要回去了?」顫抖著詢問,不知道是喜悅還是失落。

    「是,我夜刀神之名-黑子 哲也,等妳到常陸來找我,我可愛的新娘。」耳垂被親吻了,瞬間凝雙頰緋紅,不要再提新娘了───

    但那邪魅的嗓音卻在腦海裡揮之不去,仍舊忘不了那溫柔的觸感,耳畔的呢喃,久久迴盪著。

    或許早在一開始,她就對那樣的魅惑嗓音感到困惑不已,而這樣的呢喃卻是她最致命的誘惑。

   

【完】

 

貓貓聊天

之前沒PO完的點文(??

大家可能會覺得很熟悉(這人

不過以後如果有點文,

大概就是這種模式,

點文會直接兩發出場X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文 黑凝
    全站熱搜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